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已被变相军管 李强权力被稀释

www.creaders.net | 2022-04-08 07:45:1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已被变相军管 李强权力被稀释

上海疫情延烧,大量军人进驻上海。(视频截图)

上海疫情持续高烧,官方维稳动作频频。军方人员大规模进驻上海。网上传出上海将面临军管的消息,但官方对此“辟谣”。分析人士认为,上海实际上已是变相实施军管,市委书记李强权力被稀释。

中共军队开进上海 网传军管 官方急“辟谣”

北京中央当局已调动大量军队、武警及各省医护人员进驻上海协助防疫和维稳,上海气氛紧张。4月7日网上传出消息,有叔叔在武警部队的网友称,9日后所有人员不得进出小区,上海军事化管理,武警在小区站岗。

4月6日,自由亚洲电台曾报道,住在浦东的上海居民汪建华说,“25号封到现在,网上看有武警站岗放哨,都饿急了。老百姓饿得受不了,急了找东西吃,不让出去,门口站武警怕你暴动。好像网上看到有很多暴动的,敲锣打鼓、晚上叫的、冲出小区警戒线的很多。”

不过,中共上海市网信办和《解放日报》旗下的“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4月8日声称,有传言称上海将要开始军事化管理,说有武警部队接到通知,“所有小区安排两人站岗,杜绝一切进出”。经向权威部门询问获悉,此传言为不实消息。

7日,网络热传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上海虹桥站车站里面几乎都是穿军服的军人。到达的军人也有不少女兵,胳膊上绑着白底印有红十字的袖章。

上海已被变相军管 李强权力被稀释

有传言称上海将要开始军管,武警已接到通知。但官方随后紧急辟谣。(推特截图)

同一天,中共喉舌央视等也报道,4月7日,多架次运-20大型运输机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支援上海疫情防控”。

当天上海市民拍摄的录像显示,高速上出现不少军车,军车在市区停靠,军人进驻旅馆。

据中共官方此前消息,大陆15个省份已派出医务人员3.8万多人到上海,另外还调集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去上海。中共军队也抽调了2,000多名“医疗兵”前往上海,来自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7个医疗单位。

上海官方还说,上海5万公安全员上岗加强社区封控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在3月7日下午出席了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他除了又一次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外,还要求全军抓紧“备战打仗工作”,协助地方维稳,并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分析:上海已变相被军管 地方权力被稀释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说,上海在这次突然下令封城之前,一直都有已经相对成配套的防疫运作机制,这个机制是有惯性的,但是它被北京最高层突然强制要求必须封城,一夜之间给彻底地打乱了。这会使上海官场形成一种抵触的心理。其实在上海的知识界尤其是医学界,普遍不太认同清零这种模式,比较倾向于以张文宏为代表的,至少是一定程度的与病毒共存的模式。所以封城以后,上海官场出现普遍的对于中央命令的软抵抗。

“我们看到现在上海出现了大量的不作为的一些乱象。从核酸检测到阳性病人的转移隔离,还有封在家里的居民物资供应等等,各个环节都有大量不作为的现象。”

另外他还提到,上海还有相反的一个极端的做法,就是说一种过度防疫。比如说把那个未成年的子女强行的从这个父母身边给带走,然后去单独集中隔离。

唐靖远说,中共的强硬清零防疫,结果就是牺牲了大众的利益,以及引发民间与官方的矛盾激化,甚至是地方和中央的矛盾,矛头其实都是指向决策者,就指向中央的。

“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北京中央已经实施的一种不公布的军管模式,就是以军方的防疫人员接管上海的整个防疫主导权。”

唐靖远解释说,任何一座城市一旦在防疫的名义之下进入封城,所谓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变成了一个超级权力机构,变成一个万能机构。所有权力都会被集中到它手里。所以谁主导最高级别的疫情防控小组,谁就掌控了整个地区的管控权。

资料显示,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市委书记李强。李强是习近平当年在浙江主政的“大管家”,也是中共二十大入常热门人选,这次疫情令外界怀疑其仕途是否受影响。

唐靖远说,现在北京中央派遣了大量的军队防疫人员,也以对口支援的名义派遣了很多省市的医疗队进驻上海,分配到各个区,至少是部分的接管,或者说稀释了上海本地官员的管理权。

“这其实就是变相的接管,如果有更多的军队人员介入,相当于是一种半军管,或者说是不宣布的军管模式。”

