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郁婷穿中国队服惹议 台湾掌旗官换人

www.creaders.net | 2022-02-19 21:34:0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担任北京冬奥开幕式的台湾代表队掌旗官、台湾竞速滑冰选手黄郁婷,近期因穿中国队队服引发台湾各界争议,今天(20日)北京冬奥闭幕式将改由台湾代表团高山滑雪女将李玟仪掌旗出席。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19日表示,黄郁婷行为不当,要求教育部、体育署展开调查。中华民国总统府也表示,支持行政院采取必要的调查检讨以及处分。

黄郁婷穿中国队服惹议 台湾掌旗官换人

中华队竞速滑冰选手黄郁婷(左掌旗者)近期因穿中国队队服引起争议,今天北京冬奥闭幕式传将由台湾代表团高山滑雪女将李玟仪掌旗出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代表台湾出战北京冬奥的竞速滑冰女将黄郁婷,虽然没有抱回任何奖牌,但因她和中国队员换穿队服拍照,而成为舆论焦点。此外,她还在完成所有赛事后,在脸书上发文:“人生第二场奥运结束!谢谢替我加油的人!以下开放仇恨者、酸民们、Haters留言!”。同样贴文转发微博,文末又多了两句话,还使用不雅字眼,挑衅意味浓厚。

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周六(19日)指出,黄郁婷选手行为不当,要求教育部、体育署调查并给予适当处分,同时需检讨国家代表队成员规范相关议题。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则表示,总统府支持行政院采取必要的调查检讨及处分。教育部长潘文忠则强调,国手不应有任何损及国家荣誉的争议言行,体育署正在调查,并将会同中华奥会进行彻底检讨。

黄郁婷穿中国队服惹议 台湾掌旗官换人

此前,台湾前外交官刘仕杰曾在北京冬奥开幕前表示,实在不想在出赛前夕责难当事选手,但希望代表团、中华奥会能够审慎考虑,撤换掌旗官人选,别让中共看笑话。

对黄郁婷穿著中国队队服的问题,台湾师范大学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台湾执政党若不谨慎处理的话,恐怕会让民进党支持者感到不满。因为民进党掌握了所有的行政权,包含国会过半,如果包含教育部、体育署的态度都暧昧不明,绝对会让支持者反弹。

据台媒报道,今天晚上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闭幕式,黄郁婷将不会再出任掌旗官,也不会参加闭幕。将由年仅19岁、台湾史上首位取得冬奥滑雪门票的李玟仪担任闭幕典礼掌旗官,她也是台湾唯一会出席闭幕式的选手。

据悉,今年北京冬奥台湾共有4名选手参赛,包括雪橇女将林欣蓉、高山滑雪19岁小将李玟仪与男子好手何秉睿,以及竞速滑冰女将黄郁婷。

黄郁婷穿中国队服惹议 台湾掌旗官换人

2022北京冬奥将于明晚8时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闭幕,台湾代表团将由高山滑雪女将李玟仪掌旗出席。(图片来源:中华奥会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