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www.creaders.net | 2024-01-01 22:38:5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新评论分析文章:境外的报道文章中描述:上周一,也就是毛诞130周年的当天,数万名毛粉涌向毛泽东老家湖南韶山,人数多于以往。一群年约20、30岁的“毛粉”当晚聚集在韶山毛泽东广场的铜像前,其中1人高举印有“人民万岁”4字及毛泽东画像的红旗,另1人则高举毛泽东遗像,另有1人则负责高喊口号。更有年轻毛粉喊出“要真正的公有制”,“不要打着马列主义旗号的私有制”等口号……。

  对此,中共官媒自然不会报道,但是,还是在毛左们自己的网站找到了对当时现场的报道,比如 《乌有之乡》在毛诞次日刊登的署名“文竹”的文章《让人泪目的呐喊声》。文中说:“毛主席诞辰130周年,韶山在沸腾,青年在觉醒,笔者在流泪。昨日一夜无眠,昨夜星光灿烂,昨日韶山伟人铜像广场人山人海,昨夜每一个热爱毛主席的人都激情荡漾,热血沸腾!”

  文章继怀念完毛泽东在世时的无比英明正确之后就开始批判道:“可惜(毛泽东的)这条路只走了短短的27年,就被猫论破坏了,从此,中国人民稀里糊涂走上了一条无比黑暗、邪恶、令人恶心、恐怖,到处散发着黄、赌、毒、腥臭、刺鼻的修正主义邪路。”

  话说到这儿,还可以被理解为仅仅是反邓。但是该文接下去的内容则继续控诉说:“四十年过去了,人民在水深火热中挣扎,在黑暗中到处碰壁,在河里闭着眼睛摸石头,在日复一日的煎熬和痛苦中苦度春秋。这日子真的叫做一个苦,一个难,上访被抓,喊冤被罚,只能任劳任怨地给资本家当牛做马,给各行各业的大小骗子当猴耍。”

  这里说的四十年,自然是指邓小平实行改革开放政策至今的四十多年。等于是把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和如今已经当政十一年的习近平全部骂进去了。

  该文章诉完了当今时代的苦,又怀念起了毛泽东时代的甜:“在暗无天日,近乎绝望的日子里,人们开始痛定思痛,思念曾经无忧无虑,人人平等的那个家。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家?那个家温馨和睦,那个家知耻知足,那个家无忧无虑,那个家互相帮助,那个家路不拾遗,那个家夜不闭户,那个家虽然没有丰厚的物质供人享乐,但也没有黄赌毒将你阉割,那个家人人干劲冲天,那个家个个不惧艰辛劳苦,那个家充满和平,那个家满载幸福……那个家哪里去了?怎样才能找到回家的路?人们苦苦思索,到处寻觅,终于看到了一星火花,找到了一支火把,突然发现在韶山伟人铜像广场亮着一盏希望的灯塔,那里有丢失的信仰,那里有回家的信号和雷达。”

  接下来,文章作者对怀毛活动的现场描述说:“就在昨天12月25日夜晚,12月26日凌晨,给伟大领袖毛主席守夜,迎接伟人生日诞辰的那一刻,年轻人发出了他们那久违的,震撼寰宇的声音。这是一个只有32秒的短视频发出来的声音,这个短视频里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有节奏地挥舞着拳头,振臂高呼:‘不要资本主义,要走社会主义道路,不要资本主义复辟,要人民的公有制,不要大官僚的私有制,要真正的公有制,不要打着马列主义旗号的私有制,要真正的毛泽东思想……’那喊声如春雷,如虎啸,如奔腾的浪涛在咆哮……”;“这声音让人振聋发聩,这声音让人激情荡漾,这声音让人心潮起伏,这声音让人充满力量。这声音将于每秒340米,每小时1224公里传遍大江南北,传遍祖国的四面八方。”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的节奏了。

