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唐山恶性打人事件上热搜,媒体却这样报道

www.creaders.net | 2022-06-10 08:18:18  玖奌杂货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标题:北京头条的这则报道,是媒体的耻辱

“唐山打人事件”上了微博热搜。

一家街边饭店,三个女生在一起安静吃饭,一个彪形大汉突然走上前去,进行骚扰。

女生拒绝了骚扰,结果招来了一顿毒打。男人的几个同伴一拥上前,拳打脚踢,还轮番用凳子砸用脚踹,一轮又一轮的暴打。

网上传出的照片,女生被打成了这样:

中国唐山恶性打人事件上热搜,媒体却这样报道

17点48分,北京头条发布了一条新闻。

中国唐山恶性打人事件上热搜,媒体却这样报道

唐山发生的这起打人事件,已经让人非常愤怒,但读了北京头条发布的这则新闻以后,更让人气到想骂脏话。

北京头条的这则新闻,从文中的“网传监控视频显示”可以判断,写这则文章的记者,是已经有看过视频的。

那,来看看这位记者的报道。

视频里明明是一个壮汉去骚扰在安静吃饭的女生,并且有明显伸手去摸女生的动作,但这位记者写的是,“一名男子靠近几名女子的餐桌后与对方交谈”,有这种方式的“交谈”吗?

接下来,几个壮汉对女子的殴打,在这位记者的笔下,成了“肢体冲突”,“双方扭打在一起”。

一场性骚扰不成的杀人未遂,在这位记者的笔下,更像是一场普通的互殴。

中国唐山恶性打人事件上热搜,媒体却这样报道

更让人气的想骂脏话的是,明明是一群男人殴打毫无招架之力的女生,在这位记者的笔下,成了“几名男子从店外冲了进来加入了战局,对抗几名女子”。

“冲了进来加入了战局”,你这是在写发生在一家烧烤店的暴力犯罪,还是在写写国际战争?

女生都快要被打死了,这是“对抗几名女子”?

这位记者是不是想说,这些毫无人性的暴徒是在自卫?

中国唐山恶性打人事件上热搜,媒体却这样报道

明明是单方面的性骚扰被拒绝后,恼羞成怒后动手打人,对女生的暴力犯罪,到了这位记者的笔下,“骚扰”成了“交谈”,“群殴一名女性”成了“对抗”,“暴力犯罪”成了“加入战局”。

这篇报道,罔顾了事件的真相,不去追究本质的问题,把事实如此清晰的暴力犯罪写的这么清新脱俗,不仅缺乏了对受害者最基本的同情心,更是在给受害者的情感上又捅上了一刀。

以前我们说,新闻记者不是在采访现场,就是在采访的路上。可慢慢的,一些记者,已经不再去新闻现场了。到现在,一些记者,连坐在家里看视频都看不会了,写个正常的新闻都写不好了。

从北京头条发布的这则报道来看,一些媒体记者,为了抢流量,早就不顾什么专业主义了,自甘堕落到跟网络喷子一个水平了。

这则报道,既丢弃了做人的良知,也无视公正和道义,是对新闻职业信仰的玷污,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恶臭味。

一家媒体能发出这样一则臭不可闻的报道,我觉得是一种耻辱。

延伸阅读:唐山打人的这堆烂肉,到底有没有当场抓住?

来源:晓看君  

唐山打人视频,看了让人出离愤怒。

我想称呼他们是烂肉。一般我们称二流子是烂人,但这伙已经不能用人来称呼了。我觉得,牠们就是一堆堆会走路的烂肉而已。走到哪臭到哪,走到哪祸害到哪。

几个女孩子好好吃着饭,没碍着谁没惹着谁。这个烂肉走上去就调戏,被拒绝之后不依不饶,纠缠不清,被女孩子骂了一句“滚!”骂得好!但是还是骂得太含蓄!这种含蓄,烂肉还反而觉得丢了面子,照着女孩子就是一耳光,女孩子闺蜜来帮忙,几个狐朋狗友,一样的烂肉,上来就打。

在餐厅里打,在门口马路牙子上打,拖到巷子里还是打,不仅打当事人,连来劝架的也一并打!不仅用拳头打,还用脚来踩、来踢!不仅打身上,还对着肚子打,对着脑袋打,举着凳子、椅子不顾一切往脑袋上砸!

