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网“炸锅”!冬奥开幕外媒直播中遭安保推搡

www.creaders.net | 2022-02-04 15:08:2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网“炸锅”!冬奥开幕外媒直播中遭安保推搡

荷兰公共电台驻京记者Sjoerd den Daas被突然闯入画面的红袖章推搡,荷兰总部的女主持人一脸错愕。(荷兰公共电台NOS视频推特截屏 2020年2月4日)

2月4日星期五,北京奥运开幕式进行当晚,荷兰公共电台(NOS)在其推特帐号说,该台记者在北京中国国家体育馆外进行电视连线直播时,被中方保安人员强行驱离镜头,导致连线报道中断。这个被摄像机全程记录的事件瞬间不胫而走,迅速在全网“炸锅”。

这段总长28秒的视频显示,并列的双人画面中,荷兰总部的女主持人坐稳在左边的镜头里,该台驻京记者Sjoerd den Daas在右边的画面。他身后可看见街头灯光以及来来往往的公车大巴。

主持人说:“我们现在前往中国,跟我们的记者Sjoerd den Daas连线。Sjoerd,你在体育馆附近。接下来几个小时,中国将有些什么表演节目?”

记者手举印有NOS字样的浅色话筒,开口说了声“好”,一名右臂戴着红袖章、身着黑衣的中国男子,迅速从记者右前方闯入画面。他背对观众,一边熟练地用右胳膊把记者往后推离镜头,一边大声说:“咱们啊,往前走,哥们儿!”

荷兰记者表情尴尬,但仍然试图在镜头前保持微笑,双眼继续看向镜头,同时用简单的中文向中国安保人员解释:“请等一会儿,我现在在新闻联播。”

中方安保人员并没有停止推搡。记者于是用荷兰语向总部说:“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现在正被赶走。我们刚刚被从另一个地方赶走。恐怕我们只能晚点再连线了。”

此时,记者已经被推走。摄影师推远了镜头,荷兰记者与中国安保两人拉扯在一起的全身画面出现在不远处灯光昏暗的街边。

戴眼镜的黑衣中国安保胳膊上的红袖章写着“……治安志愿者”。

全网“炸锅”!冬奥开幕外媒直播中遭安保推搡

红袖章继续推搡,荷兰记者知道无法继续,于是用荷兰语向总部说:“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现在正被赶走......” (荷兰公共电台NOS 视频推特截屏)

中方安保人员并没有停止推搡。记者于是用荷兰语向总部说:“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现在正被赶走。我们刚刚被从另一个地方赶走。恐怕我们只能晚点再连线了。”

此时,记者已经被推走。摄影师推远了镜头,荷兰记者与中国安保两人拉扯在一起的全身画面出现在不远处灯光昏暗的街边。

戴眼镜的黑衣中国安保胳膊上的红袖章写着“……治安志愿者”。

荷兰公共电台说:“不幸的是,这正日渐成为中国记者的日常现实。”

该推文下有跟帖问:“既然中国对新冠和奥运会那么紧张,为什么那名保安人员没有戴口罩?”更多跟帖说:“在中国做生意和做媒体都不安全”;“国际奥委会应该停止给中国撑腰”;“让比赛开始吧”;“这只是冰山一角。外国记者不断遭到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的骚扰。中共担心其‘完美’形象被记者破坏”;“不要观看这些奥运比赛” ;“邪恶中国纳粹”(Evil Chinazi),“对不起,新闻报道在中国不受欢迎”;“大家觉得这奇怪吗?世界是如何向这个政权投降的,是一种耻辱”。

也有不同意见者用中文质问:“你为什么不想想为什么只有你被拉走?你XX合法吗?一些记者为了报道新闻真不择手段”;“这个记者很明显清楚他为什么会被清走,中国不是你们为所欲为的地方”。

美国新闻网《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称,这段录像“不同寻常”,并说,“星期五的奥运开幕式还没结束,中国当局便再度向国际证明,它不会允许任何新闻自由。”

《野兽日报》分析,不清楚这名荷兰记者怎么得罪了北京当局,“也许因为他在昏暗的街角连线,而不是在流光溢彩的鸟巢里面。”

《野兽日报》还引述荷兰公共电台主编Marcel Gelauff 的话说,这段录像是外国媒体在中国遭遇的“痛苦说明”。

香港大学新闻研究中心的“中国媒体项目”撰文称,“中国宣传部门禁止北京冬奥期间出现任何批评声音,期待把比赛当作提升中国国际形象的平台”,而且,“中国政府指责国际社会抵制北京冬奥的呼吁是把体育政治化,然而,中国领导人却把这场国际赛事与洗白中国形象的长远政治目标捆绑在一起,这就是习近平号召的‘讲好中国故事’。”

与此同时,国际人权活动人士呼吁抵制北京冬奥的行动还在继续。

几十个人权组织参加的“抵制北京2022”(No Beijing 2022)活动,本星期在全美多地的中国使领馆前举行抗议,谴责中共恶劣的人权纪录。

美国“女权无疆界”(Women’s Right Without Frontiers)组织发起的“种族灭绝比赛特别工作组”(The Genocide Games Task Force)正在呼吁“关掉比赛”,号召民众不要观看本次冬季奥运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