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美北京会晤不欢而散?美发简短声明 中方沉默

www.creaders.net | 2023-06-05 13:14: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北京会晤不欢而散?美发简短声明 中方沉默

美国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资料照。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周一(6月5日),美国政府两名高级官员在北京会晤中共高官。根据美方发表的会后声明,美国将捍卫国家的利益和价值观。声明显示,双方分歧大,没有找到共同点。

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和台湾事务高级主任贝莎兰(Sarah Beran)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晤。

根据美国国务院周一发出的声明说,“双方进行了坦诚而富有成效的讨论,这是保持开放沟通渠道,以及巩固两国近期高层外交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声明还说,“双方就双边关系、两岸问题、沟通渠道等交换了意见”。

声明还强调了美国将捍卫利益和价值观。“美国官员明确表示,美国将积极参与竞争,捍卫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声明中写道。

通常,声明越短表示问题越多和越大。而外交术语“坦诚而富有成效的讨论”的意思是,双方分歧很大,没有找到共同点。

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尚未刊登会见通告。

周一稍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有关的会见会谈情况,大家可以关注中方发布的消息稿。”

他介绍说,在跟马朝旭会晤前,美方官员先与中共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简称美大司)司长杨涛举行了会谈。

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也陪同美国高级官员出席了这两次会谈。他稍早接受“连线中国”(The Wire China)采访时表示,北京正在跟美方表明在经济合作方面有“极大的兴趣”,正在考虑恢复双方讨论。

伯恩斯还说,中共新的《反情报法》将让美国商界“不寒而栗”,因为法律措辞“非常宽泛,以至于正常的商业活动现在都可以被解释为间谍活动”。

为应对中共的经济胁迫,伯恩斯建议在华外企增加供应链的弹性,并让供应链多样化。

“(美国需要)阻止和转移对我国和对我们友好国家进行胁迫的努力。”他告诉“连线中国”说。

路透社上周报导,康达此次访问之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上个月曾访华。一位美国官员说,局长在与中方同行的会晤中,“强调了保持情报沟通渠道开放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在过去不到一周内,中共军机和军舰在南海和台海地区分别对美机和美舰做出危险拦截动作。

6月3日,在美国海军“钟云号”(USS Chung-Hoon)驱逐舰与加拿大海军“蒙特利尔号”(HMCS Montreal)护卫舰联合穿越台湾海峡期间,中共军舰以危险动作拦截美舰,险些酿成两舰相撞事故。

5月26日,中共的一架歼-16战斗机在南海上空拦截美国空军侦察机,直接飞到美机的机头前。

出席亚洲最高安全峰会——香格里拉对话的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指出,中共拒绝举行军事会谈。

中共防长李尚福则将中共在海上危险的拦截行动、台湾及南海问题的责任全归咎于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