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组图)色情T恤掀美国校园风浪

www.creaders.net | 2006-11-04 11:40: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学生热衷的性感T恤

中国教育新闻网消息  在美国传统的教育体系中,学校是严禁青少年穿着带有粗俗用语、淫秽用语或宣传烟酒、毒品、武器的T恤衫的。举例说,在T恤衫上印有百威啤酒的广告,或贴上海报为战争电影做宣传,都被认为是违背传统校园着装制度,这样的T恤衫是被校方严令禁止穿着的。

    但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现在美国中学校园内正出现越来越多的带有性暗示信息的T恤衫,这种T恤衫是对传统的美国校园着装制度的一种挑战。带有性暗示信息的T恤衫,实际上已经在美国青少年中规模不大地流行过好几代了,但《华盛顿邮报》记者指出,今年,也就是最新一代美国青少年,是穿着这种T恤衫最多的一代,换言之,穿带有性暗示信息的T恤衫“校园运动”已经发展到了最高峰;而且在性别上,更多的女生选择这种T恤衫,比男生人数要多出两成以上。当然最得意的是经销这种带有性暗示信息T恤衫的厂商,去年他们销售利润在9600万美元,今年到9月为止已经达到了6.56亿美元!

打擦边球的少女们让校方尴尬

阿诗莉·沃克是一名罗斯福特学校的学生,一天下午她来到服装市场挑选她所中意的T恤衫。她看中了两件,黑色的那件胸前信息写着:“相信我,我是单身……”,白色的那件胸前信息写着:“我知道男孩需要什么……”最后阿诗莉买了那件白色的T恤衫,准备第二天上学时穿。

阿诗莉是成千上万穿这种带有性暗示信息T恤衫的青少年之一,她们在美国的校园中大摇大摆地走进走出,毫无顾忌。那些胸前的性暗示信息除了上面说的外,常见的还有“是的,但不是和你……”、“你的男友是个很棒的亲吻者”等等。

罗宾逊中学的助理校长里克·门德洛克说,与5年前相比,现在T恤衫上带的这种性信息实际上更加肮脏,带有明显的性挑逗色彩,这些信息不利于保护学校的整洁环境。“当男生看到女生胸前带有性暗示的信息,尤其是后面的省略号时,很容易浮想联翩。但是仔细研究这些信息,你会发现这些性信息比5年前的那种信息要模糊得多,很多带有双重含义,这使我们的工作很难做。5年前,T恤衫上写着‘我是单身,我要与人结合’之类的话,我们一看就一目了然,知道接下去该怎么办。而现在的问题是学生千方百计地抵赖自己的T恤衫上有性暗示信息。”门德洛克无奈地说。

罗斯福特学校的助理校长罗比恩·普林斯举例补充说:“有一次我看到有学生穿着‘是的,但不是和你……’的T恤衫,我就一把把她抓到我办公室,她回答我说:‘你怎么想那么多?我就是要告诉别人我不想和他一起玩、一起看电影,你觉得我有问题吗?’我一时语塞。虽然我们很清楚他们穿这些T恤衫的真实目的,却很难抓住他们,他们是在打擦边球。”

不少学校的管理者指出,这种T恤衫大多把性暗示信息置于胸前位置,同时穿着者多为女生,这使得他们查起来往往很尴尬,因为盯着别人胸部看本身是校方制订的禁令之一,但不看又容易产生很多漏网之鱼。卡菲尔高级学校的助理校长米卡·格雷说,捉这些穿带有性暗示信息T恤衫的学生很不容易,他们会想方设法躲避你。有时他们会先套件大号的衣服穿在这种T恤衫外面,等躲过你后,到无人的地方再脱去那件大号的。抓他们就像在大街上抓那些小贩一样,玩的是猫捉老鼠的游戏。如果他们真的躲不过去,他们也毫无顾忌,往往会跟你玩文字游戏。

著名教育专家拉塔纳·卡斯特隆说,这些现象实际上说明部分青少年思想观念的改变,尤其是有些女生认为,吸引男性的眼球是提高自己在校园中地位的重要环节,而穿着带有性暗示信息的T恤衫对她们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家长们意见不一

面对学校管理者和教育人士的批评,许多穿带有性暗示信息T恤衫的青少年却不以为然,他们中不少人认为这就是展示自己个性的一种方式。

“我们有太多的校规,这不行那不好,校服方面就别提了。所以我们穿这种T恤衫就是表示我们对这种着装制度的不满,是对我们老师、学校管理者、校长的一种示威。我们应该有权利穿自己想穿而且喜欢穿的衣服。”阿诗莉说,“我不去多考虑T恤衫上写着什么,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穿这种T恤衫是因为很多人会注意你,男孩子想什么就让他们去想吧。”而阿诗莉的男友科尔也表示,他并不介意自己的女友去穿这种衣服。

阿诗莉的话代表了很多青少年的观点。他们不否认自己穿着这些带有性暗示信息的T恤衫会让很多人知道她们。阿利森·维恩是一名高中女生,她反问《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说:“难道把自己打扮得可爱些、性感些有错吗?”

饶有意味的是,与校方不满的态度不同,一些家长对自己的孩子穿带有性暗示信息的T恤衫并不反对。阿利森的母亲乔恩·维恩认为自己女儿的T恤衫很有幽默感,而不是人们说的带有性暗示信息。“如果衣服没有品位,我是不会让维恩穿的。”她说。

当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像她们一样支持自己的女儿。《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调查表示,实际上有很多家长并不赞同自己的子女穿这种带性暗示信息的T恤衫,但问题是他们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

除此之外,更多的家长虽然不赞成自己的孩子穿这种带有性暗示信息的T恤衫,但却选择和孩子妥协,默许了孩子的这种做法。罗萨·普利有次看到女儿基纳穿着件“不想和你……”的T恤衫后,母女大吵一顿,但最后罗萨还是选择了让步。“关键是信息有双重含义,说不准是不是有性色彩,再说我也不想让她产生逆反情绪,那样的话事情会更糟。”罗萨的这番话代表了很多受访家长的观点,很多家长都说不愿意就是否带有性暗示信息一事和孩子闹僵,那不是解决办法。

根本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最后走访了那些生产这类T恤衫的厂商,霍利斯特公司是其中的主要厂商之一。公司的职员说,他们生产的T恤衫的确是有争议性,但问题是他们认为他们并不是针对青少年来生产的,公司职员认为美国青少年穿着这样的T恤衫与年龄并不相符合。

但学校管理者对这种解释并不认可。罗斯福特学校的助理校长普林斯说,那是推卸责任,没有他们的努力生产,也就没有今天校方如此尴尬的局面。他坚持认为生产方要对这种带有性暗示信息T恤衫在青少年中的流行负主要责任。

“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想出应对这种不良潮流的办法。很多学校现在抓到这种穿带有性暗示信息T恤衫的学生,往往是强行给其套上学校自己做的白色T恤衫。但这不是根本解决办法,我认为目前解决这种现象最好的办法就是改变他们的思想观念。”教育专家拉塔纳·卡斯特隆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