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在美被捕特务陈军与中共统战部间的联系

www.creaders.net | 2023-06-02 19:30:3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司法部起诉加州中共代理人陈军(John Chen)和林峰(Feng Lin)一事不断发酵,两人的背景被陆续起底。其中,陈军被发现与中共统战部之间也有着一定的联系。

中共统战部被视为一个全面渗透海外、发起和管理中共“大外宣”等间谍工作的机构,其任务包括压制异议人士并收编西方国家的团体、使其服从中共的路线等。中共也将统战部视为影响中国国内的重要工具。

而5月26日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的陈军和林峰,被司法部直接指控为中共非法代理人,涉嫌听从中共指挥,参与跨国构陷、迫害美国法轮功学员的计划。根据司法部起诉书,他还与中共高官有密切联系。

在洛杉矶社区活跃几十年的陈军拥有众多头衔,他虽然被称为“资深亲共侨领”,但其所主导成立的亲共组织,出现在了中共统战部的官网上。

由中共统战部站台的社团

陈军是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的联合创办人。网站介绍,该组织成立于2005年4月10日,并自称是非营利、非政治性社会团体,“由120多个华人社团、工商企业自愿联合组成”。首届会长为程远。

网站上还写到,该组织积极推动“中美经贸和文化交流”,多次举办所谓中国“国庆”活动。主旨之一是“增进华人社团、工商企业与中国各地的联系和交往”。

中共喉舌“人民网”2005年1月19日发表的一篇报道中说,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Chinese American Federation,简称CAF或南华总),于1月18日下午正式宣布成立。倡议主要发起人是程远、陈军和王俭美。

2009年,中共统战部在官网上介绍并背书了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只不过将该组织的成立时间变成了2004年。统战部称赞“南华总”自成立后,积极组织了“国庆55周年系列活动、升旗、CNN辱华事件6000人大型抗议集会”等。

而上述活动,正是陈军在中共统战中的“战绩”。他还拥有许多统战头衔,并从1995年开始连续18年在洛杉矶举行中共升旗仪式;也曾是中共特邀嘉宾,出席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2015年北京“九三大阅兵”,得到胡锦涛、习近平的“接见”。

当年陈军所主导的“CNN辱华事件大型抗议集会”,不仅获得了统战部的站台,后期也成为他跃升为社区“著名亲共侨领”的垫脚石。

民运人士、雕塑家陈维明表示,自己在与陈军正面交锋的时候,明显感到此人是带有任务的,“就是受雇于共产党的特务、间谍”。他说:“美国政府这次指控一点都没有错,他就是中共在美国的代理人。”

直接听命中共指示办事

1993年侨居美国的陈军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曾在中共航空兵46师服役六年,驻防甘肃酒泉导弹发射基地;退役后,当过天津市政府驻美国西海岸贸易总代表;2004年,当选为美国天津同乡会会长。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起诉通稿,70岁的陈军已入美国籍。此次贿赂国税局案中,陈军在从事串谋、共谋贿赂美国公职人员过程中,明确表示是代表“中国政府”(中共)实施贿赂计划,最终的目的是帮助中共“扳倒”法轮功。

起诉书还提到,陈军自称与中共官员“就跟亲兄弟一样”(Blood Brother),还说“他们(中共官员)和我们穿一条裤子”。

陈军被法部指控四项罪名,包括“串谋充当”和“充当”中共非法代理人、贿赂美国公职人员以及国际洗钱,面临最高数十年的刑期。

在美被捕特务陈军与中共统战部间的联系

2019年9月,陈军在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威胁现场民运人士,并恐吓“你回中国就立刻把你抓起来”,结果遭遇围堵。(“中国民主党网络视频组”视频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