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贵州苗民齐心抗暴 活捉数百公安特警

www.creaders.net | 2024-01-11 11:57:42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网传消息,贵州省安龙县官方派数百公安特警暴力抢夺老人骨灰,被愤怒的苗族村民全部活捉。官方道歉后,公安才被释放,但警车都被砸烂,防暴器械全被扣留。

网上传出的大量视频显示,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隆镇石灰窑村冬瓜岭刚刚发生一起苗人集体抗暴事件。

根据网传消息,这个苗族村落刚刚有一位老人去世,家人无力承担数万元人民币的公墓费用,将火化后的骨灰带回村里,打算就地安葬。

但是当地官方为了财政收入,强行规定必须在指定的公墓埋葬死者。于是,官方在1月9日凌晨,派出数百人的队伍,包括公安、交警、特警和其它部门的公务员,开著多辆警车和公务车,携带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械,到村中抢夺老人的骨灰,并对不服从的村民们大打出手。

以往当地官方也经常动用这种大阵仗,镇压访民和不接受强拆的村民,从来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即使偶尔有人敢反抗,也很快被他们暴力打压。

不过,这次特警们的暴行没有奏效,反而激发了全体村民们的怒火。他们连夜行动起来,用石头、砖头、棍棒等一起围攻特警队。特警们很快就被吓破了胆,落荒而逃。但是,愤怒的村民们封锁了苗寨的所有出口,砸毁了所有警车和公务车。最后,这些公安和特警只好全体缴械,束手就擒,成了村民们的俘虏。

9日上午,这些人向村民们道歉并做出承诺后,才灰溜溜地步行离开村子,所有的防暴器械都被村民扣留。

传贵州苗民齐心抗暴 活捉数百公安特警

2024年1月9日,贵州省安龙县数百名公安、特警和官方人员被村民活捉,获释后灰溜溜地离开苗寨。(网络视频截图)

网传多段视频显示,村民们在夜幕下呐喊著围攻公安特警,许多人高喊“打死他们”。一名被活捉的年轻公安蹲在路边,双手合掌做著求饶的手势,回答村民们的质问。

天亮以后,多辆被砸烂的公安车辆、特警车辆停在路边或村里。有的警车插著一根木棍,上面挑著村民缴获的警帽和警服。车外的地面上,疑似留有片片血迹。

还有视频片段显示,大批年轻男村民站在一栋关押“俘虏”的房子门外,围观官方人员一个个走出屋子。有村民还想上前动手,被其他村民劝住。有村民警告官方人员,如果下次胆敢再来,等待他们的就是死亡。

根据制服判断,这些“俘虏”有当地的特警,有地方公安,有交警,还有一些所谓“110快反队”人员。在他们全部离开后,屋内遗留下多个盾牌和钢叉等防暴器械。

还有在一个村口拍摄的多段视频显示,被释放的“俘虏”们一批接著一批地步行离开,有些身穿印有“安龙公安”的背心,总数有数百人之多。他们多数灰溜溜地低头走路,有的疑似受伤,一瘸一拐,或者互相搀扶。许多村民站在路边,大骂他们是“土匪”、“走狗”,警告他们不要再来。

海外社交媒体上,许多网民纷纷为苗民点赞:“大快人心”“团结齐心的力量”“第一次看见这么多警察如此落荒而逃,垂头丧气,惶惶如丧家之犬,解气”。

但也有网民担心凶狠的中共会实施报复,半夜偷偷进村抓人,并提醒苗民做好准备。

在大陆社交媒体上,相关消息和视频几乎被删除殆尽,显示中共当局对民间的团结反抗非常忌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