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继领导人之后,任正非也向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喊话

www.creaders.net | 2021-02-09 11:25:3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啊,欢迎,但是他没有打电话。”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2月9日在山西太原出席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时表示,欢迎美国新任总统拜登致电华为。报道称,这是美国新任总统就任以来任正非首次公开讲话。

CNBC:华为CEO任正非说他欢迎美国新任总统拜登致电华为

根据华为心声社区公布的媒体采访纪要,当天包括CNBC记者阿琼·卡帕尔(Arjun Kharpal),以及《南华早报》记者陈思在内,多次提出与拜登有关的话题,而任正非也对此回应。

卡帕尔向任正非询问说:“拜登总统也说过将继续维持对中国的强硬立场,但可能会更加合作一点。不知道华为内部如何规划的?您认为美国会改变对华为的策略吗?拜登政府会放松某些上一届政府对华为施加的制裁吗?”

继领导人之后,任正非也向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喊话

任正非回答说:“首先,贸易是双方受益的,不是哪一方单方面受益。美国公司向中国供应货物,有利于它改善财务质量;如果华为公司生产规模能扩大,也使美国公司供应能扩大,这是双方有益的事情。我相信新政府也会权衡一下这种利益,来考虑应该用什么样的政策。我们还是期望能够大量购买美国的器件、零部件、机器设备,美国公司也可以与中国经济一起共同发展。”

继领导人之后,任正非也向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喊话

任正非 华为心声社区

他举例称,18世纪中期,英国对美国封锁,结果崛起了一个全世界最强大的美国。“美国今天的封锁会不会像英国一样得到一个自己想象不到的结果呢?......希望美国新政府有更多的开放政策,为了美国公司的利益,也为了美国经济的发展,这是相辅相成的。”

任正非在回答最后说:“美国政治家担心5G对世界的影响,我们以前就承诺过,可以完整转让5G技术,不是只授权你们生产,包括源程序、源代码、所有硬件设计秘密、Know-how,甚至美国需要我们相关的芯片设计技术,我们也可以转让。这个话是真诚的,但是至今没有一家美国公司与我们谈判。希望你能转达一下,如果有美国公司愿意与我们谈判,我们愿意讨论这个问题。”

除了卡帕尔外,《南华早报》记者陈思也向任正非提问:“假设美国总统拜登现在给您打电话交流,你会跟他说什么?”

任正非回答说:“好啊,欢迎,但是他没有打电话。我的邮箱都告诉你了,电话也在上面。”

他随后补充说:“共同发展。美国要经济发展,中国要经济发展,发展了总会有利于社会,有利于金融的平衡,大家都需要。人类社会在进步,世界上没有一家公司能独自完成全球化的产业,越来越需要全球共同努力。 ”

当天,任正非还谈到了手机业务和华为经营情况。他在谈及手机业务时指出,不要理解终端就是手机,只要和人、物连接的都是终端。比如说用于汽车无人驾驶的激光雷达,家用的煤气表、水表、电视机都是终端,手机只是终端中的一个部分。

任正非当天在活动现场谈到华为经营情况时表示,2020年华为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实现了正增长。“我的信心更大了,而不是更小了。我们有了更多能克服困难的手段。”

2月8日,据第一财经报道,根据华为内部财务系统统计,2020年华为总营收13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27.8亿元),增长11.2%,利润9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9.3亿元),增长10.4%。

就这一业绩消息,华为内部人士向观察者网表示,今年营收应该是正增长,但具体数字还在确认中。

近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宣布:华为2020年继续实施股票分红,预计每股1.86元。虽然每股分红较2019年每股2.11元的水平略有下滑,但在美国持续制裁下,这一金额已超出部分华为员工预期。

截至2018年底,华为总股数达到222亿股,以此数据计算,华为2020年分红总额约413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