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爱国愤青陷入腹背受敌困境

www.creaders.net | 2008-05-01 07:50: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记者傅芮岚评论文章:韩国汉城奥运圣火传递,海外学生一战成名,他们凭借祖传的中国功夫,打出了爱国愤青的威风,令韩国各大媒体闻风出动,纷纷在新闻头条报道了中国愤青的爱国举动,令国内的广大人民群众、莘莘学子深受鼓舞,有力的推动了五一期间遍及全国的“抵制家乐福”爱国运动。(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过,以中国功夫挫败藏独分子的中国爱国留学生,正在受到韩国司法机构的追踪调查,按照国际先驱论坛报(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的报道,这些爱国愤青很有可能被南韩驱逐出境(South Korea to Deport violent Chinese Students),韩国司法部长声称将采取严厉的手段,对付那些保护圣火中使用暴力的中国留学生,目前所知已经有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四人遭到逮捕,而根据录像和图片的追捕还正在继续。(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已经就奥运圣火传递出现的骚乱表达了遗憾,并向受伤的支持藏独的韩国国民表达了深深同情。而与此同时,留学韩国的数万留学生,却陷入了巨大的危机之中,因为他们施展中国功夫、痛殴反奥运韩国人的图片和视频,被韩国媒体普天盖地报道了出来,引发了极具爱国主义传统的韩国人的极大愤怒,双方的仇恨和敌视,一触即发。

北美这边,继旧金山奥运圣火传递凝聚并团结了华人、华侨、留学生共同的爱国热情之后,北美华人在“抗议CNN、抗议卡福提”的共同大旗下,始终与所有藏独支持者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最新的一例发生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在美中国学生为中国名誉而战”(Chinese Students in US Fight View of their Home),部分南加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涌入本校为藏族僧侣Khen Rinpoche举办的学术演讲会上,群情激愤地质疑Khen Rinpoche带有藏独倾向的演讲与讨论,其中一位爱国学生愤怒的拿起一瓶矿泉水砸向了Khen Rinpoche,将高校的学术演讲变成了爱国战场(差点击中目标),在美国这个暗中支持、煽动藏独的帝国主义老巢,给了藏独分子最有力的一击。

韩国、美国爱国愤青的英勇举动,极大的催发了逐渐降温的国内青年的爱国热情,路透社新闻“中国抗议者再次瞄准家乐福”(Chinese Protesters Target Carrefour again),报道了五月一号国内爱国青年冲上街头,抵制法国超市巨头家乐福的爱国行动。而香港明报则说,发生在北京、长沙、福州及沈阳家乐福超市外的爱国示威活动,导致4人被拘留。由此看出,51小长假之前,中国官方或明或暗所发出的51期间禁止集会、示威活动,是真实的。

全球主要媒体均报道了4月25号中国决定与达赖喇嘛对话的新闻,这说明自4月19号以来,中国官方对于爱国运动的态度转变,已经非常确凿无疑,而还没有从爱国热情中冷静下来的海内外爱国愤青,尤其是国内青年学生,迅速成为政府的眼中钉,而即将到来的51“小长假”和54青年节,成为爱国愤青重整旗鼓、走上街头,抗议家乐福的最佳时机。

由此可见,目前的爱国运动,正在遭受藏独分子、西方政府和媒体和中国官方的联合剿杀之中,爱国愤青处于腹背受敌之下,国内论坛、网站一遍遍的封杀、删除有关五一到五四期间爱国运动的信息和传单,并由金盾工程和五毛们散布许多不利于爱国运动的言论,现实中的国内高校则采用禁止学生出校、串联等办法,把爱国学生限制在校园之中,一事无成。

五一当天已经逮捕了4个爱国青年,而五四青年节适逢星期天,不知又有多少爱国愤青会被逮捕?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