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防专家支招:美军如何随时应对中共攻台?

www.creaders.net | 2021-12-11 22:34: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频频挑战台湾和印太各国,美国和盟国也相继派兵支援吓阻,战火似乎一触即发。但中共何时挑起战火?美国又该如何应对?美专家近日勾画出一幅应对中共的蓝图。

国防专家支招:美军如何随时应对中共攻台?

图为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尼米兹级)。 (AFP)

迈克尔‧C‧霍洛维茨(Michael C. Horowitz)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理查德‧佩里教授和佩里世界之家(Perry World House)的主任,他也是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国防技术和创新高级研究员。近日,他在美国专业军事网站“战争困局”(WAR ON THE ROCKS)上发表了署名文章,从战争可能爆发的近期、中期和长期时间点,详细分析了美国的应对战略。他同时表示,无论战争何时发生,美军都应做好准备。

两年内战争发生:加强部署 准备就绪

中共持续不断侵扰台湾,10月底中共甚至派出了武装直升机。霍洛维茨教授认为,这可能表明中共已在计划近期内发动战争。

他分析中共铤而走险的原因是,当中共知道美国和台湾在先进弹药、改装弗吉尼亚级潜艇、台湾采购反舰巡航导弹和其它项目上持续投资,这将大大增加中共的未来入侵成本。所以,中共在美国和台湾提升能力之前就先发制人,虽然中共自己根本没准备好。

如果入侵在近两年发生,霍洛维茨教授认为,对美国来说,加强前线存在,并在印太地区广泛部署军力将是最好的应对方式。他表示,美国应该对现有部队的备战能力进行投资,通过紧急授权购买尽可能多的智能军火,并利用成熟的可部署技术。美国还可以加强台湾的防御,并迅速向台湾部署美军,以说服北京,华盛顿对台湾的防御承诺是可兑现的。

因此,如果战争两年内发生,那么,霍洛维茨教授认为,美国将不得不以其当前的部队结构和作战概念应战,潜在的可能是在态势上或会有一些改变。

2024—2029年:新作战概念 推迟旧军事设备退役

如果战争在两年内不发生,那么接下来的可能性是在2020年代后期。霍洛维茨教授指出,多位美国海军军官暗示,中共将于2027年之前获得对台湾进行军事胁迫的能力。

他也在文中谈及了一些应对措施,如美国将需要投资于“更传统的硬实力,将更多的船只、更多远程导弹和轰炸机部署在印太地区”。还包括加强对关岛的保护,在整个太平洋地区建造更多跑道和预置设备,以建立更加分散的部队结构,并加快智能军火的采购。

霍洛维茨教授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国防部应转变观念,使用现有能力,包括加大力度使用现成的商业技术为美军军力扩充。还可以用全新方式重启已经预定退役的军事设备,比如将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部署到美军基地附近,以发挥宙斯盾岸上系统的功能,或者把旧潜艇当作导弹电池组来使用。

2030年以后:改变部队结构 创新作战

中共武力攻台的第三个可能时间为2030年代或以后。霍洛维茨教授提到,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认为,尽管中共希望在2027年前拥有入侵台湾的能力,但实际上并不打算这样做。

霍洛维茨教授认为,如果中共认为其经济实力可以继续增长,并预测国际上保护台湾的能力将下降,那么中共会选择稍后采取行动。

对此,霍洛维茨教授认为,美军将有时间提前计划加大对新兴技术的投资,尝试新的作战概念,比如大力改变美国态势,以及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规模和形式。这些投资可能更依赖人工智能、高超音速和部队结构的转变。

保持领先、注重保密、助盟国:中共攻台没机会

但是,不管战争何时发生,霍洛维茨教授认为,美国都应该随时应战。他借用了一个拉丁格言“Si vis pacem, para bellum”,意思是说:如果你想要和平,就要为战争做好准备。

他认为要做到随时备战,就要做到三点。首先是保持优势,组织创新,开发新的作战概念,并使军队现代化。其次,美国应该对作战思路、国防战略和投资组合等进行保密,这将增加中共的作战计划成本,同时能在发生冲突时获得出其不意的优势。最后就是要提高盟国和合作伙伴的作战能力,尤其是在遭受中共攻击时的反击能力,这将会增加中共的侵略成本。

不过霍洛维茨教授强调,随时准备应战的目的是阻止中共的侵略。他着重指出,美国的情报评估和时间框架预测不应是静态的,而且国防规划和投资优先事项应该不透明,否则中共就会根据美国的优先事项而优先考虑其它时期的战争计划。

霍洛维茨教授写道:“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中共发动战争的决定不仅关乎北京何时认为自己已准备就绪,还关乎北京是否相信等待会增加其相对实力。”

霍洛维茨教授最后指出,通过动态预测中共的挑战步伐,美国可以确保中共不会得出结论,它已经找到了在未来二十年内攻台的合适时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