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家动真格!4大城市取消大基建,释放什么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3-06-02 11:57:36  吾有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动真格!4大城市取消大基建,释放什么信号

经济好的时候大力发展地铁,现在经济不好了自然减少地铁的发展。

虽然网友群体这样表示,但是根据叫停地铁的城市名单,或许与经济的关联并不大,而是与地铁的实际价值有关。

道路网络

首先地铁在公共交通中的地位是什么样的呢?实际上是给到了交通网络领域放宽的一种策略,在类似的路线上开辟一条新的轨道,增加了道路的使用效率和物流系统的流通效率。

国家动真格!4大城市取消大基建,释放什么信号

虽然是好事,但值得注意的是,想要让这些系统产生更多的价值,除了需要有更密集的布局以及更完善的道路网络适配外,民众的使用频率和总体的使用量,也需要增加。

简单讲,地区的道路发展效果要低于民众增加的效果,且民众要处在持续且稳定的上升状态下,才能让地铁运营产生获利。

有人表示,平均一条地铁的造价很普遍的过亿,为什么不能考虑成本更低的建造呢?让地铁更多的普及不好么?

造价虽然是一个考虑问题,但不是地铁普及不好,而是一部分地区的公共交通的运营情况并不好,盲目的增加地铁,仅是增加地区的财政压力而已。

国家动真格!4大城市取消大基建,释放什么信号

国家动真格!4大城市取消大基建,释放什么信号

且地铁并不是一锤子买卖,后期的维护成本也在逐年上升,如果系统无法产生更多收益,使用者是有限的,地铁也将成为地区的烂尾项目之一。

而买单者或许仅仅是老百姓自己,虽然不需要他们直接买单,但是造成这情况的始终是他们。

叫停

根据相关消息,地铁叫停的名单中主要包括了南宁、成都、杭州、深圳、南京等地。而这些地区的经济环境不同的表现也意味着,所谓的经济不好停止施工并不是主要的原因。

以成都地区为例,实际上成都近几年已经开始了大量的覆盖,并对原有的交通系统进行了一定的整改。

现阶段中,成都地区的交通网络的运行效果也更为明显。而在被叫停后,是否会对地区产生一定的影响呢?

根据相关的文件,叫停地铁建设并不是表示现有的项目要停止施工,而是在此后的的一段时间中,停止项目的新建。

除了与经济有关联的可能性外,更多的原因或是在于项目的产出并不达标,无限的数量填充将导致问题进一步的扩大。

现阶段的社会环境中,买车是一件极为平常的事情,且大学生一毕业或是毕业前考取驾照的事情也是极为常见的。这就导致公共交通系统进入了尴尬的局面。

系统在铺设之后,确实减小了地区的交通压力,但逐年上升的汽车保有量,也在不停的蚕食公共交通系统的蛋糕。

国家动真格!4大城市取消大基建,释放什么信号

而这个系统又不能完全消失,地区也只能在经过一段完善之后,进入到项目的暂停期。

简单讲即使国家没有出手叫停,地区也会因为城市发展环境的改变,选择项目的停止。经济问题固然夹在其中,但是如果完全表示为经济,或许也仅是一种偏见。

综合素质

给到市场的信号或许也是一点,在城市的后期竞争中,地区的竞争要素更多的是比较综合素质如何,单极化的目标以后将被消失。

国家动真格!4大城市取消大基建,释放什么信号

民众在评价一个城市是否发展较好的时候,也要在多个话题中进行探讨,并不代表地铁多就是好的,如果地铁多,但是坐地铁的人少,那么这样的系统有和没有基本是一致的。

在可能性方面,有系统优于没有系统。但是城市规划与个人规划并不相同,个人规划可以完全由自己来,但是城市规划却要满足大多数人的意愿。

在城市规划中,也不能够存在完全无法产生价值的系统。国际的经济发展已经出现问题,此时更多的发展地铁,或许才是一种对面子工程的追逐。

国家动真格!4大城市取消大基建,释放什么信号

而这样的面子并没有实际的价值,给到地区的经济动力是有限的,花钱虽然很多,但是收入却更多的被限制了。

结语

城市地铁被叫停,虽然可能影响到地区的经济发展,但是更多的利好也会产生。

例如在规划方面,虽然新开地铁被停止,但是如果在此时,可以利用原本的系统产生更多的获利或是城市价值之后。

国家动真格!4大城市取消大基建,释放什么信号

即使网络的布局被叫停,但是网络的价值已经产生。使用效率更高的城市交通网络产生后,被叫停的损失也就不复存在了。

且系统的价值重复使用的效果,也明显由于新建道路的价值。叫停只能说是一件好事,在保证经济的同时,也避免了因地铁产生的不良获利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