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林郑要干啥?港府将在大陆设“跨境投票站”

www.creaders.net | 2020-10-08 10:55:0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é|™æ¸ˉ民主æ′¾è®®å‘˜8æ—¥召开记者会,æ‰1èˉ„大æ1¾åŒoæ¸ˉäoo投票计划ç ′坏立æ3•ä¼šé€‰ä¸¾çš„å…¬æ-£、公å13,表ç¤o会全力阻æ-¢相å…3条例草案在立æ3•ä¼šå†…通过。(郑é“-/SOH)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周三将发表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有消息指将推出居住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港人投票计划。民主派批评港府有意为建制派选举"种票",将全力反对。

消息指,林郑月娥在下周三的施政报告中将提出研究在大陆若干城市设立法会选举投票站,包括部分大湾区的城市,让"合资格选民"不用回港,都可以行使跨境投票权。

19名民主派议员发起联署并在星期四(8日)召开记者会,批评做法破坏立法会选举的公正、公平,表示会"全力反对建议及阻止相关条例草案在立法会内通过"。

民主派召集人、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形容,在大湾区设票站彻底改变选举制度,批评"政府『种票』、建制得票":"政府的『种票』令建制得票,令整个选举公平性受质疑。选举资格的规定,以常居住地为基础,如果大湾区设票站会改变选民资格的定义问题。"

他质疑港府在大陆设立多个票站,只想为建制派胜度身订做"必胜"的选举制度;又担心民主派参选人在大陆拉票时,随时变成自动"送中";部份被拒发出回乡证的民主派人士,更难以进入大陆展开拉票工程;而民主派候选人的选举文宣在中共审查下,则难向大湾区居民宣扬政治理念。

胡志伟又担忧,若出现选举舞弊,情况不受香港法例规管。

公民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表示,若民主派参选人未能接触大湾区的选民,将严重剥削候选人的应有权利:"如果参选人根本接触不到差不多10%以上的选民,大大侵害了参选人的权利。从香港永久居民角度去看,为何我人在海外和我身处内地,大家都是香港境外人士,为何投票权利这么不同?"

他反问民主派候选人可否于佛山举办选举集会,以及于大陆邮寄提及民主及法治的宣传单张,有关问题将成为提出司法复核的理据。

公民党杨岳桥指,港府早前押后选举的决定,现在终于"图穷匕现",批评当局"DQ(候选人)都不够,还要确保保皇党候选人获胜"。

他认为,若容许境外投票,应包括大湾区以外地区,"应包括全世界,逻辑上才说得过去"

一旦港府提交相关的选举条例草案,民主派议员会全力阻止草案通过,并考虑提司法复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