  该文章刊登的当天笔者即已经即在《乌有之乡》网站上拜读过。当时的感觉是如此借怀毛之名,行攻击现行社会之实的大批判文章内容肯定在网上挂不长。没想到时间过了5天,返回《乌有之乡》查看,居然还在。而且,无论是《乌有之乡》还是另外几家毛左网站上刊登的文章里,上个星期陆续刊登出来的几篇明显含有怀毛贬习内容的毛左文章,均没有被消失。

  比如,一个叫张志坤的资深毛粉12月28日在《乌有之乡》发表《“毛泽东热”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新觉醒》一文,文中赞扬毛泽东之余,也有意无意地流露出对习近平的不屑。文中说:“毛泽东主席从来也都不装扮自己有多么时髦新潮,好像自己多么现代化一般,也从来不屑于同那些流行明星般的政治家比表演,从不扮演到处乱跑、到处出头露面、与西方政要相拥言欢的开放角色。但他却有着站在巅峰之上俯视全球风云的宏伟视野和深邃眼光,其战略思维的深度与广度无与伦比,也充分展示了作为一个中国政治家的‘稳’与‘重’,让世界各国政要不得不服、竞相来朝。这就是毛泽东作为一个中国人汹涌澎湃的志气、骨气和勇气。在这样志气、骨气和勇气的引领下,当时的中国不刮洋风、不受洋气,更不搞什么同洋人接轨融合那套把戏。这样的风骨上升到政治与战略层面,那就是独立自主,真正坚定地走中国人自己的路。”

  “到处乱跑、到处出头露面、与西方政要相拥言欢的开放角色“,在当今中共政权里里除了习近平还有第二个吗?而夸赞毛泽东“作为一个中国政治家的’稳‘与’重‘”,岂不是要对比出习近平的“轻”与“浮”?

  也是在同一天,另外一家毛左网《毛泽东思想旗帜网》上刊登的北大毛左教授孔庆东的《向毛主席汇报》,就更是明目张胆地抬毛贬习了。

  孔庆东在这份讲话中说:“经济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看毛主席那个时候好像是不培养这么多的经济博士,但是我党的领导人就是多面手,都有自己的按照党的宗旨的经济工作原则和经济工作智慧。所以毛泽东时代,我们在对外贸易上从来没有吃过亏。我们不加入WTO,随便出一把手,就在国际市场上大获其利。而我们现在培养了这么多经济学博士,自己做买卖也不行啊,给国家办事把国家坑得够呛……。为什么全国人民都当韭菜啊?就是这个经济越搞越差,包括忽悠我们中央领导人,中央领导人自己并不是经济专家,他是听智囊团的,这个智囊团有问题啊!我觉得我们还要研究经济发展金融发展问题,准确地把握这个脉络,不然我们对国内外的局势判断都会发生极大的失误。”

  这里显然是在用毛泽东时代的“党的领导人就是多面手”对比了如今“自己并不是经济专家”,没有“自己的按照党的宗旨的经济工作原则和经济工作智慧”,只能被“智囊团”忽悠的习近平的无能和昏庸。

  关注过这个孔庆东的人,都应该知道他当年和司马南一起被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政治包养的丑闻。而如今被他认为“有问题”的 习近平身边的“智囊团”,应该也包括几年前被他公开辱骂的刘鹤。

  那还是2019年的事情,时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团到访华盛顿并在白宫觐见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后,中国内地的新浪微博流传起一张当年李鸿章与日本谈判马关条约和刘鹤与川普白宫会面的组合照片,照片下面是以“口水诗”出名的赵丽华发出的疑问:“为什么我们现在的谈判不能像李鸿章那样长桌面对面对谈,而非要川普坐高处我们坐下面,为什么?”照片的上面是孔庆东的回答:“因为李鸿章毕竟还算个文化人,即使签订丧权辱国条约,鬼子也起码给他一点个人尊严,不把他当成一条狗”。

