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看昂山素姬缅甸民盟如何进退

www.creaders.net | 2009-10-20 11:26: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来稿:

众所周知,铁娘子昂山素姬在缅甸出生,在印度长大,在英国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在联合国机构工作过,与英国人结婚,孩子是外国籍。………在大缅族主义看来,像书呆子貌强或果敢领导彭家声一样——非我族类也!
 
但她是国父昂山爱女,1987年回国探望病重母亲,发觉一向富裕、安居乐业的佛祖儿女,在眼前竟然贫穷落后得那么惊人!她应历史召唤,就毅然决然积极领导“全国民主联盟”进行自由、民主、人权的斗争。
 
结果是大家所知道的:20年内被投狱与软禁13年,丈夫在英国癌症死去,孩子在英国回不来缅甸探母。
 
最具戏剧性是:美国老兵耶托自己潜游过来“救”昂山素姬而被缅甸将军们判罪投狱,美国参议院维普突访丹瑞大将促膝密谈,该山姆叔叔既见到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也救走了美国“罪犯”。接着,丹瑞大将把瑞苗胞波中国的劝告与要求当耳边风,挥军攻陷中缅边境果敢,通缉炎黄子孙海外孤儿彭家声,大肆烧、杀、抢、劫、强奸,让37000华侨华人仓惶逃亡云南——
¬¬ 和1967年反华排华杀华何其相似!………
 
且不说站起来的中国如何护侨,回头说昂山素姬突写信丹瑞大将,自告奋勇要帮缅甸将军们说服美国欧盟澳洲等以解除其经济制裁。丹瑞大喜过望,立即放手让她大展宏图;另一边则盘算着如何以夷制夷,怎样拉一派打另一派——务必名利双收与左拥右抱。
 
大家都知道:昂山素姬的全国民主联盟压倒性地赢得1990年大选。但缅甸将军们却厚着脸皮不交出政权:
 
**是枪杆子抢来的政权,为何要奉送人?!
 
**我是流氓,你要这样?!
 
**你们喝过洋水,口口声声自由!民主!人权!……要知道:我军二战时受过日本皇军训练,最善烧杀抢劫,最知道枪杆子出政权。
 
**我军1962年政变夺权时,是用“缅甸革命委员会”来“镇压反革命”的;
 
*1974-88年,我们改用缅甸社会主义路线来“革反对势力的命”;
*1988年后呢?
*我们先用“法律与秩序委员会”来对付“违纪、犯法、暴乱”,1992年后我们就自称“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用“破坏国家安定与民族团结、妨碍生产与发展”等莫须有罪名,来整所有“靠外力兴风作浪的坏分子”。
 
**与时俱进嘛!嘿嘿嘿! ……念昂山素姬是国父女儿,20年只软禁她13年——没见到其他政治犯被判监50年、70年、100多年?
 
**想挟洋大人以令天下?他妈的去吧!什么甘巴里黑小子——联合国秘书长不是万国之首?潘基文够大吧?我们就给他妈的吃闭门羹!让他妈的灰溜溜滚回去——不文雅?对!老夫就是老粗!哼哼!黑小子、白小子、黄小子们算老几?!他妈的!
 
其实,自20年前昂山素姬被“法办”而动弹不得时,全国民主联盟就逐渐分为“韬光养晦”派与“书生”派。“韬光养晦”派主要是过气军官,认为以韬光养晦来忍辱负重于民间群众,见机行事为上上选。“书生”派却是一群“书呆子”,围绕在书生气十足的铁娘子四周,要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坚持“政策”,要为“自由、民主、人权”而不屈不挠奋斗。
 
面对2010年大选,最近,年轻的干部希望尽快开党代表大会,讨论对策,不要等军政府突然颁布“选举法”後,才匆忙披挂上阵,错失大好良机。
 
然而,却见到老成持重的老领导迟疑不决,东观西望,前怕虎后怕狼。
 
欧盟代表20人在本星期三面见中常委钦貌瑞与高层领导,问及对2010年大选立场、欧盟制裁与2008年宪法的观点。回答含糊。其他领导们则强调要坚持4月份瑞宫岱宣言之三大要点:
 
1.无条件释放所有政治犯!
 
2.修改2008年宪法内所有不民主条款!
 
3.在国际监督下,进行包括各方力量的、自由的、公平的投票!
 
他们斬金截铁地说:不然,绝不参选,并坚决抵制。
 
有部分见识多广、懂进退、识妥协、放过洋的领导,则回说不管瑞宫岱宣言或情势发生任何变化,他们都愿意参选,强调识时务者为俊杰,强调有宪法总比没有好,参选总比不参选好。如果组织不允许,他们会由组织外参选。并强调这就是民主真谛。
 
但无论如何,所有党员与各级领导都说尊敬昂山素姬,绝对服从昂山素姬的决定——她挥手就前进。
 
像对待众土族力量一样,缅甸将军们对昂山素姬的全国民主联盟,也同样施展阴谋阳谋拉拢、挑拨、分化、威迫、利诱、打击、逮捕、苦狱等手段。
 
而全国民主联盟的“韬光养晦”派与“书生”派,也使出“十八般武艺”,虚虚实实与之周旋。两派人马都说:不管怎样,我们都期望缅甸前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