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任志强案细节公布 胡锡进微博评语被指高级黑

www.creaders.net | 2020-10-12 15:21:1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志强案细节公布 胡锡进微博评语被指高级黑

前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案细节公布,但外界质疑官方说法。图为2020年9月11日,任志强(警车中)离开第二中级法院。(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微博评任志强案,被网民指是高级黑。

前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被普遍认为是因言获罪。日前,中共公布任案细节,称任涉案总金额超过人民币2.2亿元。有人士质疑,如果这样,官方对任志强退休时的离任审计报告是假的。

10月11日,《北京日报》客户端的报导公布了任志强被判处18年、罚款420万元一案的细节。

报导以“贪腐面目”一词形容任志强,指他凭借在华远集团“一人独大”,在“一把手”的位子上坐了近二十年,在十余年间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收受贿赂、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涉案总金额超过2.2亿元。

中央社报导称,前“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对此表示,官方应先公布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对任志强的离任审计报告内容;另一名与任志强有往来的前商界人士认为,如果法院的调查属实,岂不证明官方对任志强退休时的离任审计报告是假的?

同时,外界普遍认为,任志强被判刑是因言获罪。今年3月初,任志强在网上刊文,不点名地批评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批评中共当局防疫不力,导致疫情全球泛滥等。

现年69岁的任志强也因敢言着称,被指为“任大炮”,在2016年,就曾因公开批评“官媒姓党”而被留党察看一年。2020年9月22日,任志强被重判18年,此事在中共红二代、政界、商界引发震撼。因言被开除的中共中央前党校教授蔡霞当时对《纽约时报》表示,中共当局打压任志强,是在给大家发警告,是杀一儆百,尤其是给红二代看。

前述案件细节显示,任志强被指控贪污公款4,974万余元,其中3,640万元是利用职务便利,为了帮儿子余某挣钱,在办理某信托公司向华远置业提供贷款的过程中,以签订虚假合约方式,支付给儿子的“财务顾问费”(2,340万)及“钢筋款”(1,300万);剩余1,334万元是指任志强将任职期间的1,334万元超限薪酬,他当时将该薪酬挂在公司账上、退休后取出,税后实得734万余元。

任还被指控自2003年8月至2013年9月,3次(2003年8月、9月,2013年9月)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共6,120万元,用于自己公司的投资且获利。

另外,任志强还被指控“滥用职权”,使国有控股企业遭受“特别重大损失”1.167亿余元人民币,其中,国有股东华远集团财产损失5,378万余元,任志强个人从中获利1,941万余元;同时,任志强还接受下游承包商赵某某代付的125万余元,用于装修位在北京太阳宫的房屋。

胡锡进评任志强案 被指高级黑

10月12日,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微博评任志强案,称任志强从事政治对抗,“那么就需要自己有能够支援这种对抗的真实的道德操守”,“然而他的屁股底下显然不干净,自己做一把手的国企与自己的儿子发生关联交易,凭直觉就是不合规的,存在构成经济犯罪的巨大风险”,“出事是注定的”等等。

值得关注的是,胡锡进此条帖文与以往不同,被微博设置了禁止评论。

不过,不少网民跑到推特上留言评论,有的指胡锡进是高级黑。

“叼盘(网民给胡锡进起的绰号)的意思是:任搞政治对抗并不错(任的政治思想不错),不幸的是他屁股不干净才掉进去了。高级黑!”“言下之意,屁股不干净,只要不搞政治对抗就没事?”“他的意思是,如果不对抗,屁股底下不干净也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胡锡进就像是一个加速主义战士。”

另有网民指责胡锡进:“胡是姓氏姓对了,反正都胡说八道了,看你还能怎么骂?”“奴才做久得出经验了。”“明明是莫须有,从抓捕到审判,哪一个敢公开?微博上除了胡狗,谁能谈任志强三个字。”“中国共产党限制你人身自由什么时候需要法律了?胡主编是在装外宾吗?”

“胡叼盘又在⋯⋯那最近的许章润、蔡霞等人就没什么问题,还是被整,甚至被陷害(中共抓嫖都是现场,如薛蛮子),而且任志强有那些问题,只能说明中共体系内无官不贪,包括胡叼盘,它的混球时报(环球时报)‘走红’全靠中共拨款和言论审批,这公款和权力的来源根本没通过民众许可,它们获利就是非法,这就是腐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