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学生横跨7州猎杀3同窗 枪枪爆头

www.creaders.net | 2007-04-22 14:41: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说明:警方出示的德林万里奔袭示意图

图片说明:连环杀人犯约翰·约瑟夫·德林

    30天内驱车连跑1万多公里是什么概念?这意味着你每天至少要跑300公里以上!但一个美国大学生做到了,他不仅在一个月内横跨了美国7个州,更将身处美国南北各地的3名中学同学当成猎杀对象,用极其残酷的手法折磨他们。究竟是什么促使这个年仅21岁的青年大学生犯下如此滔天大案?是数年前的欺凌案件?是凶手的精神错乱?还是神秘的邪教作祟?这一切,也许要等到警方结案之后才能真相大白……

  信息时报报道,日前,美国内华达州警方以一级谋杀罪罪名逮捕了21岁美国爱达荷州大学生约翰·约瑟夫·德林后,发现他竟在一个月时间内驱车6500多英里(约合1万多公里)、横跨美国7个州,却只为了杀死分别居住在美国南北各地的3名中学同学!而在3名受害者中,有两人已经被害,一人身负重伤。目前,这起骇人听闻的连环凶杀案已经震惊了整个美国,不过,对于这名年轻的连环杀手来说,他的犯罪动机依然是个迷。

  受害者1:诱出家门行凶

  根据美国警方的报告,现年21岁的美国男子约翰·约瑟夫·德林曾就读于爱达荷州博伊西市郊区的廷博兰高中,之后进入爱达荷州大学学习,但不久后便被学校开除。今年3月1日,他离开加利福尼亚州安蒂洛普市的父母家开始实施他的猎杀阴谋。3月20日,在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市,他诱骗出第一个猎物:23岁的亚利桑那大学学生雅科布·汤普森,并向他的脸上连射了5枪,其中一枚子弹击中了他的脸部,并且卡在了他的脑壳上。所幸的是,汤普森居然大难不死,成为后来指证德林的最主要证人。

  “他(汤普森)能够记起约翰·德林是他廷德兰高中的同学,还记得他的名字,但是他们之间就像是普通朋友,根本没有过多的联系。”汤普森的母亲告诉媒体。而据受害者汤普森称,案发当天有人敲他家的窗户,要他将停在路边的汽车移到一边,就在他准备将车开走时,路边的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冲了过来,朝驾驶室里连开5枪,其中3枪打中了他的脸部、肩膀和手臂。慌乱中,他依然记得这个男子就是他的中学同学约翰·德林。

  受害者2:开门后遭爆头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汤普森遇袭仅仅11天后,曾经的廷博兰高中毕业生、目前在爱达荷州大学就读的21岁大学生戴维·博斯也惨遭毒手。不过这次他未能逃出生天,成为杀人魔德林的枪下冤魂。据悉,3月31日,德林驱车来到爱达荷州莫斯克市,并在儿时好友戴维·博斯的寝室中近距离对他连开两枪,将他残忍地杀害。博斯的邻居斯塔斯回忆说:“当时是12点10分,我正在上床休息,但几分钟后,我就被很大的噪音惊醒。当时我还以为是厨房里的东西掉到了地上,也就没去理会它,现在回想起来的确很恐怖。”

  在博斯被杀后7个小时,刚好回到寝室的室友在厨房的地板上发现了博斯的尸体。后来的尸检表明,博斯是在开门让人进屋后毫无防备的状态下遭到枪杀的,他脑袋上的两粒子弹显然都是从一个很近的距离发射的,几乎穿透了他的头骨,而博斯在受到致命枪击后不久就死去了。

  当地的电话记录则显示,博斯遭到枪杀前,曾经接到过德林打来的电话。而当调查人员对博斯的父亲理查德进行询问时,悲痛的老人声称自己儿子的高中室友德林在案发前不久曾经杀气腾腾地到他的家中找过博斯,并认定德林很有可能就是枪杀博斯的凶手。警方经过调查也发现,德林和博斯从小一起长大,在就读高中之前的感情还算不错,但在博斯到爱达荷大学之后两人便几乎毫无联系。

