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赛万赛谈山姆叔叔访问缅甸

www.creaders.net | 2009-11-03 11:52: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来稿:

读了“缅甸风云”BURMA 的“缅甸将军们这么快立地成佛”文章后,
 
掸民主联盟秘书长赛万赛(Sai Wansai, Secretary of Shan Democratic Union)告诉我:
 
**美国国务卿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助理 Kurt Campbell,美国东南亚特使 Scot Marciel,缅甸事务官 Laura Scheible 等四人访缅团, 在今明两天到缅甸来收集实据。他们一手持枪,一手扬橄榄枝——是14年来踏上缅甸佛国大地的美国最高阶层人员。
 
**表面上,Kurt Campbell与 Scot Marciel 负责审视缅甸国内和解与民主化, 而Laura Scheible 则负责向昂山素姬,民主派人士,众土族政党领袖了解情况。
 
**实质上,山姆叔叔们还肩负另外两大任务:
 
1. 阻止中国在缅甸日益增加的影响力。
 
2. 严防北韩的核武器扩散到缅甸。
 
赛万赛指出缅甸三份鼎立:
 
**大权独揽、高高在上的缅甸军政府,要一意孤行其一手制定的2008年宪法,要各族人民遵守其“有序民主”,唯命是从。
 
**反对军政府的另两大力量——昂山素姬领导的民主力量与 众土族(非缅族)力量,则明确要求:三方进行和平对话,建立和平、民主、各族人民平等自治的真正联邦制。
 
 
赛万赛无比痛心地说:
 
**缅甸国内和解与民主化,被国内外无耻政客们庸俗化、扭曲化、边缘化了。
 
**听到军政府总理登盛10月27日的谈话吧?
 
他说:“昂山素姬可以扮演一个角色”。
 
昂山素姬的全国民主联盟老领导吴丁温(U Win Tin)立即指出:“国内和解不是要人遵照他们订下的条条框框去说去做,而必须所有利益攸关者坐下来商谈,在互相照顾、退让、妥协之下形成的。你不能说这是我方既定路线图,这是我方制定的宪法,照着去说去做吧!欢迎加入我们的队伍,不愿参加也不勉强。我们照既定方针办!坚定不移!!”。
 
 
接着,这位掸民主联盟秘书长赛万赛,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所以嘛!
 
**山姆叔叔必须看到:缅甸将军们半世纪来一直对众土族采取“四砍断”法西斯军事行动,大搞烧、杀、抢、劫、强奸、迫遣、埋地雷,丧尽天良地搞种族灭绝战争与侵犯基本人权。
 
**山姆叔叔必须知道:要国内和解,就必须叫军政府从众土族邦撤走他们的法西斯军队,实施全国性停战,释放所有政治犯,跟所有利益攸关者坐下来和平谈判。
 
**山姆叔叔必须明白:要民主化,缅甸将军们必须跟所有和平民主力量开圆桌会议——既谈自由、和平、民主问题,也谈众土族的民族平等与自决问题。没有彬龙协议精神,没有各族人民的参与,民主化完全是空话。

**2008年宪法是缅甸将军们一手安排的,一手制造的——为的是巩固缅甸将军们的固有特权,让缅甸将军们的固有权势地位合法化。制宪时没有反对党参加,也没有全民参与;不仅不接纳众土族停战集团建议,甚至还把众土族力量排斥在外。
 
**山姆叔叔必须让所有党派与各族人民代表参加修宪,让宪法符合:自由、民主、公平、基本人权、真正的联邦制——只有民主宪法与民主选举制,才能选出真正的民主政府;只有各族各邦人民广泛参与,才能成立真正的联邦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