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同一天,北约和美国对中国抽了两个大耳光

www.creaders.net | 2023-01-31 08:05:59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一天,北约和美国对中国抽了两个打耳光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月31日东京 via REUTERS 

日本北约发表联合声明 就中国急速强化军力强烈敦促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1日在官邸与欧美军事同盟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了会谈。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就中国急速强化军事力和扩大军事活动,强烈敦促在提升透明度以及限制军备与裁军方面合作。

该报道称,双方对于俄罗斯和中国在日本周边联合演习等扩大军事合作表示了关切。此外,双方确认了在网络、太空和虚假信息对策等领域合作的重要性。

岸田表示,将探讨定期参加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会议。日本将与明确参与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北约加快防卫方面的合作。

共同社说,鉴于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和中国在东海、南海的动向,这个联合声明强调了世界任何地区都不允许凭借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双方均认为印太和欧洲的安保密不可分,并商定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韩防长决定展开朝鲜核武兵推 扩大军演规模

台湾上报报道,出访东亚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31日在首尔,与韩国防长李锺燮举行会谈,除了一致对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持续进行武器试射的挑衅行为表达强烈谴责,奥斯汀更指出美国将增加在韩国的战略部署,藉此强化对平壤的吓阻力道。

综合美联社与韩联社报道,奥斯汀(Lloyd Austin)与李锺燮在联合记者会中,表示美韩已决定进一步扩大今年联合演训的规模与强度,藉此提升美韩两军因应朝鲜核武威胁与区域突发情势的能力与经验,其中,双方商定扩大野战机动与实弹射击等演训的范围,并且确定于2月展开“吓阻战略委员会兵棋推演”(Deterrence Strategy Committee Table-top Exercise),针对朝鲜核武威胁商讨可能的因应方案。

同一天,北约和美国对中国抽了两个打耳光

奥斯汀(左)与李锺燮在首尔进行会谈,双方同意强化对朝鲜的吓阻力道。(美联社)

此外,奥斯汀也表态美方会增强在韩国的战略部署,除了展现对于盟邦安全承诺的坚定立场,也要继续强化对朝鲜的吓阻力,美军在韩国“已部署了包括F-22、F-35等第五代战机,并安排航舰打击群访问朝鲜半岛,未来将会有更多类似的安排”。

有学者指出,平壤持续研发核武,其目的在强迫美国接受朝鲜为核武国家,并且在可能的经贸谈判中获得更多筹码。自从2019年华府与平壤之间,因为以解除贸易制裁作为停止发展核武的条件无法达成共识,导致谈判无限期延宕之后,朝鲜便持续增加飞弹试射的频率,对东北亚区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也使日、韩相继表态强化防御能力,并提升和美国的同盟关係。

延伸阅读:美韩防长举行会谈,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声称“将在韩国部署更多战略武器”

来源:中共媒体观察者网

同一天,北约和美国对中国抽了两个打耳光

据韩联社当地时间1月3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当天同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双方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并共同会见记者介绍会谈成果。这是两人在近8个月来第四次举行会谈。

报道称,韩美防长在会谈中谈到的议题包括:扩大联合军事演习规模,进一步加强美方延伸威慑承诺执行能力,争取美方适时向韩方调遣战略武器,加强韩美日三国安全合作等内容。特别是战略武器方面,奥斯汀声称“将在韩国部署更多美国的战略武器”。

同一天,北约和美国对中国抽了两个打耳光

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李钟燮和奥斯汀在记者会上不仅强烈谴责“朝鲜发起挑衅行为”,双方还决定进一步提高两国今年联合军演的规模和水平,以“有效应对朝鲜核导威胁和瞬息万变的地区安全形势”。

此外,韩美两国还将扩大今年联合野外机动演习的规模和范围,实施大规模联合火力示范演习。两位防长重申,两国将于今年2月实施韩美延伸威慑手段运用演习(DSC TTX)。

双方一致认为,2022年年末韩美在美国战略武器出动下实施的联合空中演习,体现两国同盟具备能遏制各种威胁因素的能力,并商定将紧密协调合作,争取美方适时向韩方调遣战略武器。

奥斯汀在记者会上就此声称,美方曾向韩方调遣第五代战斗机F-22和F-35以及“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并将继续出动更多类似的战略武器。奥斯汀说:“美国对韩国的防卫承诺不是喊口号而已,而是坚如磐石。”

同一天,北约和美国对中国抽了两个打耳光

李钟燮和奥斯汀召开联合记者会 图自韩联社

同时,双方决定将共同检查有关加强美国延伸威慑执行能力的一系列措施落实情况,以保证美国切实履行对韩协防承诺。两人重申,双方将争取在举行今年韩美安保会议(SCM)之前完成修改“定制型威慑战略”(TDS)。

此外,双方还探讨旨在加强地区安全合作的方案,包括韩美日安全合作。奥斯汀在记者会上强调,韩美日三国合作有利于维护各方安全。

同日,在韩访问的奥斯汀还通过韩联社发表了题为《同盟已做好准备》(The Alliance Stands Ready)的署名文章,文章声称,美国对韩国提供延伸威慑的承诺如铁甲(ironclad)一般,“我们的敌人和竞争对手已清楚,向美韩任何一国发起挑战就等同于向美韩同盟发起挑战。”

同一天,北约和美国对中国抽了两个打耳光

1月30日,在位于京畿道平泽市的乌山空军基地,奥斯汀下机后离开机场。图自韩联社

自尹锡悦上台执政以来,韩国对朝鲜采取了强硬政策,对美国则进一步靠拢。在今年1月11日参加外交及防卫长官联合新闻发布会时,尹锡悦甚至还当场提到了韩国拥核的可能性。

“如果朝鲜的挑衅加剧,韩国有可能部署战术核武器或拥有自己的核武器。”但尹锡悦也强调,“重要的是选择现实可行的方法”,现在韩国和美国正讨论的是共享信息、共同参与、进行联合规划和联合执行。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已经指出,国与国之间开展交流合作,应当有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亚太是合作发展的热土,不是大国博弈的“棋盘”。有关国家应顺应时代潮流,摒弃冷战思维,停止搞小圈子,防止影响亚太和平与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