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政权危机四伏 中共定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开

www.creaders.net | 2020-07-30 19:15:51  secret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政权危机四伏 中共定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开

中共政权危机加深

中共内外交困之际,7月30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2020年10月举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审议“十四五规划”。

中共官媒新华社通稿显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为:中共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第14个5年规划,2021至2025年)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中共在2017年十九大报告中曾声称,从2020年至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基本实现所谓社会主义现代化。

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五年前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习近平7月22日至24日前往东北吉林产粮基地,视察军校,以及参观国共内战的“四平战役纪念馆”,大谈保政权等,也强调决胜所谓小康社会及强调“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等。

按官方文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所谓“基本实现所谓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前提。由于近年美中贸易战以及今年以来在新冠病毒疫情、南方洪灾冲击下,中国经济陷入困局,舆论普遍认为中共高层的脱贫攻坚任务,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泡汤。

《CNN》7月2日刊文表示,中共希望在今年实现全民脱贫已是不可能。

不过,7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声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已经基本实现,人民生活显着改善”,并列举了几项所谓“扶贫”和“人均收入”的增长数字。

但网民纷纷质疑道,5月末李克强还说6亿人月收入才1000元,连租房都不够,才两个月时间,怎么就突然“小康”了?中共让人民再次见证了“奇迹”!

中共总理李克强5月28日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

有网友嘲讽说:“天天都制造笑话”,“太小看统计局了,让你变大康也是分分钟钟的事”,“很正常,只要不要脸,什么奇迹都可以有!”

一位体制内人士日前向海外媒体表示,中共会以各式造假手法去“完成任务”。到了年底中共必然会宣布:共产党建政71年,已经圆满的全部完成脱贫任务,而且是全民奔小康!

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也表示,中共为了维护其统治及脸面,有可能今年底还会声称已经全面脱贫,这对中共来讲就是个数字,很容易造假,已经有大陆贫困地区的民众透露,他们那里已经不再登记新的贫困人口了。

近两年中共政权危机加深,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对国内的高压和严控变本加厉,在国外大搞一边是“金钱外交”,一边是“战狼外交”,多有恶名。特别是因为对香港、新疆的政策,以及对新冠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隐瞒导致疫情扩散全球,带来巨大经济和生命损失,都持续引起国际反弹。国际上反共联盟逐渐形成。中共招致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民主国家的制裁,中共与西方国家的关系降到了几十年的最低点。

网上流传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一个录音,明明白白地告诉外界:中共气数已尽。蔡霞当时是在党内斗争的基点说话,恨习把这个党拖入死胡同。她认为面对这种状况,党内很多人,包括中共高层干部,没人能挽救这个危局,只能眼瞅着习近平一条道走到黑。

不少分析家认为,中共突然倒台并不奇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