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谁傀儡了孙中山?(组图/上)

www.creaders.net | 2013-01-18 17:38: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傅芮岚评论文章互联网的出现是现代最伟大的发明,它对于言论自由的社会是锦上添花,对于言论禁锢的社会如中国,则是雪中送炭。许许多多不能通过传统的新闻、出版、教育(常常被赋予洗脑功能)等渠道获取的信息,透过互联网实现了传递。而其中,中国近、现代史许多欺骗性的史实,也在互联网的照妖镜下,被剥开了愚民的画皮。英国华裔作家张戎的作品《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就透过互联网数据包的广泛传播,揭开了中共领袖丑陋的一面。而笔者则通过对美国英文史料的编译,证实了谣传的孙中山美国国籍的真实,并推动了美国驻台湾官方机构,在3年后的2011年,即辛亥百年之际,在台北以美国官方名义公开了孙中山的美国身份。

去伪存真、发掘历史的真相,是我等史学爱好者的兴趣,而曾经靠篡改历史、教育洗脑、新闻钳制统治中国近百年的两个列宁式政党,制造了中国近现代史许许多多令人值得发掘的疑团和假相,这些疑团和假相成为了互联网时代许多作者辛苦努力、探寻真相的历史“宝藏”。而孙中山作为国、共两党共同的太祖,他用于洗脑的金身塑像上,有许许多多被国共两党隐瞒的、造假的黑疮烂孔,我等历史真相探索者,有责任告诉我的乡亲父老:国父其实是个国贼!

1911年辛亥枪响,后来与板垣征四郎操刀1931年日军侵略东北的“九一八事变”石原莞尔将军,还在日本刚刚吞并的朝鲜春川驻扎,闻听辛亥革命胜利,石原莞尔鸣枪高唿万岁(附1),其实辛亥后高唿“万岁”的还不仅仅是石原莞尔这样的青年军官,倍感欣慰还有许许多多日本朝野重量级政客大隈重信(多次任首相)、犬养毅(一二八事变期间的日本首相)、头山满(黑龙会顾问)、内田良平(黑龙会会长)等,而犬养毅、头山满更在辛亥枪响之后急赴中国抢夺胜利果实,并命令内田良平携黑龙会手下宫崎滔天到香港迎接孙中山转赴上海。

此后中国,基本上如日本人所计划的那样:革命引发政权变更,政权真空引发内战,内战导致分裂及日本入侵,中国陷入了有史以来最黑暗的历史时期。如果没有发生“偷袭珍珠港”这样的蠢招,中国人只怕还在倭奴的刺刀下“大东亚”共荣着呢。(以上历史真相也佐证了笔者数年前发表的文章辛亥革命,日本的胜利》

20世纪祸患中国最大的两个国家:日本(东胡)和苏联(北胡),导致了中国有史以来最黑暗的“两胡乱华”(1911-1981)时期,使中华民族蒙受了最苦难的岁月,而日本和苏联之所以能为祸中国,则都是透过孙中山这个代理人实现的。苏联人怎么军援、金援孙中山,作为联络人和合作者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在其党史中记载颇多,不过共党之蠢可想而知,明明的外国(苏联)武装干涉中国内政,也好意思在教材和党史上大讲特讲,现在他们还好意思指责欧美国家“以人权干涉中国内政”?不过看到那些普通中国人读着中共党史中苏联人武装支援国民党北伐,而不能明白这是汉奸行为,而甘愿跪拜在“国父/伟大的先行者”的行为,除了“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我们这个民族之外,还怎么指望我们能被日、俄这两个民族的尊重?即便今日中国已经成为超级强国?

当然苏联金援军援孙中山的更多史料还在深度挖掘之中;而日本人如何怎么军援、金援孙中山,由何人来具体执行傀儡孙中山的工作,则碍于国共两党先后对中国的统治,被掩盖的史实颇多,本文将揭开国共史料上描述的“援助中国革命”的“日本友人”都是一群什么样的日本人,他们又是如何傀儡了孙中山,置中国陷入35年(1911-1945)的水深火热的苦难之中。

孙中山从1896年被日本外务省派出的宫崎寅藏(后改名宫崎滔天)、平山周从香港发现,次年即1897年以平山周中文教师名义获得签证赴日开始,到1924年绕道日本神户赴北京与冯玉祥商讨“北京政变”后的中国政局安排,前后27年以日本作为反清、反民国的基地,作为日本人的马前卒,发动了许多次搞乱中国的暴动和内战。在这投身日本怀抱的27年里,孙中山与许许多多日本朝野要人发生了关系,而与其关系深入的则主要是以侵略中国为目的的日本右翼官方和挂着民间名义的政治组织和人物,这些人也就是国共两党宣传的“援助中国革命”的“日本友人”,本文将主要介绍这些幕后操控孙中山、进而实现西进中国的日本右翼人物及其背景。辛亥之后、民国初建的1912年1月,孙中山一口气任命了6个日本朝野人士为中华民国临时政府的顾问,正是对于这层傀儡关系的明证。(注解:1912年1月3日,南京临时政府任命日本人寺尾亨和副岛义一为法制顾问、犬养毅为政治顾问,同月10日与15日,复任命坂谷芳郎和原口要为财政顾问、内田良平为外交顾问。)

