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连锁反应开始 银行业撑不住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4-08 22:46:54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日经亚洲》4月9日最新撰文,随着中国房地产危机的恶化,对低增长省份的区域性银行造成的影响尤其严重,因为开发商的坏账严重侵蚀了这些银行的财务状况。

  日益增长的压力与大型国有银行的“乐观”声明形成鲜明对比,大型国有银行在最近的财报会议上表示,它们看到需求和经济方向出现积极迹象,这与中共领导层一直强调的乐观论调相呼应。

  德勤(Deloitte)专门从事重组业务的合伙人Glen Ho表示:“与大银行相比,中小型地区性银行可能面临更多日益严重的坏账问题,因为它们最初是向资金不太充足的私营企业放贷。”

  在中国东北地区,银行正面临巨大压力,吉林、辽宁和黑龙江三省的银行报告称,不良贷款大幅增加,净利润大幅下降。

  总部位于吉林省会长春市的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Jilin Jiutai Rural Commercial Bank)净利润同比下降90%,至人民币1.683亿元(约合2,336万美元)。该行的房地产坏账同期增长37.3%,至人民币1.628亿元,几乎与利润持平。

  根据截至3月底的业绩报告,就利润而言,这些数字使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成为所有在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中受打击最严重的银行之一。这类银行有31家,不包括总部位于辽宁的锦州银行(Bank of Jinzhou),该银行自2022年6月停牌以来一直没有公布任何业绩。

  从房地产坏账规模来看,部分机构的增幅更大。排名第一的是青岛银行(Bank of Qingdao),总部位于山东省。从2022年到2023年,该银行对房地产开发商的不良贷款增加229%,达到5.216亿元。

连锁反应开始   银行业撑不住了

  总体而言,这31家银行的房地产坏账在2023年增长9.83%,达到人民币2912亿元。其中6家银行的不良贷款增长三位数,17家银行增长一至两位数。

  31家银行的坏账总额(包括企业和个人贷款)攀升4.19%,至人民币2.4万亿元。

  《日经亚洲》指出,上市银行的业绩暗示了许多未上市的区域性银行几乎肯定会面临的压力。此前一些与政府有关联的大型开发商开始承认,在房地产销售下滑之际,它们的财务状况脆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