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生死存亡之际 红二代会出手解决习吗?

www.creaders.net | 2023-08-28 16:25:05  颜纯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鈎评论分析文章: 最近连续出了好几件诡异的事情,一是习近平在金砖峰会上突然缺席大会发言,二是河北保定突然出现大量坦克移动,三是刘梦熊突然在星州《联合早报》发表文章,剑指习近平。

生死存亡之际 红二代会出手解决习吗?

此前金砖峰会第二天,习近平进入会场 © @美联社 视频截图

  刘梦熊文章没有什麽新意,他只是开了建制派攻击习近平的第一枪。海外中文媒体多数将他视为建制派,其实刘梦熊与梁振英反目后坐过牢,事后已与中共分道扬镳,他的言论甚至貌似民主派。但刘梦熊与大陆官场应仍有自己的的私人交往,他这篇文章值得重视的是有没有大陆官场新动向的背景,这才是主要的。

  星洲报章大都臣服中共,对中国国情报喜不报忧,这次公然反习相当不寻常,其中会不会有他们取得的某些机密情报作支持,外人无从得知,不过相信他们也不是一时头恼发热。

  许成钢教授预测中共政局,第一个可能性是宫廷政变习近平下台。在大陆官场,平民出身的高官,不可能形成一股倒习势力,因为彼此心防很重,无法成气候,唯一能动摇习近平的,还是他们自己人红二代。

  红二代有三种人,一种是像习近平那样佔据党国高层权位的。当年陈云交代,说政权还是要交到自己后代手里保险,当时约定每个高官家庭出一人,作为接班人培养。数十年过去,官场自我淘汰,唯有习近平上到最高位,现在大多数竞争不成功的红二代都已退休(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是开国上将张宗逊的儿子),但红三代又上来了,这些人又佔据哪一些权位,外界根本无从得知。

  第二种红二代是趁改革之便下海经商,或佔据国企最高职位,这些人捞得盆满钵满,各自经营家族庞大事业群,只要中共依旧掌权,他们就继续歛财。习近平打贪十几年,有几个红二代被查?一个任志强,一个刘亚洲,都是政治问题引火烧身。

  第三种红二代是相对正派,开放后到西方接受教育,回国后做专业工作,不参与政治,也不下海经商,这些人心里很清楚,只是对中国政治已心灰意冷。笔者曾接触过几位这样的红二代,有的父辈职位相当高,他们都很有思想,只是冷眼旁观。

  红二代与习近平没有根本利害衝突,他们的身家性命都取决于中共的兴衰存亡。现在的问题是,中共给习近平搞到摇摇欲坠,看起来在习手上起死回生的机会渺茫,那究竟要不要扳倒习近平另起炉灶,有没有机会换个人来做情况会好转,更重要的是,一旦换人不得当,中共会不会死得更快?

  习近平不是对中共不够忠诚,习近平的倒行逆施,大部份都是中共党内的共识,也就是说,邓小平定下韬光养晦的国策,本来就是装孙子养肥自己后向西方反攻倒算,以共产主义中国统治全世界。只不过,邓小平没有像习近平那麽轻浮,他说改革开放要管一百年,也即是说,反攻倒算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有百年卧薪嚐胆的耐心。可惜习近平太草包又太急躁,上台后独断专行,以大局误判为能事,应做的不做,不应做的乱做,以至短短十年时势全面倒转。

  要是习近平稳住局面,红二代们会放心让他干下去,可惜习又太无能,如今民心全失,外部压力空前,习近平更显出不知如何是好的笨拙,面对政权崩溃的前景,对红二代来说,换人便会是不得已的选择。

  但问题是,习近平倒腾党政十年,已经消除异己,自立山头,如今朝内都是吹鬚拍马之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没有一人是红二代,官场中有足够影响力和政治能量者,也没有红二代红三代能形成气候。对一个以领袖独裁为政治传统的党来说,没有得力领袖是致命伤。

  具体操作上,首先红二代要取得共识不容易,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被习近平置于死地,抄家灭族,代价极大;其次是,即使推翻了习近平,由谁主持大局,也会吵翻天,因为没有人建立起足够权威;再次是,即使都有共识,要用什麽手段才能安全过渡,那也是大问题,搞得不好,爆发全面内战,那也是死路一条;最后,真的扶持新天子上台,他又凭什麽得到人民的信任和西方的支持,中共已彻底暴露自己的邪恶本质,没有人相信他可以脱胎换骨了。

  最终局面便是,明知习近平会毁了党,但又找不到足以挽狂澜于既倒的治乱世之枭雄,所有的红二代红三代,各自忧心忡忡,指天望地,日日骂娘,而又无所作为。

  一个政权是如何崩溃的?便是油尽灯枯,树倒猢狲散。中共崩溃是必然的,问题只是崩溃后的中国人,要遭受多大的磨难才能等来新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