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和任志强背后不为人知的“隐秘的角落”

www.creaders.net | 2020-09-22 10:29:23  议事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和任志强背后不为人知的“隐秘的角落”

备受关注的任志强案终于尘埃落定。9月2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任志强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公开宣判,任志强数罪併罚合併执行有期徒刑18年,並处罚金420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通报中写道,"鑑于被吿人任志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全部罪行,承认所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並自愿接受法院判决,且违法所得已全部追缴,法院对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予以采纳","宣判后,被吿人任志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18年刑期,不上诉,内地的许多民众通过转发官方消息来表达对此案的关注,其中亦不乏鸣不平者,比如任志强的朋友、企业家王瑛曾在朋友圈直言中共对任志强的处理完全是"政治迫害";而防火墙外直接将这一重判结果与任志强的言论关联在一起,认为这是"中共加强打压异议"的最新力证。

究竟是打压异议,还是依照法律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不仅防火墙外早已陷入到"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的怪圈,即便是防火墙内,也是难以调和。从清华大学许章润,到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舆论场基本呈现出相似的脉络和图景。中共的基本立场和态度也很清楚,那就是绝不允许"吃饭砸锅"。

在这样的强硬取态下,有人选择继续"闷声发大财",为了"吃饭"即便是持有不同意见,也不去"砸锅",或者只是敲敲边鼓,有人则破罐子破摔,如任志强、蔡霞等,成为出头鸟被打中。

就任志强案而言,不得不说中共和任志强双方都有难以言表的"隐秘的角落"。对中共而言,之所以下定决心查办身为中共党员的任志强,实则起自于违反党纪的政治问题,2016年的"党姓风波"即是任志强捲入风暴眼的开始,当时北京市西城区党委给出的理由是:"多次在微博、博客等网络平台和其他公开场合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错误言论。"

及至今年3月初坊间流传的任志强对中国政府以及中共最高领导人应对疫情不力进行的尖鋭批评文章,不过是"火上浇油",再次夯实了中共查办其的决心。所以今年7月,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通吿任志强存在政治和经济两方面的问题,並将政治问题放在前面表陈——"任志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公开发表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文章,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歪曲党史、军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

而就任志强而言,虽然批评中共总能在防火墙外收穫不少支持者,但自身的经济问题却也是基本事实。否则,按照任志强一贯的"大炮"做派,如果"两袖清风"很难当庭表示"不上诉"。所以官方在7月份给的说法是,"任志强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通过关联企业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钜额利益,伙同子女大肆敛财,违规公款吃喝等等。"待到这一次法院的通吿,贪污公款、收受贿赂以及滥用职权致使国有控股企业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等具体数额,已经审理查明,公之于众。而这,也构成了中共该怎么办就怎么办的最大底气。

所以,任志强今日被重判,某种程度上也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双重叠加的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