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快讯:西安党政一把手双双被免 上任仅一年

www.creaders.net | 2022-01-02 13:58:31  西安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经省委同意,西安市副市长杨建强兼任雁塔区委书记,免去王斌同志雁塔区委书记职务,免去崔诗越同志雁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职务。

西安副市长兼任区委书记

杨建强,男,汉族,1968年7月生,今年54岁,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



公开资料显示,杨建强历任西安市雁塔区曲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雁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副区长,长安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未央区委书记、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党工委书记(兼)。

2021年8月26日,在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上,杨建强被任命为西安市副市长。

据西安市政府官网介绍,杨建强负责科技、工业、生态环境、国有资产监管、大数据、金融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2022年1月1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3例(西安市122例、延安市1例)、治愈出院1例。

政知君了解到,西安市新增122例确诊病例中,均为轻型;从发现方式看,隔离管控中发现104例、核酸筛查中发现18例;从居住地分布看,雁塔区占一半,为61例。

自2021年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98例(西安市1573例、咸阳市12例、延安市12例、渭南市1例),其中出院8例、在院1590例。

当地两位主官双双被免

在此次被免职之前,雁塔区委书记王斌、区长崔诗越上任均一年左右。

王斌,男,汉族,1973年10月生,甘肃平凉人,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法学学士。

快讯:西安党政一把手双双被免 上任仅一年

公开资料显示,王斌长期在西安工作,担任过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雁塔区区长等职。2021年1月7日,王斌任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

王斌履新的同一天(2021年1月7日),崔诗越任西安市雁塔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崔诗越,男,汉族,1974年10月生,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中共党员。

公开资料显示,崔诗越担任过市委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级秘书,市纪委办公厅副主任,未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未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碑林区委副书记,雁塔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市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兼)。



2021年3月,他当选为西安市雁塔区区长。

王斌、崔诗越是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

他们两人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去年12月26日。

当天,雁塔区召开两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安排部署新一轮核酸筛查、重点场所管控、干部下沉社区等工作。区委书记、区指总指挥长王斌主持并讲话。区长、区指总指挥长崔诗越出席。

省委书记假期赴雁塔区

2021年12月31日,在陕西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委书记刘国中要求,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仍处在两军对垒阶段,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很多,稍有差池就可能前功尽弃。

他说,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上,抓具体、具体抓,做到“我在阵地在”。

2022年1月1日,刘国中还到西安市调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政知君注意到,当天,刘国中到了雁塔区风险人员转运现场,了解转运人员数量和进度,要求把转运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来抓,加快速度,加强调度,确保安全高效。



刘国中说,要在雁塔等重点区、城中村等重点场所管控上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的要求、限定的时间必须不折不扣落地落到位,不能摆困难,不能讲条件,不能大而化之,更不能把说了当做了。

第二天,雁塔区党政一把手被免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