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冬奥近在眼前 美资深前情报官员警告参赛者

www.creaders.net | 2022-01-24 22:45:1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各国运动员陆续前往北京参加2月4日开幕的冬奥会之际,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埃哈里斯堡分校公共事务学院国土安全系教授埃夫蒂米亚斯(Nicholas Eftimiades)23日在《外交家》杂志上撰文表示,参加本届冬奥会的运动员将不仅要为自己的参赛项目做准备,还将要防备中共对他们的严密监控,并分析了这些运动员在共产中国可能面临的风险。 埃夫蒂尼亚斯曾经是美国国务院特工,美国国防情报局(DIA)高级情报人员,曾经在美国国防部和中情局供职。

冬奥近在眼前 美资深前情报官员警告参赛者

  文章表示,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在类似于张高丽这类的中共高官的丑闻、国际社会对于中共犯下的人权罪行的关注、奥米克戎变种病毒的威胁及观众明显大减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下,仍然将在共产中国,这个极具讽刺意味的地方举办,那么与会的运动员就需要自我保护,以防遭到共产中国,这个拥有全球最先进监控系统,并在国内广泛运用这个系统监视本国民众的独裁国家的迫害。他写道,因为“ 中共为了维护其独裁政权和保住其脸面为,不仅压制本国民众,阻止他们发表看法,还胁迫任何敢于批评中共和中共领袖的外国政府、企业或公众人物,因此去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自然也少不了受到中共的胁迫。”

  他分析,中共显然会以控制新冠病毒疫情为由,在运动员进入封闭的奥运村之后就对他们提出众多的公共卫生和信息安全规定,中共声称这些规定是为了防止给运动员带来健康风险,其实中共的这些规定并非仅仅是为了防止疫情在奥运村的爆发,更多的是维护自己的政治利益,因为如果奥运村爆发新冠疫情将令中共领导人在全世界出丑。

  他介绍说,虽然在与会运动员赴京前,各国政府都在提醒本国运动员在这次冬奥运会上应该采取防范措施, 例如使用新便携式电脑,新手机和电子邮件地址 ;在北京期间千万不要使用自己常规的密码访问任何在线帐户,因为这可能会导致自己的密码外泄,并引发自己在国内的帐号被攻陷; 他们还建议在中国使用的电脑设备回国后不要再用,或者在回国后至少完全清除一下,但这远远不够。

  作为专业情报人员,他分析道,中共在这批运动员赴京前就会将从开源资讯上这些运动员分为“亲中共的人”和“敏感人士”两类,其中那些关注民主、人权、自由理念,关注新疆、西藏、香港和台湾问题的人将被中共视为对其构成威胁的人;而那些公开称赞中共的运动员则被视为是亲中共的人。 他写道:中共在冬奥会期间将会防备第一类运动会发表公开言论;并在冬奥会期间利用第二类运动员为其唱赞歌。

  他强调说:无论是那一类人,都逃不脱包括他们的短信内容的手机信号、电脑信息落入中共公安部手中的命运。因为共产中国有数个国家安全法,要求公司根据要求,将所有的通讯及相关信息交给中共的情报安全机构。

  他以中共要求进入奥运村的运动员在手机上装载的冬奥通(MY2022 )应用程序为例 ,中共以需要与会人员在中国期间汇报期健康和旅游信息为由,要求他们在手机上上载这款应用程序,然而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的研究发现,这款应用程序存在严重的加密和安全缺陷,并设置有一个包括2442个“非法关键词”的审查清单。这些专门设计的安全缺陷能够让中共情报人员秘密进入这些手机,他写道:“ 这是情报机构经常使用的隐蔽的方法。”

  次之,参赛运动员电脑上的信息也将几乎实时落入中共安全机构的手中,并遭到中共情报人员的监视。他解释道虽然中共承诺允许与会人员在官方指定场所和酒店上互联网,这将令参与此次冬奥会的人员可以不受中共的防火墙的限制, 登陆类似于脸书推特和Gmail、YouTube等在共产中国遭禁的网站,然而与会人员的这种登陆行为肯定会遭到中共的监控,因为类似于华为和科大迅飞这种提供这种通讯和网络支持服务的公司都在密切与中共的公安部合作,这两家公司都在美国政府禁止出口的名单上,而且美国的民事和刑事法庭还指控华为从事商业间谍行为,不仅仅如此,“ 中共的另外数家网络服务商也由于收集个人信息而遭到数国禁止使用。”

  针对很多人喜欢使用的虚拟私人网络(VPN),埃夫蒂米亚斯写道:因为中共的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时必须使用中共当局批准的虚拟私人网络(VPN)供应商,使用未经批准的虚拟私人网络服务商被视为是刑事犯罪。

  他分析道,这些与会人员的个人行为也会遭到中共的监控。因为参加冬奥会的的运动员大多是20多岁、体能非常优秀的年轻人, 他们在经历了这场带给他们最大压力,可能也是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赛事后往往都会非常兴奋,并热衷于参加赛后的庆祝活动,但是他们需要当心他们的言论,因为他们的言论,甚至于他们的个人行为都会遭到中共监控。

  因为,中共不但可以使用手机跟踪、现场的视频监控以及面部识别技术监控与会的每一位运动员;而且只要他们认为有必要,他们要监听与会的每一位运动员也会非常容易。他写道:“中共的公共安全部多年来一直都在外国人居住的酒店中安设监听设施, 因此只要中共认为有必要,这些安全设施也会被安置在奥运村中,而情报机构从这些监听设备中收集到的信息可能立刻就会被中共留为后用,做出对运动员不利的事情。”

  中共还将严密关注的是获奖运动员在领奖台上的致词,因为在最近几年中,经常会有运动员在领奖的时候就他们关注的一些政治或社会问题发表看法。他写道:“中共将禁止在共产中国的媒体上发表任何对其不利的言论或看法,也禁止类似的事情发生在国际观众面前“,这将是中共极力阻止的行为。

  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虽然与会的运动员并不知道如何窃取中共的情报,而且在整个与会期间也不会进入中共的任何政府机构、与中共的任何高级官员接触,或了解共产中国的任何国家机密,但是中共将用最广泛的监控手段监视他们,为的是保护中共的国际形象,因为其国际形象和维护独裁政权才是它最关心的。

  中共冬奥会组委会网站1月24日表示,自从1月4日以来,已经有2596人抵达北京准备参加2022年冬奥会,其中有39人机场被检测出为病毒阳性,另外33人在已经到达奥运村后被检测出染疫。 组委会还声称这些染疫人士都是利益相关者,既他们并非与会运动员也非教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