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对小泽做何承诺 官媒隐关键内容

www.creaders.net | 2023-04-26 22:44: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对小泽做何承诺 官媒隐关键内容

泽连斯基与习近平今天(26日)通话之后,乌中双方都迅速跟进了一个动作。泽连斯基很快任命了新的驻华大使,北京也公布了“特别代表”的人选。

根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最新消息显示,泽连斯基已经任命58岁的帕夫洛·里亚比金为新任驻华大使。有关总统令已经在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公布。

里亚比金有法律专业背景,此前担任乌克兰战略产业事务部部长。再早些时候,他还曾担任交通部次长、驻丹麦大使、欧洲理事会议员大会乌克兰代表团成员等。

根据中共方面公布的资料,习近平委派的是70岁的李辉作为“特别代表”,将到乌克兰等国家访问。李辉此前是驻俄罗斯大使,2019年离任前,他曾得到普京颁发的友谊勋章。

双方动作应该说都是比较快的,可以看出泽连斯基与习近平的通话是有一些成效的。泽连斯基就不用说了,作为被侵略的一方,他一直呼吁跟习近平通话,而且乌克兰驻华大使的职位已经空了2年多了。

公开资料显示,上一任乌克兰驻华大使卡梅舍夫2021年2月突然去世,随后大使职位就一直是悬空状态。本来泽连斯基早就该任命新任大使,但不知为何,一直拖到现在。

估计与中共在乌俄战争中的表现有关,也就是说泽连斯基对中共所扮演的真实角色是不满意的,甚至是愤怒的。就用大使职位空缺的方式,向北京表达着愤怒。

现在任命新大使,说明北京可能说了让泽连斯基感到满意的话,所以顺水推舟任命了驻华大使。

习近平会说什么让乌克兰满意的话呢?说这个问题前,我们得先说说促成泽连斯基与习近平通话的“功臣”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是他逼得习近平不得不拿起电话,跟泽连斯基说了大约一个小时。

大家都知道,卢沙野最近成了中共最耀眼的战狼外交官。他的一番话,已经成功激怒了欧洲。他说包括乌克兰在内的所有14个“前苏联国家不是实质的主权国家”,否定克里米亚归属乌克兰。

卢沙野的这个说法,招致了80多名欧洲议员联名致函法国外交部长,呼吁驱逐卢沙野,让他立马滚蛋。因为中共大使的话不仅违反国际法,而且对整个欧洲的安全都构成了威胁。

此外很多欧洲国家政府也纷纷发声,欧盟外交最高负责人也做出表态,都对卢沙野的言论表示“震惊”和谴责。

习对小泽做何承诺 官媒隐关键内容

从整个形势来看,中共试图拉拢欧洲、分化瓦解美欧同盟的努力,被卢沙野一脚踢翻了。中共金钱收买马克龙试图恢复中欧关系,也让“驴”撒野踢在了“马”脸上。

习近平之前做的一切努力要付之东流了,欧洲已经越来越不相信中共了,中共官方的立场已经受到了严重质疑。怎么办?卢沙野已经没有挽回影响的可能了。孩子淘气得大人出面收场,孩子随地大小便,家长得给他擦屁股。

至于习近平会不会对卢沙野卸磨杀“卢”,这种可能性是比较高的。虽然卢沙野是在按照中共领导人的意思说话做事,但给习近平惹这么大麻烦,习近平会忍下这口气吗?我们再继续观察观察,看看习近平有没有杀驴的动作。

但不管习近平杀不杀驴,他现在都得亲自出面给卢沙野擦屁股。怎么擦?卢沙野吐出什么,习近平得吞下去什么。卢沙野挑起克里米亚的问题,习近平就得面对这个问题。所以说泽连斯基和习近平能够通话,应该“归功”于卢沙野。

泽连斯基称谢 习近平做两大承诺?

当地时间今天(26日)晚上6点半,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发出了泽连斯基与习近平通电话的公告。公告中表示,双方“特别关注了为乌克兰建立公正和可持续和平的可能合作方式”。

泽连斯基在通话中重申了“一个中国”的坚定立场,也感谢习近平“对乌克兰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

从这里可以看出,习近平极有可能说了支持“乌克兰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样的话,否则泽连斯基不会对习近平表示感谢。

乌克兰的公告中表示,泽连斯基向习近平介绍了前线的局势,虽然很艰难,但是乌克兰仍然坚强地站立着,并且“将继续解放我们土地”。

习对小泽做何承诺 官媒隐关键内容

其中写道“我们没有发动这场战争,但我们必须恢复主权和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在1991年国际公认的边界内,包括克里米亚。这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公告中说,“没有人比乌克兰人民更希望和平。我们在我们的土地上,为我们的未来而战,行使我们不可剥夺的自卫权。和平必须是公正和可持续的,基于国际法的原则和对《联合国宪章》的尊重。不可能有以领土妥协为代价的和平”。泽连斯基强调,“必须在1991年的边界内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