他说,中央当局用这种模式,让上海彻底地服从来自于中央的清零模式,有两个需要:

一方面是控制疫情本身的需要。上海已经封城这么一个多星期了,都没有遏制住疫情发展势头。按着中共一贯的思维方式,他一定要采取军管的方式,彻底地让整个上海进入到类似于武汉当初那样的模式,甚至到最后有可能核酸都不做了,所有人全部都封死在家里面。至少封死一到两个潜伏期。

另外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政治上面的需要。上海之前的那个所谓精准防控的模式,小范围的共存模式要是搞成功了,那么习近平亲自拍板的清零模式,就受到了巨大的挑战。对内是习近平本人的政治权威会受到极大的冲击和质疑。对外就是习近平建立在封城抗疫模式的,所宣传的中共那一套什么制度优势,东升西降这种制度的所谓优越性,相比起西方这种躺平的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它这个合法性就会没了。因为这种共存的模式等于是抄了西方国际社会的作业。

唐靖远说,对这两个严重后果,习绝对不可以接受的。所以他不管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付出再大的代价,一定要以强力的清零模式来终结上海的疫情。

旅美时事评论员横河早前在视频节目中表示,北京当局派多省和军队进驻上海,而上一次在上海看到这种气势还是在北京抓捕四人帮后,防止上海叛乱采取的措施。

横河认为,上海防疫政策突然转变,本身就涉及一场政治斗争或路线斗争。

上海封城乱象频出 孙春兰强调保正常运作引关注

上海疫情急升,防疫政策一变再变,上海当局已跟进北京中央强硬的“动态清零”措施。自中共副总理孙春兰4月2日赴上海督导防疫工作,传达习近平强硬指令——“动态清零”不动摇,上海随即全面封城。

这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大都市突然封城后乱象丛生。物资供应没有保障、医疗系统崩溃,病患得不到及时救治、大批市民被集中隔离,但仓促建成的隔离点条件恶劣,管理混乱,民众怨声载道。

中共官媒《解放日报》6日发文,呼吁上海各级官员“要挺身而出,切实为基层分忧”,批评的意味浓厚。

当天,香港《明报》引述消息说,上海一些官员逃跑“躺平”,郊区乡镇甚至要由军队医护“接管”,上海官员被批评为“顶层路线错误,中层指挥失当,基层能力低下”。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网4月6日消息,孙春兰4月4日至5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孙春兰传达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指示,特别要求上海当局“全力确保上海城市核心功能正常运转”。

孙春兰要求上海政府确保城市正常运转,引发舆论关注。

前公安:中共派军队是怕民众造反

上海防疫乱象也激起底层民众抗争。一段视频显示,上海市普陀区一名男子在电话中绝望怒吼,“上海市政府是人吗?”“我被你们逼死了,知不知道?你告诉我,超市不开门,我买什么?我吃什么?我喝什么?你把人逼死了啊!”“逼着老百姓造反了!我没办法活下去了!”

微信公号“恰帕斯东风电钻”3日发布一篇长文称,愈来愈多人的经历证明,要坚决打赢的不是病毒,而是躺平不作为的官僚主义。呼吁底层民众结成互助群组,共同抵御不作为的官僚领导,“我们要打赢的只有一场针对官僚主义的抗疫战”。

上海居民季孝龙日前也在推特发出请命书,上海封城后乱象丛生,要求“立即解除本届政府党政官员职务”,挑选得到上海居民信任的官员。

前大陆公安董广平表示:中共应对这次上海疫情爆发,对抗奥密克戎(Omicron),没有任何手段,它的疫苗、药品、治理措施、医疗系统都跟不上。

“这个奥密克戎传染力很强,很快上海几万、几十万指标都上去了,这个重症死亡率绝对数肯定要提高,这样一下就击垮了中共的整个防疫体系、医疗体系。现在一封城两千多万人,必然会引起巨大的恐慌和混乱,甚至民众起来造反。那么光靠警察是控制不了的,所以他派军队。派军队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维稳,防止发生群体性的骚乱、动乱。”

他认为中共所有的防疫措施都会失败。

“上海是全国医疗资源最好的地方,他那个医疗体系都崩溃了,那其它地方更不行了。所有的这些措施不但控制不住疫情,还带来了很多的次生灾难。得病得不到治疗,跳楼死的、饿死的,这些次生灾难比本身疫情造成的灾难还要大。”董广平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