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魏京生:什么样的民主更适合中国(之三)

www.creaders.net | 2024-03-21 23:27:04  魏京生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魏京生评论:中国传统文化很讲究平等。不认字的老太太都能和你争论为什么不平等。他们接受的是戏曲和民间艺术的教化。现在很多人崇拜西方的平等观,殊不知西方现代法学的鼻祖孟德斯鸠,正是用中国古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论和实践,摧毁了欧洲封建等级制的法律体系。
 
当中国共产党从西方引进了共产主义之后,平等就消失不见了,假装忘记了。中共还引进了苏维埃农奴制,占人口大多数的农民被降低为最下等的农村户口。他们不但不享受任何福利,而且受到各种各样的歧视。
 
就算进城打工,也是最受剥削的农民工,和城市工人职员们明显不是一个阶级。这种下等阶级受歧视的人口,占中国人口的三分之二,也就是绝大多数,是货真价实的农奴制贱民。
 

城里人对这些没感觉吗?没感觉。当人们自认为高人一等的时候,他们会很享受这种不平等。当文革时他们被下放到农村的时候,他们感到委屈和受苦了。可是那进城打工还被歧视和剥削的农民工们,他们是什么感觉呢?对他们来说,平等只存在于古代的戏曲之中。
 
可是对统治者们来说,把人民分而治之是一种手段。挑拨阶级和民族之间的歧视和斗争,有利于转移人们怨恨的对象,减轻各级土皇帝们承受的社会压力。并且用一部分人来压制另一部分人,也是维稳措施的基础。
 
当资本家的财产获得退赔的时候,中国共产党似乎承认了财产权。可是农民的土地财产呢?仅仅是承包,财产权还在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手里。但是中国人几千年的市场经济,私有财产观念仍然很强,没有被中共的邪教所消灭。于是出外打工的农民宁可将土地荒废了,也不能无偿交给别人耕种,否则可能会失去他们仅有的财产。
 
这种土地政策的后果是什么呢?就是荒废土地导致粮食减产,无法合理合法兼并土地,阻止了大规模现代化生产的推广,粮食产量上不去。虽然有很多的农业科技进步,仍然无法养活人民。靠习近平的今天退耕还林,明天退林还耕的拉抽屉式的瞎指挥,解决了问题吗?
 
不要说全球农业的经验,就是中国自己自古以来的经验,土地私有化是解决农业问题的基础。只有用心负责的农民拥有了这块土地,土地的耕种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如果在领主的遥控下集体耕作也有效,封建制也就不会被取代了。
 
所以农民的私有土地权利,不仅仅是个财产问题。对全社会来说是农业效率的问题,是解决吃饭问题的不二法门。特别是现代化大农业与合作农业,权属不清造成的混乱,是各种低效率和不稳定纠纷的原因。
 
所以对于占人口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说,人权确实是个基本问题。不仅仅是言论等等自由的问题,财产也是关系到社会生存的大问题。财产权要得到保障,必须依靠法律和执法公平。而法律和执法机构,要依靠政治的支持。靠皇帝把国家当作自己的财产,是一种经常不可靠的保障。只有依靠人民选择的自己的政府,才有动力为了选民的利益保障法治的公平和公正。
 
特别是在共产党的无法无天维持了七十多年的局面下,恢复法制及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只能依靠推倒重来,建立由人民选择的民主政治,才能改变专制体制无法无天的惯性,给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结果。否则每天成千上万人上访,也改变不了无法无天专制的本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