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她是英国新首相,中国小留叫她“女魔头”

www.creaders.net | 2016-07-12 17:40:27  环球网新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本宣称10月才“退位”的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突然宣布,原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将于13日接任英国首相,成为撒切尔后英国第二位女首相,希斯后第一位没有子女的首相,卡拉汉后年龄最大“上位”的首相。据称,留英中国学生的反应是,晕,这不是“灭绝师太”么。

  谁是特雷莎•梅?

  英国广播公司(BBC)是这么介绍她的。1956年10月1日出生,1997年起担任梅登黑德选区议员,2010年5月起担任内政大臣,一直当啊当啊直到变成首相,她因此成为英国一百年来就任时间最长的内政大臣。BTW,梅更厉害的一点是,过去17年,她是一直能够跻身英国保守党上层的女性之一,而且直言不讳。

  本来,梅正忙于和卡梅伦内阁的另一个“姐妹”安德烈娅•利德索姆,进行争夺首相宝座的“权力的游戏”,但后者11日突然宣布退选,转而支持梅当选。

她是英国新首相,中国小留叫她“女魔头”

  安德烈娅•利德索姆:“现在国家急需稳定,因此我决定退出选举。”

  形势一下就明朗了。

  英国人马上意识到,我们即将拥有一个爱穿高跟鞋的首相了。BBC说,梅当年就是靠对高跟鞋的特殊爱好而闻名的。但随着岁月推进,坚忍不拔成了她的政治标签。于是英国人忍不住觉得她必将成为第二个“铁娘子”。在天空新闻频道播发的一些无意间被拍到的场景中,保守党资深议员肯•克拉克与一位从前的内阁同事谈论:“特雷莎这个女人太难应付了,不过你我都跟撒切尔夫人共过事。

  虽然已近60高龄,但特蕾莎•梅穿着时尚,还酷爱高跟鞋。时尚杂志Vogue曾评价她“既政治又性感,英国媒体长期以来对她各式各样的鞋子津津乐道,她曾在2002年的保守党会议上穿了一双豹纹中跟鞋,媒体一时褒贬不一。

她是英国新首相,中国小留叫她“女魔头”

她是英国新首相,中国小留叫她“女魔头”

  不过,这位“梅姨”在中国留学生圈是出了名的“灭绝师太”,她在移民的问题上态度十分强硬,对国际学生的政策也非常不友好。在她上任后,很多留学生的命运被改变了…

  在“梅姨”担任内阁大臣之前,英国工党出台了很多亲移民的政策。例如凭借PSW签证,任何在英国大学毕业的本科及以上的国际学生,可以在英居待上2年时间。当时英国的留学生,毕业后想要留在英国并不算难。

  “梅姨”上台后,颁布了很多让中国留学生恨得牙痒痒的政策…2010年,她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瞄准了国际留学生,表示将取消留学生和短期工作者有可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政策。

  此外,她还公布从2016年起,薪资水平必须达到每年三万五千英镑才能申请英国永久居住权,而这个薪资水平比英国平均收入高八千英镑。

  紧接着,她取消了英国留学生的 PSW 签证,并且她的目标是减少25%国际留学生,相当于每年减少8万国际留学生来英。随后又禁止了英国境内的托业考试,并且提高了企业家投资移民的门槛…

  此前,英国根据欧盟人权法第8条,在英合法连续居留满10年可申请永居。小编的一位朋友从大学起在英国念书,接着读了硕士,眼看再申请博士能满足十年资格时,英国脱欧了,欧盟以前的政策可能作废…梅姐又上台了,以后日子更不好过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