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移民部长换帅,3年百万移民目标能实现吗?

www.creaders.net | 2019-11-22 11:12:3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子西综合报道:加拿大是传统的移民国家。根据2017年10月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1.9%的加拿大公民系在国外出生,也就是说每5个加拿大公民中就有一个曾是“外国人”,如果再加上枫叶卡持有者,这个比例就更惊人了。

不过,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松与紧,受政府党派轮替影响很大。众所周知,这次刚刚连任的自由党一贯主张积极吸纳移民,自由党执政政府移民政策通常较为宽松。

11月20日下午,特鲁多宣布了加拿大新一届联邦政府的内阁名单。移民部部长换帅,新任命的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首次担任联邦内阁部长,是此次7个内阁新面孔之一。

移民部长换帅,3年百万移民目标能实现吗?

意大利移民后裔,法律背景深厚

马可·门迪奇诺与和华人都熟悉的马可·波罗一样,是意大利移民的后裔。

现年46岁的他具有深厚的法律背景,曾担任联邦检察官近10年,在此期间协助打击有组织犯罪,并将“多伦多18”恐怖组织的成员绳之以法。他还曾在安大略省律师协会工作,当选为司法顾问协会主席,并在约克大学Osgoode Hall法学院担任助理教授,讲授审判辩护。

移民部长换帅,3年百万移民目标能实现吗?

2015年,门迪奇诺进入议会,一直担任基础设施和社区部长的议会秘书,参与并推进多伦多和整个加拿大的政府绿色基础设施和社会基础设施。 2019年10月21日再次当选埃格林顿-劳伦斯议员,并获得了53%的选民支持。

门迪奇诺曾负责为由特鲁多领导的加拿大自由党,在最近的联邦大选中承诺的移民政策提供法律依据。

出任新移民部长后,他将负责制定与实施加拿大自由党在联邦大选中所承诺的移民政策。竞选时,自由党曾经宣布过4项关于移民政策的承诺:

1、适当温和地增加移民人数

移民部长换帅,3年百万移民目标能实现吗?

自由党在多数党政府任职的4年中,移民水平从每年约260,000人增加到2019年的330,800人,并制订了2021年再增加20,000人至350,000人的目标。此次自由党的连任意味着3年百万移民的计划或将将持续进行。

2、免除移民入籍申请时的费用

移民部长换帅,3年百万移民目标能实现吗?

目前加拿大入籍需要交纳630元费用。作为《公民法》改革的新举措,申请公民将完全免费。

3、启动市政提名计划

目前只有省提名政策,自由党承诺将实施一项全新的市政提名移民计划以促进农村地区的发展,市政提名计划(MNP)将为潜在移民提供5000个配额。

4、大西洋试点项目永久化

大西洋移民试点计划参与者为新不伦瑞克、新斯科舍、爱德华王子岛和纽芬兰4个省,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欢迎,自由党在竞选时承诺将这一试点项目改成永久性的移民计划。

移民部长换帅,3年百万移民目标能实现吗?

 “少数派政府”意味着政策会更偏中庸 

从加拿大执政党派轮换与移民历史来看,自由党与保守党轮流执政,移民政策也随之在宽松与紧张之间摇摆。

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联邦自由党长期执政,不仅保持非常宽松的技术移民尺度,还大量吸纳经济类移民,推动了加拿大所谓的“世纪末移民高潮”。

2006年保守党哈珀政府上台执政后,陆续推出一系列限制性政策,从暂停父母团聚类移民到冻结联邦技术移民申请,最后又将经济类移民一刀切。哈珀政府首任移民部长肯尼甚至得了个“不要移民部长”的昵称。

2015年底,特鲁多率领联邦自由党在联邦选举中获胜,再次组阁,才又推出了一系列放松移民政策的措施,从大西洋移民项目到目前的3年百万新移民计划。

不过,与2015年不同,此次自由党当选只是赢得了少数派政府的支持,在制定相关的政策时必须要依靠反对派的投票,这意味着出台的政策会更偏中庸。

努力解决“移民地区分布不均”难题

加拿大各地生活环境与发展程度差异较大,移民会选择去最适合生活与发展的地区,因此,移民地区分布不均一直是个大难题。加拿大一直努力希望通过政策调节,让移民在全国范围内均衡分布。

大西洋移民试点计划就是为了解决海洋四省人口增长问题而设的。近日,加拿大政府再推出全新的农村与北方移民试点项目(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ilot),以吸引留学生与技术人才到安省偏远地区定居。

移民部长换帅,3年百万移民目标能实现吗?

农村与北方移民试点项目针对位于安省、曼省、萨省、阿尔伯塔省及卑诗省11个急需新移民的社区,通过移民解决当地劳动力短缺问题。

该试点项目每年最多可批准2750名主申请人及其家人移民加拿大。新的试点项目与省提名移民计划有类似之处,候选人获得社区的推荐后,有资格向联邦政府递交移民申请。每个社区将根据自己的需要推荐候选人。

不过,加拿大是保护公民和永久居民自由迁徙权力的国家,一旦移民获得永久居民身份,选择在哪里生活是宪法所赋予的权利。新的地区移民计划很可能会设定更多的在当地居住时间的限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5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7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