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精准拆弹,上海帮势力瓦解

www.creaders.net | 2023-03-03 08:14:0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明天系包商银行因严重信用风险而已遭接管。(路透社)

这几年习近平打击江泽民、曾庆红及上海帮势力,几乎全被打残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3日表示,人行已经精准拆弹,化解了“明天系”、“安邦系”、“华信系”、海航等集团的风险,避免轰然倒塌。据信,明天系、安邦系、华信系涉及江曾派系,而海航则被认为是王岐山的钱袋子。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行长易纲就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成效及未来工作动向进行说明。易钢说,央行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整顿市场纪律,使得“好人得好报、坏人得坏报”。

易钢称,过去3年,央行支持地方政府发行了5500亿人民币专项债,用于补充中小银行的资本金,高风险的中小金融机构数量从600多家降到300多家,降了1半,“不少省份已经没有高风险金融机构”。

易纲还指出,央行精准拆弹,化解了“明天系”、“安邦系”、“华信系”、海航等集团的风险,避免轰然倒塌,同时阻断风险扩散。

易纲特别提及,包商银行(明天系所属银行)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家银行破产案例,“我们果断接管了包商银行,保护老百姓的利益”,还化解恆丰银行、锦州银行、辽宁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机构的风险。

根据了解,“明天系”、“安邦系”、“华信系”等3大派系都牵涉江泽民、曾庆红及上海帮势力。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已在2017年1月被抓,并于2022年8月遭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罚款650万元人民币,旗下的明天控股数罪并罚,判罚款550.3亿元人民币。

华信董事长叶简明则在2018年3月被抓,传出是习近平亲自下令抓捕,至今下落成谜。叶简明被抓时候只有40岁,年纪轻轻位居千亿富豪,并将自己包装成为“通天人物”,目前华信系71家公司合并破产,外界认为叶被抓是习近平打压以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

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红色权贵路划下句点。(图取自网络)

至于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因再婚娶了邓小平的外孙女卓苒(又名邓卓苒),一度是中共最有权势家庭的驸马。

中国官媒还起底安邦集团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恆的利益网络,2017年5月人民日报旗下“中国经济周刊”揭秘安邦帝国,提及安邦集团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安邦财产保险,其发起人为上海汽车集团等七家法人,上海汽车集团由上海联和投资公司控股,属于江绵恆地盘,2014年安邦集团法定代表人2014年正式变更为吴小晖。

2013年起,安邦先在中国国内开始大规模收购,隔年安邦以19.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旗下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以及比利时保险公司FIDEA和比利时LLOYD银行,股权错综複杂,被视为中国最不透明的公司之一。

2018年5月10日,吴小晖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105亿人民币财产,并追缴752亿人民币,为吴的红色权贵路划下句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李嘉诚父子变了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