  受害者3:抛尸污水池

  更让警方感到难堪的是,当亚利桑那州和爱达荷州的警察们仍在为这两起凶杀案手忙脚乱的时候,4月2日,也就是博斯被杀后两天,德林又再度下手干掉了第三个猎物——爱达荷州博伊西市立大学学生布拉德利·摩尔斯。25岁的摩尔斯虽然不是廷博兰高中学生,但他就读的中学就在廷博兰中学附近。摩尔斯在案发前是一家公园的兼职门卫,被射杀后还被凶手抛尸在公园的排污池中。

  据发现摩尔斯尸体的环卫工人称,案发次日清晨,他在公园的小路上发现了许多血迹和脚印。好奇的他沿着血迹一路走到一个排污池旁边,并且惊讶地发现摩尔斯的尸体正泡在污水中。“在发现尸体的那一刻,我吓坏了,但我很快冷静下来,我意识到必须报警。警察很快来了,他们告诉我死的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有人对他的头部开了好多枪,并且他的汽车也不见了。”

  GPS协助缉狂魔

  这3起连环枪击案让美国警方深感震惊,不仅因为德林“万里寻仇”的手法骇人听闻,并且凶手的行凶手段也非常残忍——3名受害者都是在近距离被凶手对准脑部连开数枪,手法如同“行刑”处决。而由于三名受害者都拥有共同特征:他们都曾经在廷博兰附近就读过高中,并且和凶案嫌疑犯德林或多或少有过联系,甚至有消息说被袭三人都是德林的中学同学或中学时代熟人。美国警方开始将这三起命案的片段连接起来,在这里,他们发现了德林最大的一个破绽——他是博斯死前最后一个用电话和博斯联系过的人。由于德林在枪杀摩尔斯后已经开始再度驱车漫游隐蔽行踪,于是警方利用德林的手机信号,动用了GPS全球定位仪来追踪他。几个小时后,警方发现德林正驾驶着从死去的摩尔斯那里抢来的马自达汽车赶往内华达州的斯帕克斯市。在那里,警方布下了天罗地网,以搜捕偷车犯为名截停了德林的汽车,最终将这个一个月内连犯三案的狂魔逮捕。

  德林被捕后,警方根据他的消费记录和租车档案勾画出了他在这一个月中的路线图,结果令调查人员大吃一惊。负责此案的警官加里摇着头对媒体说:“他跑遍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爱达荷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等地,总行程达到了6500英里。我们却不知道谁将会成为他的下一个猎物。他和普通人一样,也要吃饭、要睡觉、还要给车子加油,为什么他却能够在一个月内开车跑过如此长的路程?这是怎样强烈的杀人意愿?很明显,他的恐怖行径将给市民们留下很长时间都无法消退的阴影。”

  受害者都对他很好

  据悉,德林被捕后缄口不言,拒绝透露自己的行凶动机,但警方起初怀疑几名枪击案受害者很可能都在中学时代欺凌过他。据悉,德林曾就读于爱达荷州博伊西市郊区的廷博兰高中,而受害者汤普森、博斯和他是同学,第3名受害者摩尔斯虽然不是廷博兰高中学生,但他就读的中学就在廷博兰中学附近。由于汤普森至少已在亚历桑那州生活了3年,因此警方初步推测,促使德林“万里寻仇”的凶杀动机起因至少应发生在4年前,也就是德林就读高中期间。

  警方正在调查德林在中学时代是否遭遇过被同学欺凌事件,针对记者的询问,廷博兰中学的教师都拒绝对这名前学生发表任何评论。而警官加里更是大胆推理说:“我认为6到8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情改变了德林和三个受害者的一生,或许在他们身后还有一个不为我们所知的组织。”

  然而深入的调查却发现,枪击案受害者非但没有欺负过他,甚至还是想要帮助他的人。当地调查警官斯科特·约翰逊说:“他在学校中并不是特别受排斥的人,虽然他并不太合群。我们不知道他是否有亲密的好友,但根据一些人的回忆,其中两个遭到枪击的人,都是当时对他最好的人。”

  受害者戴维·博斯的朋友克里斯蒂娜·纳瓦罗则说:“我们对发生的一切深感困惑,我知道他(德林),当其他人都和约翰·德林保持疏远关系的时候,戴维却一直想帮助他,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精神病致使犯罪?

