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封城还不够!河北2000万居民“禁足” 隔离7天

www.creaders.net | 2021-01-10 15:34: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封城还不够!河北2000万居民“禁足” 隔离7天

为防疫情扩散,河北石家庄、邢台、辛集和定州宣布全民居家隔离七天。(新华社)

河北省疫情仍未到达高峰,为防止疫情扩散,继宣布“封城”之后,石家庄、邢台市,以及辛集和定州先后宣布全民居家隔离7天,“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人口1100多万的石家庄和700多万的邢台市3天内已完成全民核酸检测,石家庄累计检出阳性人员共354人,主要集中在疫情最严重的藁城区。

综合媒体报道,6日起,2万名医护奔赴5000多个点位,石家庄市开始检测工作,在72小时内完成1025万居民的核酸检测。石家庄市具备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107家,日最大检测能力单日单管达38万份,如果单日是混检,1个管里有10个样本,最大可以到380万份的能力。

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指出,为防止疫情扩散,石家庄、邢台、定州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要求居民继续居家7天。为提高检测速度,河北协调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相邻省份进行支持,大大缩短核酸检测天数。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国家公共检测实验室24小时连轴运转。这里紧急集结了70多名专业检测人员。医院检验中心副主任孙静娜表示:“我们24小时人不停、设备不停,单日可实现20多万人份检测,有的人两天只睡了2个小时,只为尽快完成全员检测,尽早把报告发到大家手上。”

7日晚飞抵石家庄的浙江支持河北医疗队领队姚强说:“我们有103名队员,还带来了100余套设备和25万人份试剂,我们将分5个组,24小时三班倒,不间停地做核酸检测。”

1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河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带队,从其他省份派出大批医疗卫生专家,赴当河北指导和协助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目前石家庄和邢台两地都已实施“封城”,9日宣布全市民众居家隔离7天,当地的超商全部暂停营业,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只得网购。拥有100多万人口的定州和80多万人口的辛集,也先后加入“全民隔离7天”行列。

报道指出,针对河北这次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到地方都正在深入进行疫情溯源调查。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表示,经过测序、抗体检测、大数据筛查等工作,基本可以判断,这次疫情跟其他已经发生过疫情的地区没有相关性,确认疫情应是由境外输入。

师鉴表示,石家庄的病例分布基本上都围绕着机场很近的几个村庄,都在机场周边直径几公里的范围内。他指出,目前看来,本月2日第1例确诊病例并非零号病人。目前零号病人虽然还没有明确对象,但肯定比第一个发现的病例要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