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大规模老人病殁,专家曝残酷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22-12-25 23:33:0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规模老人病殁,专家曝残酷真相

资料图

连日来,中国各大城市出现大规模老人染疫死亡潮,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讨员、西东大学交际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暨全球卫生问题研讨中心主任黄严忠警告,疫情快速达峰会引发不必要的死亡。

据中华网,黄严忠接受“医学界”访问时表示,有一种倾向值得注意,那便是期望感染的人越多越好,越快到达峰值越好,争夺在春节前后有80%-90%的人感染,就等于全国打了一遍疫苗。这样就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复工复产也有了确保。这种想法与压低峰值的思路是各走各路的,有很大的危险。它实践上与当初瑞典“群体免疫”的思路差不多,不同的是,后者仍是着重注意维护老年人等危险人群的。

瑞典的这种做法现已被证明是行不通的。在“快速达峰”的思路指导下,老年人得不到足够维护,会引起不必要的重症和逝世。并且,因为病毒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达,或许会导致新的毒株呈现。

此外,自然感染并不能构成终身免疫,一般能坚持3个月左右,之后还有或许重复感染。所以群体免疫的说法并不实际。这与构成不了对流感的群体免疫是一个道理。

当被问到,12月初,黄曾撰文猜测本轮中国疫情的感染数、日均添加重症数等,现在还秉持当时的猜测吗?

黄严忠说,看过原文就知道,那实践上不是他的猜测,而是征引的研讨分析数据。一切关于疫情发展的猜测,都根据某些特定假设,都有瑕疵和值得商榷之处。有一些或许更具可信度,而另一些则不是,有的乃至与实际相去甚远。

美国健康目标与评价研讨所(IHME)模型显现,中国忽然铺开对新冠疫情的严厉约束,或许导致病例激增。添加病例将在2023年4月1日左右到达峰值,到时约有1/3中国人口被感染,并在2023年导致100万人死于新冠。根据IHME自述,相关猜测运用了中国官方发布的疫苗接种信息(时刻不详),以及各省在感染率上升时的应对假设,并用了很多来自香港区域的数据。

香港大学近来宣布预印本文章猜测,中国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间铺开新冠防疫约束、一起重新敞开一切省份,将导致在此期间每百万人中684人逝世。算下来总数差不多也是接近100万。该文尚待同行评审。

黄严忠提出,假如1/4的中国人口在方针铺开的头6个月内感染,或有3.63亿人感染新冠,约62万人逝世,每天有3.2万人住进重症监护室。

他指出,这一研讨所述的重症住院率十分高。但假如中国能完成错峰感染,就不会一起需求这么多病床,则未必会构成医疗资源挤兑,也不会有这么多人逝世。

渐进式调整不是一个被动反响的进程,即便有路线图,也要看是办法履行得快,仍是病毒跑得快。当前中国的新冠病毒传达速度或许是全球榜首,它是其他国家和区域都未曾经历过的。例如,美国6个月到达25%的民众感染Omicron,有猜测称,北京预计在2023年1月中旬到达感染高点,按现在的景象,或许现已完成了。

还有1个月就到春节了,假如答应返乡春节,将或许呈现怎样的情况?黄严忠指出,吴尊友先生在“财经年会”上提出,中国将面对“一峰三波”,其中2023年春节返乡期间便是第二波。准确地说,应该便是未来三个月会有三次防疫顶峰,这种在达峰后又起一波的情况,在其他国家并不是没有先例,只不过三个月经历三波的景像比较少。

从社会心思视点来看,中国今年不太或许再发起“就地春节”了。那么,到时会有两亿多人奔波在路上,奥密克戎毒株会藉返乡之途,从现在的城市传达转移到农村扩散。不同毒株还或许在全国范围内混合。

一方面,这对农村的医疗系统、救治能力、防备屏障等,将构成巨大挑战。此前防疫方针布置称,城镇卫生院必须要设发烧门诊,2023年3月底完成覆盖率从45%提升至90%。这个时刻要求或许来不及应对这波疫情。

另一方面,即便城镇卫生院有发烧门诊,因为医疗服务水平跟不上,民众会不会去,也很难说。现在看,农村基层不少当地的医治办法便是打点滴,这个不是规范的医治办法。一些农村人口在当地无法取得有用医治,就会回来城市,构成就医压力。

形势比人强,方案赶不上变化。有些办法即便现在做,或许也跟不上病毒传达的速度。这便是咱们说的途径依赖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