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日视频通话 魏凤和老调重弹 岸信夫偏提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21-12-27 10:29:01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视频通话 魏凤和老调重弹 岸信夫偏提台湾

日中两国防长参加视频通话资料图片 © 网络图片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12月27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视频通话。中国国防部表示,魏风和此次是应约同岸信夫通话,日本防卫省则介绍二人当天的通话进行了约2个小时。

据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官方微博“国防部发布”发表的声明介绍,“魏凤和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提升战略互信,妥处矛盾分歧,实现合作共赢。在东海和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将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双方应着眼两国关系大局,努力维护东海局势稳定。在历史问题上,日方必须正视历史、以史为鉴,这才是正确态度和明智选择。中日防务部门应加强高层交往和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海空联络机制内容,共同管控风险,防止矛盾升级,不断提升防务合作水平。魏凤和还就亚太地区形势、台湾、南海等问题阐明中方原则立场。”

日本防卫省发表的声明说,“两位部长就日中关系和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关于东海局势,包括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水域,岸信夫大臣表示,日本反对以胁迫手段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企图,日本对这种行动表示严重关切,同时指出了诸如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海警局船只活动等个别事件。岸信夫大臣强烈呼吁自我克制。”日方声明续称,“岸信夫大臣还提到了台湾局势,并表示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对日本的安全以及国际社会的稳定极为重要。日本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态发展。”

日方声明称,“此外,岸信夫大臣表示,日本强烈反对任何以胁迫手段改变现状的单边企图,以及任何加剧南中国海问题紧张局势的活动。岸信夫大臣还对今年2月实施的 《中国海警法》表示严重关切。此外,岸信夫大臣对中国不透明的国防预算增长以及军事力量的现代化和加强表示强烈关注。”

日方声明称,“两位部长确认了在日本和中国防务部门之间及时建立一条热线,以提高海上和空中通信机制的有效性的重要性。两位部长还同意在他们强有力的领导下于2022年底前开始运行该热线的目标。”

岸信夫周一在推特上写道,“第二届日中国防部长视频会议召开。我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先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我们交换了我们的意见和关切。我直接向他转达了我们对海上巡逻艇活动和基于武力改变现状的单方面企图的反对,以及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极其严重的关切,并敦促他保持强烈的克制。”

岸信夫称,“‘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对日本的安全和国际社会的稳定至关重要,中国的军事活动已成为该地区和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强烈安全关切,中国需要准确了解这些关切。我们作为同行,强烈呼吁必须负责任地采取行动。”岸信夫称,“我们对中国有很多关切,我们需要与他们公开沟通。我们需要对他们说我们需要说的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