  说到狗,中国人不是有“打狗还得看主人”的说法吗?所以孔庆东对刘鹤的如此放肆,也暗含了对刘鹤的主子习近平的轻蔑。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网上读到的《文革余孽借尸招魂引发网民热议》一文中引述了@大葵花开的帖文内容,说是国内各种聚集都会引来警察,这种拥毛人这么多相信是官方有意为之,为了给习抬轿子,自然要宣扬这种伟大领袖,在民间复辟个人崇拜,然而拥毛的人就算再蠢,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经济下行,他们会意识到现在的习根本不如毛,底层会借着拥毛的口号反习,官方最终会被这种愚蠢的行为反噬。另外一位网友@查理的帖文内容是:民间抬毛,绝大多数不过是借机发泄对官吏贪腐无能人民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不满。这是人民群众避免被报复打击的迂回战术。

  事实确实如这两位网友所说。但是,韶山上的“群众场面”,还真不是“官方有意为之”。恰恰相反,充其量只不过是在对毛泽东东施效颦的习近平最不敢效法毛泽东的就是大搞“群众运动”。这一点从习近平当局对民间怀毛活动的恐惧中充分体现出来。

  12月26日当天,《乌有之乡》和《毛泽东思想旗帜网》等都刊登了“著名作家”刘继明的《纪念毛主席的三大理由—— 在乌有之乡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并附加“前言”。内容是:“今年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全国人民群众已经在自发地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国内外、党内外、各层各界、反共反华的敌对势力也在或明或暗地出没,偷偷摸摸地进行窥视、监测、干扰、破坏等见不得阳光的可耻阴谋。进入红色的十二月,寒流袭来,气温骤降,一时间反动势力更加猖獗,逆动频出,企图在热爱毛主席的人民群众心头造成类似解放前国统区对待共产党人的白色恐怖气氛,仅仅在首都北京,就有数场重要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的活动遭到无理干涉,被强制阻挠破坏掉了。与此同时,一些地方报名参加去韶山缅怀伟人的群众竟然遭受恶意威胁,被无理要求退票,不得届时前往。这样史无前例的空前残酷的大倒退,鲜明地告诉全国人民,反动派在哪里?他们撕去了伪装,露出了狰狞面目,‘打着红旗反红旗’是他们欺骗党和人民的惯用策略。”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这里所说的“打着红旗反红旗”的“反动势力”,当然是指的习近平当局。而文中所透露的一个重点细节就是如果不是当局的围追堵截,毛诞当天聚焦在韶山广场上的毛粉会远不止万人之众。

  该文中还说:“面对这样的逆境,有朋友善意地劝告我们,今年这样的条件下,乌有之乡不要动了。我们反复思考研究,认为不应该这样,形势的形成既有客观的原因,也有主观能动性创造和改变的地方。我们大家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扩大毛主席思想的社会影响,发展壮大红色阵营的主体力量,形势就可能逐步地发生改变……。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一时的弱者可以打败貌似强大的强者,人民群众的坚决斗争会鼓舞更多的人起而抗争。于是,我们决定还是要搞一些活动。”

  该文中也介绍说2023年12月以来,乌有之乡在首都北京多次成功开展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的主题活动,都是“采取游击战方法”进行的。

  前面引述的孔庆东的文章中也透露说:“据我所知,今天这个(纪念毛泽东的)会已经有四次或五次准备开,还有类似的会准备开,结果都很不容易。……所以呢,我现在是特别感激有关方面哈。有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措辞,人家是为了保护我们,说这个会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开了很多会,人家都没说会有问题,人同此心嘛,我们都敬爱、尊敬毛主席啊,跟胡锡进说的是一样的嘛,他也说热爱毛主席嘛,但是人家说的很正确,说热爱主席的人里面有坏人,为了不让坏人捣乱,为了保护各位,所以这个会不能开!唉,不能开啊!你看咱们得感谢人家,他们为了保护咱们……。”

  孔庆东这里一边夹枪带棒,一边又提醒自己也是提醒与会者“注意措辞”,但对当局的不满已经是跃然纸上。更多毛粉们甚至公然鼓动“造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