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开完家长会后,剑桥华裔博士用菜刀捅向妻子…

www.creaders.net | 2023-01-29 14:21:20  英伦大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性格好,精神健康,在婚姻生活中实在是一件太重要的事情,否则就像这对英国华人夫妇,在外人眼里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夫妻,夫妻双方都是英国大学讲师,男方还是剑桥大学博士后,不料男方生性多疑,还家暴,最终上演街头捅了妻子十几刀的恶性案件。

给孩子开完家长会,丈夫持刀对妻子一阵乱捅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1月17日报道,伦敦老贝利法院(the Old Bailey,英国中央刑事法院,负责处理英格兰和威尔士的重大刑事案件)日前就这起大学讲师刀捅妻子十几刀的案件进行听证。

开完家长会后,剑桥华裔博士用菜刀捅向妻子…

开完家长会后,剑桥华裔博士用菜刀捅向妻子…

听证会上说,一对华人夫妇,在给孩子开完家长会的路上,丈夫拿出藏在背包里的菜刀对着手无寸铁的妻子的背部、胸部、颈部一阵乱捅,直到路人上前帮忙,路人一个飞脚踢懵了丈夫,才救下妻子一命。

丈夫张影(Ying Zhang),55岁,曾任西伦敦大学计算机系高级讲师,剑桥大学博士后。

开完家长会后,剑桥华裔博士用菜刀捅向妻子…

妻子叫肖涵南(Hannan Xiao),52岁,伦敦国王学院网络安全专业高级讲师。

开完家长会后,剑桥华裔博士用菜刀捅向妻子…

法庭说,丈夫张影本来想弄死妻子肖涵南,但被路人阻挡了。

怀疑妻子和工作单位的同事有不轨之情

已是年过50的老夫老妻,怎么会有如此大的仇恨?竟然要把自己孩子的母亲、自己的妻子弄死?

《每日邮报》报道,夫妇俩都是中国公民,2004年在英国相识,2006年在英国结婚,婚后搬到距离伦敦西北32英里的赫瑞福郡的沃特福德(Watford)市居住。

开完家长会后,剑桥华裔博士用菜刀捅向妻子…

事发时他们已经分居,分居的原因是:2020年8月,张博士怀疑妻子肖女士和工作单位的同事有不轨之情,要求查看妻子的工作邮箱,妻子不给查看,张博士打了妻子肖女士,并放出狠话: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

张博士的言论吓坏了妻子肖女士。肖女士报了警,并提出分居和离婚。2020年10月,沃特福德法院对张博士下达了禁止骚扰令,禁止他进入妻子肖涵南住房的100米以内范围。

法院一纸禁令让张博士非常恼火,张博士不仅不顾及他已经被法院认定为危险人物,还多次违反禁令骚扰肖女士,并给妻子发短信,请求原谅,说自己还需要家庭和孩子。

但张博士家暴肖女士多年来一贯如此,面对张博士的请求,肖女士没法接受。

要求妻子签字转让房产权益,不签就会杀死她

法庭文件称,2005年7月,张博士还在和肖女士谈恋爱期间,就因为对肖女士实施暴力手段而接到了警方的警告,然而恋爱中的肖涵南还是给了张影一个机会。

开完家长会后,剑桥华裔博士用菜刀捅向妻子…

让肖女士没有料到的是,2006年新婚那年的9月和12月,她两次被张博士家暴,还要求她签字转让她在沃特福德的房产权益,并被丈夫威胁,如果不签,就会杀害她。

这是两人合买的婚房,还是肖女士一个人买的房产,英国媒体并没有详细报道,但肖女士被家暴却越来越频繁。

2008年5月和2012年6月,张博士继续家暴妻子,这两次肖女士再次选择报警,张博士因此留下了家暴的不良记录。

丈夫在妻子家附近酒店住下,暗中观察还拍下很多照片

但报警并没有真正解决夫妻关系的缓和,反而更加糟糕。直到2020年张博士怀疑肖女士出轨同事,再次暴打了肖女士,这次肖女士下定决心要和张博士离婚,然而,肖女士的这一决定差点让她丢了性命。

时间来到2021年9月21日的前几天,他们的孩子的学校开家长会,张博士和肖女士同时接到了学校的通知,但学校只需要一名家长出席即可,因为肖女士已经事先答应学校出席家长会,因此张博士并没有接到学校的正式邀请。

9月21日,家长会结束,肖女士走出校园正准备去开车,才发现她的丈夫张影跟在她的后面,肖女士此时才知道丈夫张影也参加了孩子的家长会,只是她没有发现而已。

肖女士还不知道的一件事是:在家长会之前的4天,丈夫张影就在妻子肖女士家附近的酒店住下了,连续4天,张博士在暗中观察肖女士,并拍下了很多照片。

此刻,正当肖女士要开车离开时,丈夫张影走上前来,要求搭乘肖女士的车,并说他的车坏了。肖女士害怕张影,说,你车坏了你可以去坐火车呀。随即,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血从妻子的腹部背部汩汩涌出

肖女士为了躲避张博士,想跑到马路上,但被张博士一把抓住。他从蓝色帆布背包里掏出一把切菜刀,对着手无寸铁的肖女士的胸部就是一刀。肖女士惊叫:你干什么?中刀后的肖女士下意识背对丈夫,以保护她的前胸和心脏,此刻,张博士像疯了一样,向妻子的后背、颈部一阵乱捅,血从肖女士的腹部和背部汩汩地涌出。

肖女士向路人求救,一位路人见状,一个飞脚踢到了丈夫张影的头的一侧,张影随即失去意识,并束手就擒。随后警察赶到,将身上沾满了妻子鲜血的张影博士抓捕。

此时,肖女士已经躺倒血泊中。一位老人将肖女士抱起,放在怀中,捂住肖女士汩汩冒血的胸口。随即又有一位女士上来帮忙。幸运的是,这位女士是名医护人员,肖女士随即被及时送医,并采取紧急手术,才挽救了她的生命。

律师辩护:张博士对杀人未遂没有记忆

事后人们说,要不是路人一脚踢懵张博士,肖女士早没命了,因为就在那一刹那,张博士的刀正要奋力刺向肖女士的心脏部位。

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肖涵南的心脏和肺部都有危及生命的伤口,如果没有及时送医,她可能已经死了。或者说,如果没有路人及时英勇的出手相救,肖女士生命已经逝去,悲剧已经酿成。

伦敦老贝利法院的法官说:毫无疑问,被告张影是要有意杀死妻子肖涵南。

然而,张博士的律师则称:张博士在事发当天头部受伤,对检方提出的刀刺妻子的事没有记忆,并否认谋杀未遂和藏有菜刀。还说,张博士无意、也永远不会有意杀死肖女士。

写在最后:对性情暴躁、精神不稳的人,要及时远离

目前,这起恶性伤人案件还在审判中。

法院会经常告诉人们一个可怕的结论,那就是再可怕凶狠的杀人犯,只要证据不足或没有证据,常常被判无罪释放。

肖女士并没有被杀死,同时张博士被路人一个飞脚踢懵,如果张博士请到厉害的律师,张博士极可能以没有记忆来翻转案件,让一起穷凶极恶的蓄意杀人案,翻转成日常家庭纠纷。

但无论如何,一名英国剑桥大学的博士后、大学讲师,对同样是大学讲师的妻子屡屡进行家暴,甚至发展为街头刀捅事件,这实在是一个非常危险、凶狠的男人。

所以,男女生谈恋爱、找对象,对性情暴躁、精神不稳的人,尽量多观察,对屡教不改者,要及时远离,以免给自己一生带来麻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