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提心吊胆 习再释危机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3-05-01 17:30:3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五一”发文,要求“全党必须统一思想”。专家分析,这说明习近平有强烈的危机感,中共的分崩离析,已经无可挽回。

提心吊胆  习再释危机信号

  图为2023年3月12日,习近平在北京举行的中共人大第五次全体会议期间投票。

  5月1日出版的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文章中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且要求中共全党“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等等。

  习近平所说的主题教育,是指全党学习“习近平思想”的运动,这场运动是中共在3月“两会”完成高层换届后,由全面掌权的习近平亲自提出。

  3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宣布,从4月开始,启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大搞学“习近平思想”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中办主任蔡奇担任。

  目前为止,这场学习“习思想”的运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习近平再度发文,要求全党在这场学习运动中,必须做到上述三个“统一”。

  对此,海外时评人士王赫分析,“习近平的权力已达最高峰,但是他的的危机感非常强。所以出现这种非常荒唐的事情,就是习近平发表文章要求全党学他的习思想。”

  王赫说,“自己学自己”,这说明了什麽问题呢?“第一,中共的分崩离析,已经是无可挽回的事情,全党离心离德”。第二呢,习近平他现在是三连任打破常规,但是三连任之后,他又会给中国带来哪些成就?这点党内外都对他有高度的怀疑。在这种情况下他怎麽办?就是通过抓权。通过所谓的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来搞什麽整党,搞主题教育”。

  王赫认为,习近平通过这种主题教育,想在党内达到统一思想,最终又会变成一场无用功。“搞这些事情,这全都是务虚的,而且这些虚的东西,实际上是把它和别的党员和别的势力完全推开。习近平想把权力牢牢的抓住,但现在的问题是,党心跟他是相背离的。在这种情况下,他所做的这些事情基本上都是无用功,反而会起副作用”。

  独立时评人、专栏作家蔡慎坤曾分析指出,中共搞三个“统一”的运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意味著党内对习近平思想的认识仍然不一致,或存在著严重的抵触情绪。

  蔡慎坤表示,“无论是三统一,还是要求对党忠诚老实,说明全党上下强制洗脑的效果并不明显,特别是经历改革开放的几代人普遍厌恶这种毫无人性的政治运动,抵触情绪是必然的。这种政治运动也必然催生更多阳奉阴违的官员,导致说假话说套话说空话成风,因为只有唯唯诺诺才能在官场苟活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