大家注意,乌克兰这份公告中两次提到了1991年国际公认的边界,必须在这个边界内恢复“领土完整”。也就是说,泽连斯基在与习近平通话中,至少2次提到了这个时间点,习近平是同意的,甚至可能是支持的。

这个部分其实是习近平最最难受、最最不愿意面对的,却又不得不面对的一个极其关键的问题。为什么呢?正如泽连斯基所指出的,1991年国际公认的乌克兰领土是包括克里米亚。而克里米亚目前是在俄罗斯的占领之下。

2014年,俄罗斯派军队攻占了克里米亚,并举行了不受国际承认的公投,成立了克里米亚共和国,宣布脱离乌克兰,加入了俄罗斯。

如果习近平同意、甚至支持乌克兰收回克里米亚,那就意味着习近平不同意、甚至反对俄罗斯侵占克里米亚,意味着习近平认为俄罗斯的行为是侵略,支持乌克兰“解放”克里米亚。

习对小泽做何承诺 官媒隐关键内容

另外乌克兰的公告中还表示,所有国家不在战争中支持俄罗斯非常重要,其中包括军事技术合作和武器供应等等。

泽连斯基表示,对俄罗斯的任何支持都会被“转化为侵略的继续”。“俄罗斯得到的支持越少,战争就会越早结束,国际关系就会恢复平静”。

这里显然是指中共对俄罗斯的军事援助问题,而这很可能也得到了习近平的承诺。也就是说,习近平很可能做了不会军事援助俄罗斯的承诺。

这个军事援助俄罗斯的问题,也是习近平不愿意面对的。因为根据之前的媒体报道,美国方面已经得到了确切的情报,中共准备军事援助俄罗斯。而现在习近平对泽连斯基承诺,不会军援俄罗斯,可能会迫使习近平之前对俄罗斯的承诺落空。

无论是关于克里米亚这个乌克兰领土完整问题,还是军事援助俄罗斯问题,这两项都是习近平不愿意面对泽连斯基的。之前习近平一直不跟泽连斯基通话,这两个问题就是关键,因为习近平无法面对。向泽连斯基做承诺,就意味着让普京失望,这是相辅相成的。

当然,我们必须想到一点,即使是习近平对泽连斯基做了这两项重大承诺,也很可能是表面上的。北京是不是真的遵守承诺,还有待日后验证。

习对小泽做何承诺 官媒隐关键内容

而根据中共向来出尔反尔的特点,中共承诺了也可能不会算数的,关于这一点,我稍后会详谈。但即使口头承诺、应付场面,习近平也是不好向普京交待的,日后见面也是尴尬的,该怎么面对被他称为“亲爱的朋友”的普京呢?

另外习近平又该如何面对国内那些力挺俄罗斯的“爱国”一族呢?所以这对习近平来说是非常尴尬的。这也是中共官媒出现了诡异报道的原因。

一句话报泽习通话 官媒隐去关键内容

中共官媒《人民网》、《新华社》今天(26日)的报道非常简短,简短到标题和内容完全一样,都是只有一句话“习近平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但是双方究竟说了什么,报道中只字不提。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的战争已经持续一年多了,习近平第一次与泽连斯基通话,这应该是整个国际社会都关注的大事。但是官媒却只用了16个字来报道,其中透露出多少的无奈和尴尬。

大陆网友看到这个消息一片惊呼,“没有内容?”“字数越少,事情越大”,“字数极少,那么⋯⋯”谁都感到惊讶,习近平不可能变成了哑巴,一句话也不说,说了为什么不报呢?即使人们知道官媒向来撒谎。

不知道是不是大陆网民的轰炸起了作用,央视对习近平与泽连斯基的通话做了一些报道。但也只是报道习近平说了什么,对于泽连斯基说了什么,也是没提。

另外央视报道习近平的部分,也是做了选择的。对习近平认同或支持乌克兰解放克里米亚和不对俄罗斯军事援助的部分,央视报道中完全进行了回避。至于央视对习近平所讲内容的报道,更加重了我对北京承诺真实性的怀疑。

习近平勉强说中乌达到了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

习对小泽做何承诺 官媒隐关键内容

央视报道称,习近平表示,中乌关系走过31年发展历程,“达到战略伙伴关系水平”,为两国各自发展振兴提供了助力。

习近平这里的说法,已经透露出了俄罗斯与乌克兰在他心里的地位。在2022年2月4日,习近平和普京在北京联合宣布中俄“友谊无上限”。今年中共外交部又重申习近平的意图:“中俄合作没有止境、没有禁区、没有上限”。

而习近平这里只说与乌克兰“达到”战略伙伴关系水平。“达到”也就意味着还不是战略伙伴关系,仅仅是达到而已。这与中俄合作无上限相差多大?

