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面反美! 慕尼黑会后中共战狼外交合纵连横

www.creaders.net | 2023-02-24 15:09: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面反美! 慕尼黑会后中共战狼外交合纵连横

专家指出,慕尼黑会议体现出中共的三大立场:和美国全面对抗升级、分化欧洲国家、与俄罗斯和伊朗合作。图为慕尼黑会议后,2023年2月22日王毅前往莫斯科和普京举行会晤。(Anton Novoderezhkin/SPUTNIK/AFP)

中共的外交、宣传系统这几天战狼式反美动作频频:先是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批评美国,紧接着是中共喉舌央视的主播狂批一张百元美钞只值17美分,再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指责美国才是“战争最大的武器来源”。专家表示,中共在国际事务上指责美国,凸显出它和美国全面对抗的立场。

2月2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答关于拜登政府有情报显示中共可能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支持的问题时,汪文斌声称,美方的情报是“捕风捉影”,并称美方才是乌克兰战场的“最大武器提供者”。

汪文斌之前在2月21日的记者会上曾声称,美方在“大发战争财”,并称美国军工企业从乌克兰战场赚得“盆满钵满”,指责美国“唯恐天下不乱”。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日前在他的YouTube自媒体评论节目中表示,汪文斌的言论,说轻一些是在混淆是非,说重一点就是丧尽天良。

唐靖远表示,美国政府根据其租借法案,迄今为止已经援助了乌克兰高达2000亿美元,这些海量的物资,包括军事装备等实际上都无需乌克兰归还。美国的军工企业即便赚钱,赚的也是美国政府的钱。而按照汪文斌的逻辑,当强盗闯进自己家无恶不作时,自己应该默不作声、顺从忍受,一旦拿起武器反抗,等着自己的是灭门之祸,也就是其所声称的,美国要让乌克兰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唐靖远表示,汪文斌释放出来的就是威胁和不折不扣的反人类逻辑。

央视主持人批百元美钞只值17美分

2月20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表评论文章声称,美国“滥用霸权趋向极致”,并指责美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麻烦创造者、秩序破坏者与悲剧制造者”。

新华社发表时评后,中共另一家喉舌媒体央视在其新浪微博账号中发布了一则短视频。央视主持人康辉在视频中大肆批判美国在多方面大搞霸权主义。康辉声称:“美国凭借着一张只有大约17美分的百元美钞,就让其它国家向美国提供价值相当于100美元的商品和服务,这不是赤裸裸的掠夺行为又是什么?”

康辉的此言论在中国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中国门户网站网易2月23日发表了一篇中国网民的评论文章。文章表示,康辉显然是在偷换概念。

“一百美元的生产成本与一百美元所代表的价值根本就是两个概念,这个初中毕业的人都清楚。”文章说,“主权国家的货币价值本质是国家信用。正因为世界各国都信任美国政府的信用,所以17美分生产成本的一张百元美钞才值100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反过来,你家的百元货币生产成本是多少?为什么要老百姓提供等价于100元的商品或服务?”

文章还表示,“如果觉得美国货币霸权,美国收割你,你大可不用美元”,“为什么其它国家不愿意用你的货币?你这骂人的姿势其实是在骂你自己!”

王毅在慕尼黑会晤布林肯 再展战狼外交

2月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德国慕尼黑全球安全会议期间进行会晤。这是自本月早些时候美军击落中共间谍气球以来,美中高级官员之间的首次会晤。

会谈前后,中美外交关系恶化,从气球问题延伸到俄乌战争。两人见面前的几个小时,王毅再展“战狼外交”加剧两国外交危机。布林肯在会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王毅在会晤中没有就监视气球侵犯美国领空一事道歉。他也警告王毅,如果中共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物质支持,后果将不堪设想。

中共在慕尼黑会议释放的三大立场解析

2月18日,王毅在慕尼黑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会面时高调宣称,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中欧经贸关系应保持“开放合作”,“拒绝脱钩断链”。

同日,王毅还在慕尼黑会议发表的主旨讲话中暗批美国希望战争继续。

慕尼黑会议后,王毅前往莫斯科,于2月22日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称,普京称,中俄友好合作,期待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访俄。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人士石山日前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慕尼黑会议体现出了中共的三大立场:第一,中共和美国全面对抗升级;第二,中共希望能拉住欧盟、分化欧洲国家;第三,中共与俄罗斯和伊朗合作。

石山表示,王毅在慕尼黑的讲话中提出要考虑各国对自身安全的疑虑,指的是乌克兰要加入北约,似乎俄罗斯是受害方,而北约和美国是挑起战争的一方。王毅称要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和平,这与俄罗斯外交部最近的表态差不多。

“俄罗斯表态称,俄方愿意无条件谈判,但要基于‘实际情况’。它所称的‘实际情况’,就是要基于现在俄罗斯占领别国领土的现实,等于要承认乌克兰国土被占领具有合法性,这点都直接针对美国做出攻击。”他说。

他还表示,王毅说支持欧洲政策自主,意思是现在欧洲的政策不能自主,受美国和北约控制。除了与俄罗斯策应之外,王毅还提出禁止破坏别国核设施,这里指的就是伊朗。“因为伊朗的核设施试验室总是被破坏、被攻击,所以中共提出来,等于是帮伊朗说话。”

石山总结说,所以王毅的讲话反映出的立场主要是三点:中共要和美国、英国、日本这个集团对抗;要与俄罗斯、伊朗合作,成型一个专制集团的铁三角;要拉拢欧洲,瓦解西方阵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