  据德林的家人称,德林的精神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为此,他们甚至曾偷偷拿走并卖掉过他拥有的手枪。德林的母亲卡罗尔说:“我能告诉大家的是,约翰是一个精神病人。”但这种说法受到了包括受害者家属在内的很多人的反驳,一名报道此案的电台记者说:“这很可笑,德林班上的同学都表示他和其他中层学生没什么区别;再说了,如果发现自己的儿子患有精神病,我想第一个提出将他送去治疗的一定会是他的父母。”

  警方记录显示,德林在学生时代就拥有犯罪记录,他曾经跟踪过他人、对同学发出过死亡威胁。当他17岁时,他曾因为殴打同学被告上青少年法庭。19岁时,德林因试图用摩托车轧过一名13岁男孩,再次受到法庭指控。2005年,德林因为被控威胁宿舍同学,被开除出了爱达荷州大学。同年夏天,他还被控跟踪3名博伊西市居民,法庭判处他80个小时的社会服务,并命令他不得再和3人进行任何接触。对于此次德林犯下如此惊天大案,其中一名被跟踪的居民艾丽说:“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并不感到惊讶。他从小就显出这种暴力倾向,可惜的是没有任何人对他加以管束。”

  而德林的弟弟埃里克则向莫斯克警方曝料称,德林其实是在最近一次去他父母家之后才开始变得神经兮兮的,他甚至多次问埃里克:“你认为是不是戴维·博斯盗走了我的能力?”

  日前,被关押在内华达州监狱中的德林出庭受审,但他始终拒不开口。而三名受害者中唯一生还的雅科布·汤普森的身体也正在逐渐恢复当中,不过汤普森也一口咬定他与德林无冤无仇。美国警方则向全国发布声明,要求所有曾经和德林有过接触的人积极向警方提供相关证据,以确定德林真正的杀人动机。

  诡异文章使案情更迷离

  而最近,美国警务人员在搜查德林的电脑时发现了他在去年8月份写下的一篇前言不搭后语的奇怪文章。这篇文章的发现,将案情引入了新的疑问中。

  题目:魔鬼附身作者:约翰·德林

  我所能记起的最后一件事就是那句“上帝给我力量”,因此我希望能得到一些答案。魔鬼把我带到一个没有感情或记忆的世界,在那里,我感到很虚弱,也不想再去回忆,我认为我已经死了。这种感觉经常在我脑海中浮现,这是我所看到的未来,只不过有人经常会在几个小时候就将它抹去。不要笑,请接着听下去,如果我穿上一件黄色衬衣,我就会遭受到攻击、虐待以及很多人无理由的歧视。那个经常在我的梦里出现的诡异的人或许和我有血缘关系,他把犹太人和纳粹的记忆灌输给我,把一种黄色的能量输到我的太阳穴上。最后,一群长得很像太阳神的吸血鬼信徒将我变成了他们仪式上的祭品...

  这听起来很疯狂,但我却想再次去感受它,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做?

  对此,心理学专家多米特说,这篇文章可以作为德林精神失常的证据之一,“这个年轻人(德林)已经患上了精神病很长一段时间,可惜我们一直没有注意到。”多米特对前来采访的电台记者说。但警方有关人员则表示,他们不大相信像德林这种能够实施如此有组织犯罪并且在被捕后神智极其清醒的人会是一个精神病患,他们觉得这或许是某个地下邪恶组织对德林实施精神控制的方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