中国唐山恶性打人事件上热搜,媒体却这样报道

中国唐山恶性打人事件上热搜,媒体却这样报道

但凡稍微有点教养,就不会无缘无故去骚扰一个正常吃饭的女性。打扰别人吃饭已经是不礼貌,动手动脚就是耍流氓,拳打脚踢就是连禽兽都不如,只能称为一堆会行走的烂肉。公狗如果没被母狗看上,只会悻悻而去,绝对不会做出攻击性行为。所以说,这堆烂肉连狗都不如。

一切用来指责女性的无耻谰言,在这起事件中都排不上号。女孩穿着暴露吗?不是!女孩故意招惹烂肉了吗?没有!女孩只是跟她的闺蜜在一起安安静静吃饭聊天,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就遭遇飞来横祸!所以,哪有什么深夜撸串的安全?那只是因为没有遇上这样的烂肉。没遇上,就岁月静好,遇上了,就是天崩地裂。

中国唐山恶性打人事件上热搜,媒体却这样报道

这是要人命的打法!如果不是深仇大恨,只能认为这些行走的烂肉,展现出了牠们平时一贯的嚣张作风。那么,问题来了:

第一个问题:这样的嚣张作派是怎么养成的?他们平时在唐山市就是这么横着走吗?谁在保护他们?谁在纵容他们?他们有什么背景?如果有背景,就一定要彻查清楚!还老百姓一个真相!

第二个问题:这么残暴的故意伤人,这些烂肉被抓起来了吗?6月10日17时许,唐山市公安局一名接警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时已经接到报警并受理,正依法办案中。该工作人员表示:“接到群众报警后,当时就把人控制起来了,还在调查取证、验伤的过程。”

但随后媒体发布的警方通报和唐山市政法委书记的表态,说的却是“已经锁定嫌疑人,目前正在全力实施抓捕。”

中国唐山恶性打人事件上热搜,媒体却这样报道

前后两条新闻,非常令人费解,有点自相矛盾的意思。因为当时就已经有人报警,如果说第一条新闻说的是正确的,这帮烂肉一开始就被控制起来了,怎么会还在“抓捕”?

咱就提一下,咱也不敢多问。我相信在网络如此关注此事的汹汹舆情下,烂肉们一定都逃不掉,很快就会有全部落网的消息。

第三个问题:烂肉应该受多大的惩罚?受多大的惩罚,取决于触犯了哪几条刑律。咱也不是律师,更不是法官,不想用什么“涉嫌”“嫌疑人”这样的法律用语,这些是留给文明人的,对于烂肉,不用跟牠们客气。

现在看,至少已经触犯这么几条: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等。其中,寻衅滋事罪,五年以下,情节严重,五到十年;聚众斗殴罪,参与斗殴首要和积极分子,三到十年。故意伤害罪,轻伤两年以下,重伤三到五年,情节特别严重的,十到十三年,再严重的无期;故意毁坏财物罪,轻三年,重七年。

现在,据说被打女子躺在医院的ICU,其他也被打伤入院。公共场所无端殴打他人,情节十分恶劣,态度十分嚣张,啥也别说了,数罪并罚,都按照最高的来!既然是烂肉,就烂在里面别出来了!

第四个问题:这起事件,跟性别毫无关系。不管是男是女,都不应该被人无端殴打。而这几个膀大腰圆的烂肉,连人都不是,连狗都不如,自然也不属于男人!牠们侵犯的是其他人的基本权利,不管是男是女都应该享有的权利,伤害的是深夜撸串的安全,所以烂肉们应该是全民公敌,而不仅仅是女性公敌!

所以,我最不想看到的是最后传出所谓“双方和解”这样的消息,多少类似舆情汹汹的事件,最后一句“双方和解”了结?这样的和解,等于为今后埋下祸根,一个个孙小果在背地里偷着乐。所以,这件事,双方不能更不应该和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