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普习会谈多项议题 这内容最为惊人

www.creaders.net | 2023-03-21 14:50:4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习会谈多项议题 这内容最为惊人

2023年3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上与中国大陆领导习近平握手。(路透社)

中国大陆领导习近平,展开连任后的第一次的国事访问,就高调前往了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除了乌俄战事斡旋引发关注,中俄经贸关係也是焦点,今天(二)的会议中谈到,普京谈到了数个关键合作项目,分别是跨境贸易结算主推人民币、可以大幅缩短中国大陆港埠前往欧洲时间的北海航道、资讯科技和AI以及双方粮食进出口和中国大陆企业进驻离开的西方企业和设施等。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Sputnik)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二(21)表示,必须进一步鼓励俄中双方以各自的国家货币进行互相结算的做法。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中国大陆领导习近平和俄罗斯高级官员会晤时表示:“国家货币在双边贸易中的使用越来越重要。我们应该进一步鼓励这种做法,并扩大我们国家金融和银行机构在市场上的互相支持。”

普京表示,目前至少3分之2的中俄贸易是以卢布和人民币进行的,此外,他还支持在俄罗斯和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之间的跨境贸易结算中使用人民币。

“我们支持在俄罗斯和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之间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我相信这种形式的结算将在人民币之间进行,俄罗斯的合作伙伴和来自第三个国家的伙伴们也是如此。”

此外,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大陆打算建立一个工作小组来监督北海航道计划(北极圈)

“我们认为与中国合作开发北海航道的过境潜力很大。正如我所说,我们准备建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负责北海航道的开发。”(补充知识:北海航道可让中国大陆货品前往欧洲的时间缩短“一个月”)

普京称俄中合作可成为AI、IT全球领袖,如果充分整合双方潜力,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可以成为信息技术和人工智慧领域的全球领袖。

“通过结合我们丰富的科学潜力和生产能力,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可以成为资讯科技、网络安全和人工智慧领域的全球领袖。”

普京期望俄罗斯食品出口增长,莫斯科期望看到俄罗斯食品出口到中国大户市场的增长。

“相关部门正在努力确保供应产品的品质标准,改善互相访问食品产品的条件。所有这些都可以让我们期待俄罗斯食品出口到容量大的中国大陆市场进一步增长,并有助于提高2国的食品安全水平。”

普京还称,俄罗斯准备支持中国企业取代离开俄罗斯的企业“俄罗斯已准备好支持中国大陆企业取代那些已经离开俄罗斯的企业和他们留下来的设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