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黑名单和通缉犯都入阁 中西反应大不同

www.creaders.net | 2021-09-09 08:07:4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公布的看守政府内阁名单引发国际社会质疑,新内阁清一色都是塔利班高层人士,没有任何女性。其中新总理被列在联合国的黑名单上,内政部长则是美国通缉人物。

新任总理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Mullah Mohammad Hassan Akhund)是塔利班的创始人之一,他被联合国列入黑名单。内政部长是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的武装组织哈卡尼(Haqqani)的领导人西拉杰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该组织隶属于塔利班,曾多次制造袭击事件。

分析人士称,塔利班夺权后,拖了三周才成立看守政府,是因为花了很大精力在拿下潘杰希尔省,并称塔利班要管理阿富汗是个艰巨任务。

内部分歧

有报道称,塔利班各派别间就新政府中的关键职位的分配有些分歧。但内阁名单表明,塔利班目前已有共识。

政治分析家扎希德·侯赛因(Zahid Hussain)在巴基斯坦《黎明报》的专栏中写道:“阿富汗塔利班最严重的挑战是团结内部,有些人担心,成立临时政府将进一步扩大裂痕。”他指出,温和派希望摆脱前政府遗留的问题,而强硬派则不愿意改革,两者之间的斗争可能会更加激烈。 

“虽然塔利班在战争期间可能看来团结,但在军事战术和其他政策问题上的分歧却不断浮现,”侯赛因补充。

塔利班官员曾声称,新政府将包括不同的政治及种族群体,但看守政府仍由旧有势力主导。阿富汗记者萨米·尤苏夫扎伊(Sami Yousufzai)告诉德国之声:“塔利班认为他们不再需要一个包容性的政府。”

他并指出,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由有权势的人领导他们的政府,这样他们就可以压制潜在的抵抗运动,并说:“塔利班是根据对该组织的忠诚度来任命部长。”

西方社会观望

针对这份塔利班过度政府的内阁名单,各国也纷纷表态。在塔利班宣布成立看守政府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8日访问德国,并与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在德国西部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会谈,并在当地与盟友外长举行视频会议。

黑名单和通缉犯都入阁 中西反应大不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8日到德国访问,与德国外长马斯会面

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成为阿富汗撤离人员中转枢纽,撤离过程中,约有3万4000人被送到该地。德国内政部发言人8日表示,约有2万人已经离开,前往其他目的地。

会后,布林肯告诉记者,他与盟友讨论了如何让塔利班履行其承诺,他还说,塔利班必须努力争取国际社会将他们视为合法政府。

另外,他也回应了有关美国政府在阿富汗撤离上做得不够的批评,誓言要对塔利班施压,让包机能离开阿富汗。他说:“我们正在努力尽我们所能协助这些航班,让飞机离开阿富汗”。

布林肯补充,“塔利班正阻止一些航班离开,因为一些离开的人没有文件”,并指出,已向塔利班表明,这些包机必须离开。

另外,马斯则表示,“塔利班宣布看守政府不具包容性,对于在该国进行更多国际合作和社会稳定,不是个好的信号”。 他说:“必须让塔利班明白,国际孤立不符合它的利益,尤其不符合阿富汗人民的利益。一个经济完全崩溃的国家将永远不会稳定。”

中国宣布援助阿富汗

相较于各国谨慎表态,西方社会持续观察塔利班政府接下来的作为,中国则积极回应并表示将援助阿富汗。中国外交部8日表示,重视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成立临时政府和一些重要人士的安排,这结束了阿富汗长达三周多的“无政府状态”,是恢复国内秩序和战后“重建的必要一步”。

黑名单和通缉犯都入阁 中西反应大不同

中国外长王毅7月曾在天津会见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一行人。

中国外长王毅8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首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他表示,今天的阿富汗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并称“美国及其盟友仓促撤离,美西方推行的强权政治、军事干涉和所谓‘民主改造’以失败告终。

王毅指出,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成立临时政府,而政权的“临时”性恰恰说明阿富汗的未来还具有很多不确定性。他指出,作为邻国,“没有国家比我们更不愿看到阿富汗重陷战乱、再起祸端,没有国家比我们更期盼阿富汗恢复和平、实现发展”。

他强调,将对形势发展变化施加正面、积极影响,并表示,中国决定紧急提供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粮食、越冬物资、疫苗和药品。待安全等条件具备后,中方愿帮助阿富汗建设有助于改善民生的项目,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和经济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