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闷声大发财的伟大马克思主义者?

www.creaders.net | 2022-12-04 15:52:28  光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闷声大发财的伟大马克思主义者?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新北市长侯友宜等人以不同形式对江泽民先生逝世表达哀悼。(法新社档案照)

林保华评论文章:中共第三代领导集体核心的江泽民终于在11月30日病逝。之所以说“终于”,是因为他的死讯传过多次,尤其是2011年那次,由中资的香港亚洲电视率先独家报道,因为老板王征来自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之父”盛宣怀的曾孙,母亲王云飞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堂姊妹,这个背景令许多人深信不疑。但后来江泽民复活,死去的责任全推给亚视的下属。估计这个乌龙事件是江泽民的确已经一只脚踏入地狱,然而中共对其领导人不惜代价的令其“万寿无疆”而从地狱门口折返,从此又苟活了十多年。如今已经不是胡锦涛时代而是习近平时代,抢救过气领导人的神奇技术也许弱化,江泽民不得不死。而中共20大前夕10月初江泽民诡异生日照的流出,与这次江泽民之死是否有关?

江泽民一死,也许“习江斗争”的不时流言可以告一段落,也让习近平对“反革命复辟”放下了心,然而以江泽民晚年的半痴呆状态,他还能在中共政坛发挥什么作用吗?防曾庆红可能胜过防江。因为曾庆红曾经是红二代的大阿哥,也是最后提拔习近平而被习近平反噬的人。不过都到了耄耋之年,还能做什么?

接下来的好戏却是习近平如何为江泽民办后事。被习近平整的死去活来的江泽民,在死后却被习近平捧到天上,因为这种虚伪而仍然相信习近平中共的话,或者还为习近平说好话的,如果不是白痴就是巨骗。

江泽民去世的当天,习近平在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会谈时,就首先表示沉痛悼念江泽民,将化悲痛为力量,按照中共二十大的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不但反江泽民个人,还反江泽民路线,而他的悲痛转化成的力量竟然是进一步推动反击江泽民、胡锦涛的中共20大路线。消费死人,莫此为甚。如果江泽民没死,也该活活气死。

丧礼的规格像毛泽东、邓小平看齐且不必说,那可以是“礼仪”,而把江泽民像蟾蜍那样摆在玻璃棺里供人膜拜更是突兀,是想吸引民众目光转移话题吗?

关键还在于讣告中如何评价江泽民。讣文称江泽民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这要说多肉麻就有多肉麻。别的阿谀之词且不说,就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就令人啼笑皆非。从纯理论来说,毛泽东与邓小平的“开国元勋”根本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而是改朝换代的中国式流寇,只是打着马列主义的招牌:毛泽东还要背诵几句给共产国际与斯大林听;邓小平连这个水平都没有,所以禁止讨论“姓社姓资”;而到了江泽民干脆喊出“闷声大发财”,邓小平、李鹏、王震家族带头,江泽民家族紧跟,因此资本家可以入党,党员可以成为资本家,这哪里有什么马克思主义习气?是“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还是“全世界资产者联合起来”?如果这叫马克思主义,那么习近平的“共同富裕”叫做反马克思主义?当然,如果认为中共的马克思主义根本是假的,那么他们就只是假的不同程度而已。

然而如果要真正还原真面目,应该说,江泽民是中共领导人当中的异类。他是所有中共最高领导人中唯一受过西方完整教育的领导人,也是受过“民国教育”的领导人。所以他能英文背诵美国总统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说,他也能唱中华民国国歌的“三民主义,吾党所宗”。他还是多才多艺者,会说数国语言,还会弹奏钢琴等多种乐器。他宴请世界三大男高音,与他们高唱《我的太阳》(O Sole Mio),他还曾表示喜欢美国黑人民歌、福斯特的《故乡的亲人》( Old Folks At Home)。他去参观莫扎特故乡萨尔斯堡时,居然不顾规矩坐下去弹奏仅供参观的莫扎特使用过的钢琴,使在场的奥地利总统十分尴尬。然而他弹奏的不是莫扎特《费加罗的咏叹调》,而是中国红歌、歌颂两把菜刀起家的土匪贺龙的《洪湖水,浪打浪》。也正是这个矛盾,使江泽民明明喜欢西方文化艺术,却反对和平演变,反对思想“西化”。

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思想,就在暗示西方文化就是先进文化,代表先进生产力,是中共要奉行的,也是自己家族与党羽闷声大发财的理论根据,却又无法明说而被写入党章、宪法显得不伦不类。这就像习近平走回文革却还赞扬江泽民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那样不伦不类。

中共20大与江泽民的逝世,似乎象征改革开放时代的结束与闭关锁国、贫穷社会主义时代的再开始。然而上述的种种矛盾仍然存在无法解决。这显示了没有理念只有急功近利的中共,在这种矛盾下还能混多久?

如果说“亲美”的话,邓小平是假亲美,骨子里仍是中共土包子的反帝排外;江泽民是真亲美,西方文化渗透到他的细胞里,然而他身在中共这个庞大的绞肉机器里,需要自保;不但要支持六四对学生的屠杀,还要在1995年发动对台湾的军事演习而打破“和平统一”的诺言,还在1999年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对西方国家在经济、科技的偷抢拐骗也是在他这个时候大规模兴起。然而与现在习近平公然称帝与战狼外交相比,却又显得江泽民“文明”一些。

历史无法假设,然而假设恢复终身制的是江泽民而不是习近平,他的“三个代表”后来会怎样发展,中国会完全走入“裙带资本主义”而与封建王朝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隔绝吗?个人或派系的力量能够像苏共那样冲破中共这个体制吗?中国的民众能够与苏联的民众那样冲破保守势力而支持改革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