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3万字狂批蓬佩奥是中共绝望的表现

www.creaders.net | 2020-08-30 07:34:5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万字狂批蓬佩奥是中共绝望的表现

中共党媒新华社再度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大选获得连任,蓬佩奥可能还继续担任美国国务卿,那么中共如何面对被他们称之为“人类公敌”的蓬佩奥?

8月24日,在中共多位主管外交的高级官员连续数周“乞求与美国对话”无果后,中共党媒新华社使用3个整版、3.1万字的长文,再度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批驳蓬佩奥演讲言论。

此次长文再现中共特有的谎言话语系统加上其文革式语气,把中共的绝望表现得淋漓尽致,可以解读为:一是,中共被击中了要害;二是通过谩骂来掩饰恐惧。

中共用谎言批驳事实 引发民众思考

中共新华社发表长文旨在批驳2020年7月23日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的演讲,在文章中,列举了蓬佩奥“罪状”,称他全盘否定中美关系、恶意攻击中共领导、中共政治制度,挑拨中共与中国人民的联系,妄图挑动拼凑国际反华联盟等,以摘录的蓬佩奥演讲中的26段话为重点,逐条大篇幅展开批判。

针对蓬佩奥在演讲提出的,“中国人民不等同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最大的谎言是为中国14亿人民代言,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诚实意见的恐惧甚于任何敌人。”中共新华社把这段话作为第一点反驳,其理由是,“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

众所周知,中共在中国大陆不仅垄断所有社会资源,而且对权力绝对垄断,从而独享最大特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黑社会化特殊利益集团。中共从高层到基层为了维护自己的特殊利益,一直在毫无节制的瓜分权力。中共官员被经常曝光的因特权带来的腐败现象,屡见不鲜,常常见诸海内外报端。仅以特供为例,中共高官们享用着各种特供产品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如,特供米面、特供蔬菜、特供烟酒、特供茶叶、特供药品、特供水,甚至特供空气,现在特供不再是中共高官的专利,已经蔓延到中国各地的市县乡,因为近些年来中国社会道德的全面崩溃,有毒食品频现,为解决食品危机,中共各级官员利用他们手中的特权打造属于自己的特供产品供应圈。

再对比中共特权下的退休养老金待遇,就会发现,中共政府及事业单位的退休金很明显平均高出同期企业退休的2倍到3倍,近些年这两种巨大差距的退休养老金待遇遭到中国社会各界口诛笔伐,为缓和国内矛盾,中共虽然提出了改革方案,号称对两种退休养老金制度实施并轨,但是,原有的两者的退休金差距依然维持不变。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中共党魁习近平发起节约粮食运动背景下,8月25日,据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导,山东青岛公务员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机关食堂就餐时,只需1元钱可享受7个菜、7种主食、两种汤……

其他诸如中共高官的免费医疗制等等,不再此赘述,以上列举的种种中共的特权利益,只是冰山一角,但足可以揭穿中共新华社的“中共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的荒唐谎言。

尽管中共新华社发表长文是在针对蓬佩奥,表面上是为了实现两个目的,一个是自我吹嘘来壮胆,二是给中国民众洗脑。然而,因为中共官媒的3万字长文用力过猛,不得不有节选的刊登部分蓬佩奥演讲内容,结果是,不仅上述目的没有实现,而且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即让中国民众有机会了解、对照蓬佩奥与中共的双方言论,引发民众讨论、思考,从而得出自己的结论。特别是中共用自己都不相信的荒唐谎言去批驳蓬佩奥内容,不仅引来中国民众嘲讽,而且让更多中国民众认可蓬佩奥提出的对中共“我们必须不信任”的观点。

中共赌徒心态 分化自由世界盟友

尽管中共战狼式外交给中共带来了各国不待见、处处碰壁的恶劣后果,而且还在持续恶化中共与世界各国的关系。中共官媒以3万字的长文来强力攻击蓬奥,中共的不甘示弱意味着其仍坚持战狼式外交。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7月30日召开,在此次会议上中共提出要“持久战”,可以解读为,中共仍以美国为假想敌,不会放弃全球称霸的野心。由于中共现阶段没有实力和美国正面冲突,只能选择暂时韬光养晦“认怂”,借此迷惑美国;但是,中共会采用经济诱惑分化自由世界同盟,等待时机称霸。如,中共外长王毅于8月25日开始欧洲5国之行,首站意大利,迅速与意大利签署两项经贸协议,其中一项协议涉及意大利向中国提供天然气;目前正在法国,他还将前往荷兰、德国及挪威。

但中共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自由世界对普世价值认同的共同点。美国与自由世界国家不仅在政治、军事上具有牢固的同盟关系,而且在体制上、尤其是价值观上的高度趋同。尽管自由世界内部存在诸多矛盾,但是由于中共暴政一直在排斥普世价值,所以自由世界在对待中共时往往高度一致。如,8月25日,加拿大外长商鹏飞与中共外长王毅在意大利会面,互相呼吁对方要释放其公民,结果却是两人各说各话,无果而终。

同时,中共可能介入美国大选引发美国各界警惕。如,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凡尼纳8月8日认为,中共正在扩大对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的影响力,以阻止现任总统连任。他表示,中共正在努力扩大自身对2020年11月份大选的影响,以塑造美国的政治环境,向其所认为的与中共利益相对立的政治人物施加压力,并反击和缓和对中共的批评。

很明显,上述种种行为体现了中共的赌徒心态,中共处心积虑的在做一场赌博。如果目前的美国总统川普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获得连任,蓬佩奥可能还继续担任美国国务卿,美国对中共的政策将还会持续,那么到时候中共怎么面对美国总统?如何面对被他们称之为“人类公敌”的蓬佩奥?

作者张慧东,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