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中国暴毙年轻人的器官,为何总能快速匹配多人?

www.creaders.net | 2023-01-22 11:17:50  浣花溪杜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7日有个新闻上了热搜,一个20岁大学生骑自行车时突然摔倒,伤势十分严重,送医抢救被告知脑死亡。父母想起儿子说如果有机会要捐献器官。最终他捐献了心肝肺肾眼角膜,帮助七人获得新生。

暴毙的中国年轻人,器官怎能快速匹配这么多人?

一个20岁的大学生有这个觉悟,不得不说真是厉害。只是没想到会在骑自行车突然摔倒,就被告知脑死亡了。

当然,他舍己救人是天使,但是有一点我不是太明白,就是器官移植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移植,经常亲人之间都不能配型成功。而要在茫茫人海中配型成功,其几率更是微乎其微。

那么医院是怎么做到在短短的时间内就给七个人配型成功的?

而且在元旦之后,这类器官捐献的新闻就看到了好多起。

暴毙的中国年轻人,器官怎能快速匹配这么多人?

23岁女孩不幸离世,器官捐献让五人重生。

暴毙的中国年轻人,器官怎能快速匹配这么多人?

八岁女孩不幸离世器官捐献救2人。

暴毙的中国年轻人,器官怎能快速匹配这么多人?

18岁准大学生意外去世捐器官救6人。

像这样的新闻还有很多,随便搜一搜,器官捐献救五人,救六人,在近两年里,都能搜出好几页。现在又出现救七个人的新闻了。

暴毙的中国年轻人,器官怎能快速匹配这么多人?

暴毙的中国年轻人,器官怎能快速匹配这么多人?

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这些捐献者大多数都是非常年轻的。

而且很多都是脑死亡。毕竟在器官移植手术中除了大脑之外,其他都有用。大脑死了,器官还活着,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等待患者及时赶来。

当然,对于这些捐献者来说,我们应该报以最崇高的敬意。

但是,我还是没有想明白,是怎么做到从人海中迅速匹配成功这么多人的。

那些等待着别人捐献器官的人,也应该是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在生死边缘,那些人是怎么迅速躺到捐献者身边的?

要知道上面的图片中,有很多都是2021年和2022年的案例,浣花溪杜甫原创文章,这个时候是防疫政策最严的时候,那个时候还有行程码和核酸,他们是怎么和死神赛跑的?

前段时间文联的一个老领导去世,有人在悼文中不小心提到,老领导换过多次器官(《一篇悼文引发对器官移植的讨论》,见后附)。

由此可见,现在器官移植的手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同时给五个、六个、七个人移植都能实现了。就是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器官?这又不能批量生产。

而且器官移植手术费用也非常贵,很多人家很难承受得起。那这项技术对于穷人来说到底有没有用呢?

媒体也非常热衷于报道这类新闻,毕竟比较正能量。也可以唤醒更多人捐献器官的意识。

现在看到媒体报道才知道,原来有这么人捐献器官。

虽然有这么多意外身亡的人捐献器官,但和每年海量的器官移植手术比起来,新闻报道的还是太少。

有的话已经打出来了,又删了,就说到这里吧!


延伸阅读

一篇悼文引发对器官移植的讨论

来源:浣花溪杜甫   2023-01-03

昨天当地发了认定胡鑫宇可能有厌学情绪,自行出走后,在微博上和胡鑫宇有关的词条都已经黑掉,胡鑫宇的案件可能从此就没有下文了,这个人去哪了?可能就是永远的谜。

可能从此以后,网络上关于胡鑫宇的讨论将会逐步减少,网络热点每天不断,胡鑫宇的话题就会被人遗忘,就像曾经的那些案件一样。

比如今天网络又流行了新的热点,而且在朋友圈几乎刷屏了。

近日,一个文联的老领导去世,有另一个教授博导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发文悼念他。

这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在文章里把这位老领导身上器官换了好多的秘密给抖了出来,从而引发大家的猜测。

暴毙的中国年轻人,器官怎能快速匹配这么多人?

就那么一句话让那篇文章大火,发文的人看到文章火了之后也紧急删文。

以前只是听说有人换器官,但还很少看到有名人公开这件事,现在被人抖出来,大家都很诧异,而且还说的是:许多零件都不是自己的,许多零件,那会是谁谁谁的?


我国现在已经是器官移植第一大国,可每年那么多器官移植,供体从哪里来?谁能优先移植?

供体又不是药品,只要投入科研就能生产,也不能从动物身上获得,正规渠道是要有人捐赠。但如果没有人捐赠,而某些人又不想死,那要怎么办呢?

我国近年来每年都有上百万人失踪,他们为何失踪?又为何找不到?以前的人口失踪多是拐卖妇女儿童,现在很多成年男性也会失踪,这个问题细思极恐。

在读大学的时候我还琢磨过器官移植的话题,刚开始觉得这是生命的延续,好事,鼓掌。可后来想想万一和某些人匹配上了,这估计也不是什么好事。当利润足够大的时候,他们会藐视一切法律。

现在新冠病毒袭来,那些有过器官移植的人要小心点,因为体内有别人的器官,就要长期服用抗排异的药物,而这个药物就是要抑制自己的免疫力。

免疫力长期被药物抑制,免疫力就比较低,在遇到新冠病毒的时候,就比较危险,因为对抗新冠需要靠自身免疫力,而他自身免疫力又被药物抑制,这就是个两难的问题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