如同韩奸金玉筠投靠的日本主子一样,孙中山多年反清、反民国所投靠日本主子,也主要是日本朝野的右翼政治组织,及其挂着民间机构名义的右翼组织,其中主要人物有7个,他们分别是大隈重信、犬养毅、头山满、内田良平、宫崎滔天、梅屋庄吉、山田良政,本文将分别予以介绍。


日本人绘制的孙中山与日本人关系图,仅仅显示了孙中山在日关系网的一小部分。当孙中山当上“大总统”后,这张关系网开始活跃起来了



1、大隈重信


大隈重信(1838--1922),日本九州贺城人。曾两次当选日本首相,五次出任日本外相等职。1889年,遭玄洋社杀手袭击,失去右脚。是近代日本扩张主义极重量级人物,孙中山重要的幕后黑主。1874年,大隈重信任大藏省事务总裁、参议兼大藏卿,作为主谋之一,策划了日本武装入侵中国领土台湾。1882年,创立立宪党,极力鼓吹日本对外扩张主义。1894年前后,任议员总会会长,为日本武力侵华摇旗呐喊,极力操纵甲午侵华战争,大肆鼓吹将侵占的土地,作为日本领土。1895年,在自己创办的早稻田大学成立“时局研究会”。研究实施甲午战争后,日本统治台湾,吞并朝鲜,蚕食中国之策,培植亲日势力。

1897年,时任外相的大隈重信与亲信犬养毅密谋,报之内阁,派极右翼分子、玄洋社间谍(也是日本军部间谍)、犬养毅亲信宫崎滔天、平山周、可儿长一潜入中国华南,刺探情报,网络亲信。后经犬养毅介绍,大隈重信召见孙中山。早在1881年,韩奸金玉筠投靠日本后,大隈重信曾将其召为门生。此人为日本在甲午打败中国,霸占朝鲜,费尽心机,1894年被朝鲜义士打死。对孙中山投效,正收买亲日分子的大隈重信怎会拒之门外。尽管金有较大政治背景,孙比之不及,但对日本效忠诚意,不失为可利用之人。召见后,大隈重信着令犬养毅监视保护。之后,成为孙中山重要幕主。

1898年6月,日本立宪党与自由党合并,组建宪政党,大隈重信以该党总裁身份,出任日本首相,极力支持台湾总督儿玉源太郎、民政长官后藤新平,实施殖民政策,残酷镇压台湾人民。精心策划日本占领福建行动。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后,腿脚不便的大隈重信尽管未到中国,但作为孙中山幕主,日本政坛极具影响人物,他极力操纵日本右翼势力,破坏中国革命。指使亲信犬养毅等人亲率日本特务,抢夺中国革命果实,为实现日本大亚细亚主义扫清障碍。

1914年,大隈重信再任日本首相。上任不久,收到孙中山的长函,求日本帮助,打败袁世凯。函中承诺:“日本能助中国革命党,则有大利。讨袁胜利后,可开放中国全国之市场,以慧及日本之工商,日本不啻独占贸易上之利益······日本制造品销入中国者免税,中国原料输入日本者免税。”并揭发袁世凯“佯与日本周旋,而阴事排斥。”对于孙中山的乞求,大隈重信早有自己的盘算。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给了他机会。以对德宣战为名,日本出兵强夺了德国在中国山东的势力范围胶东半岛及其胶济铁路。为实现长期霸占山东的目的,大隈重信指使孙中山在被日军占据的青岛成立在日军庇护下的“中华革命党东北军”。令日军为孙中山提供大量武器弹药武装孙军,指使犬养毅等人将大批日本浪人、军人开往中国,助孙中山为日本实现不可告人之目的效力。其日孙联军曾一度攻占山东昌乐、安邱、高密、益都、昌邑、寿光等县。孙中山等人的行动,助日本在中国获得了最大利益,带给中华民族的则是战争的灾难。