中共与俄罗斯像是父子,而中共与乌克兰连朋友都算不上。但是既然通话,不说点场面话也说不过去,所以习近平勉强说达到了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

报道中表示,习近平感谢泽连斯基去年为中国公民撤离提供大力协助。去年乌克兰帮助中国公民撤离,现在才表示感谢,黄花菜都凉了。如果真心要感谢,不是当时就应该有所表示吗?

另外说实在的,北京领导人的心里定力还是挺让人佩服的。因为他这么说的时候,肯定会被很多人骂。中国公民撤离乌克兰的时候,中共做了什么,作为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应该是有数的。

据自由亚洲调查,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之前,中共一直隐瞒战争即将爆发的真相,将大批国人至于危险之中而不顾。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后,中共外交部不通知旅乌华人撤离,中共驻乌克兰使馆让人们自己去办理第三国签证。

有的侨民因为发表战地视频,根本得不到中共方面的撤离通知;撤离华人的一切费用自理,而且中共国航趁机炒高飞往国内的机票票价。从波兰首都华沙飞往北京的机票价格,比波兰航空的机票贵了大约4000元人民币。

有中共驻乌克兰大使馆外交官员匿名表示,其他国家都是免费撤侨。而中共使馆向中央提议减免同胞回国费用,但“中央不同意”。

“中央不同意”,这个“中央”显然是包含习近平在内的,因为习近平是中共中央的“核心”嘛。也就是说,不同意减免同胞回国的费用,其中习近平是有份的。现在习近平主动提到去年撤侨的事,这不等于是在自己找挨骂吗?

会帮结束俄乌战争?北京做过什么

习对小泽做何承诺 官媒隐关键内容

习近平在电话中提到了中共的立场和“主权”问题。他表示中共不是“乌克兰危机”的制造者,也不是当事方。中共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既不会隔岸观火,也不会拱火浇油,更不干趁机牟利的事”。

习近平还用了一个非常含糊的说法表示,“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乌关系的政治基础”。他声称中共始终站在“和平”一边,“核心立场就是劝和促谈”。

官媒是这么报道的,我只是原封不动的呈现给大家。当然不排除这是北京领导人的原话,所以我很怀疑,北京当局是不是真的支持乌克兰解放克里米亚,北京是不是真的不会向俄罗斯军事援助。

北京会帮助结束俄乌战争吗?北京有这个能力和影响力,如果北京愿意做,是可以做到的。但看此前一年多的中共所为,北京这么做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北京通过自身影响力,结束这场不该发生的战争,让俄罗斯军队撤离乌克兰,人们自然会相信北京没有“隔岸观火”。

中共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不假,但是北京自称“负责任”,这是需要验证的。起码北京此前所为,不会让人相信这一点。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喜欢战争,人人都希望安居乐业、幸福平静的生活。

如果北京站在“和平”一边,就应该公开谴责发动战争的人和国家。如果中共真的尊重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那就应该像西方国家一样,站在公正的立场,对发动侵略的俄罗斯实施制裁,至少也应该对俄罗斯进行谴责。

但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一年多了,对乌克兰的主权形成了侵犯,乌克兰的领土已经被俄罗斯占领了一部分。而中共不仅没有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甚至从没有使用过“入侵”这个词,报道中都不敢公开提对乌克兰做了什么承诺。

不仅如此,中共在努力实践着“中俄合作没有止境、没有禁区、没有上限”这个承诺。在俄乌战争一周年之际,中共海关允许俄罗斯全境小麦进口,使中俄关系进一步加深。

习对小泽做何承诺 官媒隐关键内容

至于中共自称“既不会隔岸观火,也不会拱火浇油,更不干趁机牟利的事”,其实我们听听就好,可以不必当真。事实上中共不仅在经济上援助俄罗斯,军事上也对俄罗斯早有援助。

今年2月8日,美国情报机构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在外交、国防、经济和科技等方面,都在与俄罗斯加强合作,中俄关系在“持续深化”。

3月18日,日本共同社引述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在乌克兰战场上,发现了来自中国的弹药。此前美国媒体曾引述海关资料指出,2022年下半年,中共一家国营公司向俄罗斯曾运送了1000只CQ-A型突击步枪,以及防弹衣和无人机等零部件。

3月21日,《纽约时报》指出,俄乌战争以来,中共向俄罗斯运送了超过1200万美元的无人机和无人机零件。

这些都是被外界掌握的情况,有没有外界没发现的呢?中共声称“核心立场就是劝和促谈”,难道是用军事援助俄罗斯的方式,逼迫乌克兰同俄罗斯谈判吗?中共想要的“和平”是这样所谓的“和平”吗?

谎话说多了,容易自己打脸的,也容易招来骂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