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外媒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表演令人叹为观止

www.creaders.net | 2022-02-04 19:50:3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观察者网》:2月4日晚8时许,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

外媒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表演令人叹为观止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表演

  “白璧无瑕”的“冰雪”五环、前所未有的点火方式、贯穿全场的科技、低碳元素等,一次次将盛会氛围推至高潮。这场新冠大流行之后北京举办的首个全球大型体育盛会,不仅成就了“双奥之城”,还收获了国际的一片赞誉之声。英老牌媒体《卫报》直言,这是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

  北方的友好邻国、冬季运动强国俄罗斯,对于冬奥会开幕式进行高强度密集报道。俄收视率最高的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第一频道对开幕式进行全程直播。

  另外,俄塔社、卫星社、《俄罗斯报》《体育快报》等媒体开设奥运专栏,线上线下持续更新冬奥会进程。

  

  俄塔社、卫星社在主页头版关注开幕式

  在“黄河”倾泻而下、雪花一片片汇聚时,解说主持人不禁称赞道,“中国有许多值得学习和钦佩的地方”。

  普京出席开幕式 图自俄媒

  俄媒提到,不少俄罗斯网友对开幕式上高科技支撑的人文视觉盛宴以及中华文化的浪漫高度“好评”。

  “今日俄罗斯”(RT)赞叹称,中国以一场引人入胜的开幕式,令世界眼花缭乱,展现了中国日益增强的信心和影响力。即使在疫情和寒冬下进行开幕式,但其视觉效果仍然令人折服。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在看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后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简洁而又精彩,中国热情欢迎了前来参加这场盛会的所有运动员。

  波兹尼亚科夫 央视新闻截图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表示,北京东奥开幕式表演丰富多彩、令人印象深刻。运动员们从“中国之门”和“中国之窗”的入口进入体育场,象征着中国敞开大门,欢迎世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则在报道中聚焦了本届北京冬奥会的“高科技”元素。《华盛顿邮报》也称,开幕式是一种视觉享受。

  还有不少媒体关注到开幕式上的人文和中国文化元素。

  英国《泰晤士报》称,开幕式在中国立春(Beginning of Spring)这一天举行,倒计时视频采用了一年中的24个节气,图片展现了中国自然之美。

  连国际奥委会官方推特也“激动”地发文表示冬奥会“立春”字样烟花让人“都起鸡皮疙瘩了”,称赞“这就是开幕式烟花的感觉”!

  另一个英国老牌媒体《卫报》关注到中国的民族团结。该报描写传递五星红旗的一幕道,“随着男孩演奏《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在两条平行的人群中传递,这些人代表着中国各地许多不同的民族。”

  “这是一场典型的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a typically breathtaking show),《卫报》称,这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

  对于疫情下成功举行的开幕式,自然有媒体关注防疫政策。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奥密克戎毒株全球蔓延的形势下,北京主张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贯彻了运动员、相关人士不与普通市民接触的“闭环”方式,实施严格安全保障。

  日本《东京体育新闻》记者小松胜则在烟花燃放时不禁欢呼雀跃。他说,“今天的烟花很好看,明亮的绿色和蓝色点亮冬天的设计也很棒。仪式简洁但美丽,有不少中国文化元素。”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4日发文称,全世界已准备好观看中国及全球最好的运动员在最盛大的舞台上奉上精彩表现。值此时刻,北京冬奥会又恰是一声及时的提醒,它提醒着全世界,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更快、更高、更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