1915年2月5日,大隈重信授意犬信太郎、山田纯三郎(间谍,曾任孙中山“秘书”)与孙中山、陈其美订立《中日盟约》。规定:“中华所用之海陆军兵器弹药兵具等采用与日本同式;中华海军聘用外国军人时,宜主用日本军人;中华政府及地方公署若聘用外国人时,宜主用日本人;设中日银行及其支部于中日之重要都市;中华经营矿山、铁路及沿岸航路,若要外国资本,或合办之必要时,可先商日本,若日本不能应办,可商他国;日本须与中华改良弊政之必要援助且速使之成功;日本须助中华之改良内政、整顿军备健全之国家;日本须赞助中华之改正条约关税及撤废领事裁判权等事业”等。为求得日本政府更多要员离袁亲孙,3月14日,孙中山将《盟约》送交日本外务省,挑拨其与袁关系:“贵政府与袁政府的交涉手段,只能暂时给日本带来收获,而《中日盟约》则能够一劳永逸地解决两国友好问题。”其《中日盟约》的实质是,孙中山欲建立之政府,实为日本傀儡政府。

是年5月9日,大隈重信逼袁世凯签订臭名昭着的《二十一条》,这《二十一条》,正是以孙中山与日本人密约为底本。1916年后,为实现日本蚕食中国野心,大隈重信一直支持日本在中国的代理孙中山在中国制造战乱,建立日本傀儡政府。

2、犬养毅

犬养毅(1855—1932),日本政坛元老,大隈重信的亲信,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当选日本首相,三个月后日本即发动“一·二八事变”,进攻上海十九路军,中国军民死伤惨重。犬养毅是孙中山在日本政界最重要的“朋友”之一。左侧照片为1929年6月1日,孙中山遗体从北京移葬南京中山陵时,犬养毅(右一)、头山满(右二)、梅屋庄吉、宫崎龙介(宫崎寅藏的儿子)等日本人参加紫金山“奉安大典”,由此可见孙中山与这批日本人的关系是何其密切。

犬养毅是日本冈山县市川人。日本扩张主义极力倡导者和奉行者。29任日本首相,孙中山南京临时政府政治顾问。

1880年,犬养毅从日本右翼鼻祖福泽谕吉创办的私立大学——庆应义塾肄业。深受吉田松阴、福泽谕吉等人扩张主义思想影响。吉田松阴,日本对外扩张鼻祖,曾狂妄提出“垦虾夷(北海道),收琉球,取朝鲜,拉满洲,压支那,临印度”。在福冈仅办了两年的松下村塾,便走出一批曾主宰日本、祸乱亚洲的着名人物、战争狂人——高杉晋作、木户孝允、伊藤博文、山县有朋、井上馨、久坂玄瑞、吉田稔磨。

福田谕吉,日本右翼鼻祖,“脱亚入欧论”创立者。认为,“日本是未来亚洲当仁不让之‘盟主’。亚洲东方,任此首魁盟主者,乃我日本也。”“中国和朝鲜如果不能像日本那样完全西化,必会亡国。那么日本就应该像西方那样,瓜分中国和朝鲜。”明治政府提出的“大陆政策”:第一步征服中国台湾,第二步征服朝鲜,第三步征服中国满蒙,第四步征服全中国,第五步征服全世界。其理论基础就是福泽谕吉的“脱亚入欧论”。这些思想,被日本右翼奉为圭臬。福田谕吉对台湾问题的嚣张言论,集中代表了日本人的凶残本性:“日本获得台湾割地的目的,完全在土地,而不在人民。日本要的是土地物产,台湾土人应该消灭。应以军队彻底扫荡,斩草断根,将土地尽行没收,以举全岛为官有之决意。但凡有对抗行迹的人,应该尽予诛杀,使其一人无存。”

1881年犬养毅得大隈重信知遇提拔。次年,入大隈重信组建的立宪改进党,成为其亲信。1890年,当选日本首批众议员。之后,连续18次当选。1894年3月28日,朝鲜亲日派头子金玉筠在中国上海被朝鲜义士洪钟宇刺杀。5月20日,日本右翼在东京为其举行盛大葬礼,犬养毅等32名众议员参加葬礼,要求日本政府对中国采取措施。7月25日,日本不宣而战,悍然发动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即中日甲午战争,中华民族由此陷入万劫不复之渊,犬养毅便是罪魁之一。

1897年,与玄洋社社长平冈浩太郎等人成立日本间谍组织——东亚会,培训中国通,研究刺探中国情报,网络亲日分子。同年5月,与大隈重信密谋,派亲信宫崎滔天、平山周、可儿长一潜入中国华南,刺探情报,收买汉奸。

