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十八大的泪眼和2019年阅兵的怒容

www.creaders.net | 2019-12-10 21:51:28  梁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十八大上一副含泪照片近日再在网络流传,与今年“十一”阅兵时他在天安门城楼的一脸怒容有得一比。

胡锦涛:十八大的泪眼和2019年阅兵的怒容

  中共十八大闭幕日,胡锦涛在大会堂的座位上最后时刻的图片在网上流传甚广,似乎可以看到眼泪在其眼眶中打转。

  当时有报导这样写的:在宣布十八大闭幕后,胡锦涛没立即走,独自一人收拾着桌面的文件,而主席台第一排他身边周遭的人都已离去。也有外媒记者在博客上披露,当胡锦涛宣布大会闭幕,主席台上的领导退场时,他一直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动。感觉他在等一个人。这时刻预示胡锦涛时代已经结束。

  专栏作家李清15日傍晚写道:“为什么没几个人关心这位落寞、沧桑的老人?”并附上网上流传的这张闭幕式上胡锦涛这张显示相当苍老的相片。这条微博不到大半天就被删除。

  据异议人士高瑜爆料,2012年过年时间,胡锦涛与当年的一批清华校友聚餐,大家问他是不是还要干两年?他当时亲口回答:“是。”但结果胡锦涛“裸退”了,确定裸退的时间很短,基本是七中全会之后,十八大召开期间的数天。

  一位身居高位的清华人对胡锦涛的评价说:从胡的性格看,不是一个坏人,上学时是个听话的好学生。他的父亲在文革中含冤而死。要说胡锦涛左也不是出于内心,而是因为环境的压力。因为他知道他是个过继的儿子,不是亲生的,他只是个坐堂女婿,所以他只能听“家里人”的话。

  人们都知道胡锦涛主政时,饱受江泽民干政之苦,江先是卸任总书记,但继续当了两年军委副主席,之后江还以培植的多名亲信架空胡。于人有人分析胡“裸退”是为了终止老人政治,不想再给江泽民挡子弹。这些说法有没有道理不说,但在习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台之际,胡十分意外地以职务全退支持习近平全面施政后,习当时确曾赞扬胡“高风亮节”。

  一如有论者所言,事实上胡这样做是有条件的,就是要习近平干掉江泽民。习近平早几年反腐声势凌厉,拿下大批江的人马,直逼江泽民,当时胡锦涛也多次露面挺习,想着胜利在望。可惜习受保党意识所误,在中共十九大上和江泽民曾庆红妥协,江曾和一众江派余党从此逍遥法外,江派台面人物韩正和暗里实效忠江的王沪宁等人仍布局在关键领域。

  今年“十一”大阅兵 ,天安门城楼上的领导人,江泽民被直播架上场,引起舆论关注的却是胡锦涛之前未见的一头白发,且胡面对阅兵,面容峻冷,显然没有半点高兴的样子。

胡锦涛:十八大的泪眼和2019年阅兵的怒容

  今年“十一”阅兵时,胡锦涛一头白发,怒容满脸。(视频截图)

  白头发在过去多见于退休官员或落马官员的露面,但到了重大场合,退休官员也不会以白发示人,胡锦涛难道不懂这个规矩?胡锦涛为官,一直到当政,直至退休之后,本次阅兵之前,均是黑发示人,故此突然不染发,又是在重大场合,显得突然。胡锦涛这次是不是以不染发对习近平做无声抗议?

  另外据说胡锦涛不满,还因为其子胡海峰仕途一直未有大进步。从升宁波书记,再到升西安书记的传闻一再落空,到10月底的四中全会期间又传将任副省级的大连市长。不过四中全会后地方大员已经开始又一轮大动,却没有半点胡海峰要升官的迹象,不知道会不会又落空呢?胡海峰近年已卖力向习表忠,言论也够左了,却得这样对待,也该醒醒了。

  当然,胡锦涛或许也真未必那么“小气”,说实话,父仇不共戴天,加上经历这么多年官场混混,当一国之主还受江泽民欺压,也应该知道中共官场不是好呆的地方。这个党太坏,已到了末路狂奔时期,如果老胡当真还是清醒的,父子趁早为推动共产党倒台出一分力为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