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中国女孩太挑?41岁海归男年薪30万相亲十次失败

www.creaders.net | 2023-04-26 15:24: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加拿大海归硕士马先生“火了”!

  41岁的他在上海相亲角,亲自为自己征婚,引起了诸多网友和当地媒体的关注。

  

  马先生的简历上白纸黑字赫然写着:加拿大研究生、在加拿大工作、年薪30万人民币、有房有投资、短婚未育。

  马先生坦言,自己并非上海本地人,家在山西太原,来这就是因为这个相亲点知名,所以就想试试。

  他说,自己家庭条件普通,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她是独生子,父母都对他寄予厚望,也很舍得在学业上为他投资。从小到大,他的学习成绩一直非常好,优异的成绩考上一所国内重点大学,毕业后在父母的支持下留学加拿大。

  应聘到加拿大一家很有前途的公司,年收入6万加币(大约30万人民币),算得上经济适用男。马先生老实本分为人诚恳,属于那种勤奋钻研的人,他不善言辞有点宅,生活比较单一枯燥,也不太会哄女孩开心,谈了几次恋爱都不了了之。

  后来,他也遇到一个加拿大姑娘,彼此情投意合,交往半年领证结婚。但文化背景、生活习惯、思想观念等各个方面巨大的差异,还是非常考验小两口,以至于争吵和冷战成了生活的常态,没多久婚姻解体告终。  

  考虑再三他决定回中国相亲,于是上海相亲角就出现了他的身影。

  马先生说自己最大的“心病”就是希望找到一个合适的姑娘结婚,还说自己的择偶标准非常简单:必须是中国人、不需要多漂亮也不需要多有钱,只希望性格温柔善良、能互相照料陪伴。

  按说这个这个条件真不算高,而且马先生还在加拿大有房有存款,但年纪大离过婚,收入不算高,不解风情、不懂得情趣也都是他在国内相亲市场上的“硬伤”,至今见了十多个姑娘都没成功。

  对此,马先生既无奈又心酸,他渴望爱情渴望婚姻和家庭,但现实是女孩对他爱答不理:“我想找个妻子过正常人的生活,这个小小的愿望都无法实现,中国女孩太挑剔了!”

  对于这件事网友众说纷纭,有人把原因归结到他的性格上,直言他一直秉承着“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想法,认为总有女人欣赏他、崇拜他,同时愿意嫁给他,殊不知女孩喜欢英俊帅气、能说会道的男人,他在这方面吃了大亏。

  

  也有人觉得,马先生其实还是收入拖了后腿,6万加币“都说女孩喜欢‘大叔型’的男人,可他就是岁数达标了,颜值不达标,经济实力也不达标,女孩怎么会感兴趣!”

  最主要的是,这个收入如果是税前的话,在加拿大压根还没脱贫,税后的话,单身还可以,养家还是有些辛苦的,而且就算是上海拿到30万人民币的收入,他在上海没房、没户口,这个收入无论买房还是贷款都真心不容易。

  还有人觉得如果30万人民币的年薪刚毕业的小伙还可以,但毕竟他都四十多岁了,以后升迁都很受限了,还离过婚,这条件确实一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