宫崎、平山、可儿三人外出数月后,回到日本,向犬养毅汇报中国华南一行及在横滨面见孙中山情况。宫崎介绍,孙乃一好色之徒,曾企求李鸿章重用,遭冷遇,经我日人诱导,举反清之旗。此人在中国毫无根基,不过几名附和之徒,对我日本似乎天生效忠,着有一英文版《伦敦蒙难记》。听过宫崎等人介绍,犬养毅同意召见孙中山。并嘱咐三人:好生运作,投其所好,严密掌控。9月27日,经平山周、宫崎滔天、可儿长一引见,犬养毅在私宅召见前来投效的孙中山。之后,将孙掌控手中,任其使唤,并介绍给大隈重信、福泽谕吉、尾崎行雄(主张对外扩张,25次任日本众议员)等日本头面人物。

1898年2月3日,病中的犬养毅致函东亚会骨干陆实,要求他负责照顾孙中山、陈少白、王质甫等人生活。信中写道:“愿吾兄将彼等掌握住,以备他日之用。但目下不一定即时可用。彼等虽是一批无价值之物,但现在愿以重金购置之。自去岁以来,弟即暗中作此计划矣。”

是年11月,大隈重信、犬养毅等人将东亚会与另一间谍组织——同文会合并,组建日本政府更大间谍组织——东亚同文会。会长近卫笃麿,即三任日相、侵华元凶、甲级战犯近卫文麿之父。日本外务省每年从机密费中拨4万日元,作为该会经费。该会在中国南京、上海设有同文书院,专门培养日本到华留学的中国通,联络扶持中国亲日势力。东亚同文会及东亚同文书院,是日寇在全面侵华战争中最重要的情报机构之一。骨干成员中,仅当过日本首相的就有6人。上海日本特务机关“岩井公馆”创始人岩井英一、满洲鸦片大王里见甫等均毕业于上海东亚同文书院。

1900年9月,近卫笃麿、犬养毅等人组织“国民同盟会”。宣言:举全日本之力,占领中国东北。10月21日,孙中山致函犬养毅,汇报惠州起义,请求犬养出面争取日本政府对他支持。

惠州起义后,犬养毅指使暴露日军间谍身份,不便在国外活动的宫崎滔天:人靠衣装,货靠包装,将孙中山作为中国革命首席,进行包装打扮,以便其网络中国亲日势力。1902年,随着宫崎滔天《三十三年之梦》出炉。经日本右翼包装打扮和推介,孙中山以中国革命首席,在中国旅日反清志士中出现。

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后,对孙中山行动一直幕后指挥的犬养毅、头山满走到前台,亲自带领大批日本特务潜入中国,直接指挥日本特务、汉奸搅乱中国革命阵营,名曰支持革命,实则破坏革命。指使日本特务、汉奸操纵推选由日本人一手扶持、对日本效忠的孙中山为南京政府大总统。致“让孙文之流不敢踏进国门半步”的宋教仁等人,不得不为之妥协,前往上海“欢迎”将日本作为第二祖国,常年逍遥海外的孙中山,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担任民国总统。

1912年1月,南京临时中央政府一成立,在日本人帮助下,轻而易举窃得革命果实的孙中山,立即聘请了以犬养毅为政治顾问的日本顾问团。将临时政府政治、财政、法制、外交等完全受命于日人,尤其是进行的许多重大外交活动,几乎都是以日本顾问为主展开的。众多不愿当亡国奴的革命党人,宁愿与北洋袁世凯合作,也不愿与依附日本人的孙中山同流合污。作为孙中山“政治顾问”的犬养毅,不辱使命,既幕后指使孙中山打压、残害各地革命党人,解散革命武装,致辛亥革命“满清倒,革命党消”,为日本蚕食中国扫清障碍,又为孙中山将革命果实尽收囊中出谋划策。

 
照片为1929年6月1日,出席孙中山奉安南京中山陵葬礼的日本人头山满(左一)和犬养毅(右三),以及迎接他们的蒋介石。这张照片反映了孙蒋二人与日本人的微妙关系。


1929年,犬养毅任立宪政友会(日本最大政党联盟)总裁,极力主张武装占领中国东北,操纵了日本处心积虑侵占我国东北的1931年“9·18”事变。因“9·18”事变有功,犬养毅接任29任日本首相兼外相。上任不久,向中国又连续打出组合重拳:1932年,悍然发动震惊中外的侵占上海的“1·28”事变。3月9日,扶持溥仪在长春就任伪满洲国执政。3月12日,犬养毅内阁作出决定:“满蒙是从中国本土分离独立的统治区域,今后,(日本将)帮助其建立国家体制。”是年5月15日,犬养毅被更凶残的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开枪打死。

(部分文章内容参选了梅氏乡人文章《孙中山倚附的日本人》)

附1http://news.ifeng.com/history/video/detail_2012_09/06/17405840_0.shtml

《未完待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