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地方换届内斗 有人转闲职有人提前退休

www.creaders.net | 2021-12-21 16:54:0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二十大前,官场内斗激烈,地方高层人事也重新洗牌,有的出事,有的被贬任闲职,有的被提前退休。

中共地方换届内斗 有人转闲职有人提前退休

  12月3日,广州市市委书记张硕辅和市长温国辉被撤换。12月12日,包括广州市委副书记、前副市长林道平等10人因砍树事件被处分。

  《明报》21日的评论文章表示,张硕辅被调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人大党组的成员,贬意明显,据说这名湖南籍高官已表明,希望留粤养老。

  文章认为,如果说53岁的杨岳被踢出江苏省委常委,是打压“团派”的后续动作,56岁的张硕辅出事,则是近年一批习时代上位的失意政坛新星的最新代表。

  今年11月江苏省委换届,杨岳出局省委常委,注定退任二线,等于提前退休。杨岳曾任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主席。

  文章提到,张硕辅倒在广州的大榕树下,54岁的浙江杭州市委前书记周江勇和57岁的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都是浙江籍官员,被视为习近平嫡系的“之江新军”,前者被指涉贪受查,后者因7月的大雨水浸地铁事件被调查,在河南省换届党代会上未能留任省委常委,卸任市委书记只是时间问题。

  55岁的四川成都市委前书记范锐平,今年8月突然奉调北上,到吉林当省委政法委书记,甚至未出席成都书记交接大会,被认为仕途走下坡,惟原因至今未明。

  文章表示,巧合的是,这些失意的政坛新星的职务都是副省级省会城市的掌门人,他们与两年前因为秦岭别墅事件去职的陕西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一样,似乎都证明了新时代城市管理是一门复杂的功课,年轻的镀金官员难以轻易驾驭。

  王永康2019年卸任西安书记后,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兼副省长,明年省委换届时已年过58岁的提名线,仕途基本画上句号。

  此外,55岁的广西前政法委书记曾欣出局也备受关注。《明报》11月2日报道,曾欣与孙力军及已落马的前上海公安局长龚道安、前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过往多有交集。蹊跷的是,最近曾欣连续缺席多场重要公开活动,令人猜测他仕途不妙,恐怕凶多吉少。

  中共大外宣多维网日前的文章称,11月23日,内蒙古南下官员、湖南省专职副书记乌兰卸任现职,调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乌兰一度被认为是内蒙古政府主席有力竞争者,且一度传闻“入京”高升少数民族女性部级官员,其仕途已落下了帷幕,最终无缘晋级正部级行列。

  与之情形类似的,还有江苏前专职省委副书记张敬华、云南省前专职省委副书记李小三、河南省委专职副书记孔昌生也无缘正部级,他们都转任政协或人大任闲职。

  文章认为,对上述3人的安排是一种常规的退休安排。相较于2021年卸任的其他专职副书记或者“入京”或者“异地、本地升迁”,最终解决正部级待遇问题,乌兰、张敬华、李小三及孔昌生这几人应该说是今年的最大输家或“失意者”。

  文章称,随着各省换届的临近,中共地方政治的核心圈子将持续动荡。

  中共二十大明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时政评论员王友群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以来,中共内斗不仅没有停歇,相反,还在升级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