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政治审查魔手伸入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1-09 08:14:1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治审查魔手伸入美国

中国政治审查魔手伸入美国境内,不少微信美国用户反应遭言论审查。(路透)

美国商务部去年9月以威胁国安为由下架"微信"(WeChat),但遭法院暂缓执行禁令,目前美国微信用户仍能正常使用该app。然而日前有美媒披露中国在通讯软体的政治审查魔手伸入美国,只要用户分享对中方不利的消息都会被封锁,对此有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表态支持川普对微信等中国app的封杀令。

中国国内在微信等社交软体有严格言论审查机制的事实已广为人知,《华盛顿邮报》7日指出,微信审查用户发布内容的魔手甚至伸进美国境内,在美国注册的帐号,也传出用户贴文莫名遭微信封锁甚至删除,好友也不能看到有关内容。

曾经参与六四运动被迫流亡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周锋就向《华邮》表示,自己曾经在美国注册的微信帐号上发布悼念中国人权运动家刘晓波的贴文,即使自己的状态页面能看到该贴文,但其好友均表示看不到有关内容,意味著该文已被微信封锁,而他也形容微信就像是"监狱",表示禁用微信虽然会对中国移民带来不方便,但他仍支持川普的封杀令。

《华邮》表示,除了周锋外,在美国也有不少微信用户有类似遭遇,只要在该平台发布让中国不满的内容,就会遭审查封锁,甚至还有人因为在上面批评中国,导致不能再登入帐户。

对此,腾讯发言人德肯(Sean Durkin)表示,微信海外版和(中国)国内版属于2个有关联但又有些不同的"姊妹公司",各自皆须遵守营运管辖区的相关条例,称海外版用户如果发消息给国内版用户,内容自然受中国有关法规限制。

多伦多大学研究组织"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研究员诺克(Jeffrey Knockel)则指出,他们发现微信不只审查中国用户,对海外用户亦是如此,即便是在美国买的设备、创的帐号,发布的内容仍受腾讯监管。同时他进一步表示,腾讯利用得到的海外数据,加强监控国内微信流传的讯息,筛选所谓"敏感内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