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广州疾控中心称六成确诊者自以为患了感冒

www.creaders.net | 2021-06-13 15:46:1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州疾控中心称六成确诊者自以为患了感冒

广州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当局最新流行病学调查称近六成确诊者在出现相关症状时,以为是感冒自行买药解决,延误了就诊。但此说法受到质疑。

6月12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杨智聪称,近期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近六成以上确诊病例,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以为是感冒没有及时就诊,延误了最佳治疗和及时处置的时间。

《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对广州当局的这一说法提出质疑,他认为,一个身处疫情重灾区的人,当发现自己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喉痛,伴随着嗅觉减退”等症状的时候,本能的第一反应按常理不太可能是自己去买药解决。“如果是我,我会去做核酸检测。”李沐阳在节目中说。

李沐阳认为,不排除广州疾控中心的说法是在中共当局做铺垫,有可能不知何时会“突然宣布更严重情况”。

根据广州卫健委的最新报告,6月12日0-24时,全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从8日起,已经连续5日全省新增本土病例源于广州。截至6月1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病毒确诊病例2,618例(境外输入1,072例)。本轮广州本土疫情感染链已增至148例。

6月13日凌晨,广州市卫健委网站发布2021年6月7日至11日消息,新冠病毒疫情感染者已涉及87个重点区域和场所,其中包括荔湾区、番禺区、南沙区、越秀区和海珠区等。目前广州已有2地高风险和16地中风险区。

因中共长期隐瞒疫情及实际感染数字,官方的数据和实际感染者之间有多大差距,外界无从知晓。

广州极有可能完全封城

12日凌晨1时,一位广州的网民向《新闻看点》爆料指,“广州现在的确是越来越严重了”。他在邮件中写道,“死命令已经下了,疫情控制不住的话,广州极有可能会完全封城”。但网民并未透露具体何时封城,原因是“怕受牵连”。

网民希望通过媒体“告诫在广州还能自由行动的居民,趁封城之前囤好食物,把雪柜塞满。慢性病患者把药物提前准备好,有婴儿的家庭囤好奶粉。”他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度过这场瘟疫”。

变异毒株传播力是此前毒株的一倍

杨智聪在记者会上还表示,目前来说,这轮广州本土疫情中,无论是确诊病例、还是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个传播链。

6月11日,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说,这次广州发生的疫情是由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Delta)变异株引起的。现有的研究数据显示,这个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更强,它比过去的老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一倍,比英国首先发现的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逾40%。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说:“该病毒传播力强,体现在可以通过吃一顿饭等短暂的非直接接触就造成传播。”

而本轮疫情的第一位确诊患者,在餐厅吃了一顿早茶后,便传染给了未戴口罩的服务员和一起吃饭的另一个人,病毒由此进一步得到传播,在短短10天内,已经出现了5代传播个案。

除了传播力强,本轮疫情的患者病程进展也比较快,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张忠德表示,危重症病人和重症病人几乎都是发病3到4天后病情加重的,其他疫情中发烧的病人不多,而这次80%的患者都在发烧,而且很高。此外,患者的病毒载量也很高,降低速度很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