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噩梦开始 会不会突然退选

www.creaders.net | 2016-08-04 18:18: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噩梦开始  会不会突然退选

  这一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竞选集会的日子很不好过。刚刚结束初选内战的共和党,又面临金主避而远之、资深共和党议员和幕僚态度动摇、纷纷脱党倒戈的尴尬局面。这种势头眼下来看只会越来越大。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团队亦借机进行幕后动员,争取到了更多共和党人和金主的支持。现在有一个最大的疑问摆在人们面前:未来三个月的某一天,特朗普会不会突然退出大选?

  民主党党代会结束之日,正是特朗普噩梦的开始。民主党领导层和希拉里团队通过一系列巧妙的设计与公关,将特朗普陷入一个又一个舆论漩涡。比如,特朗普针对一对穆斯林父母,又一次发表了针对穆斯林群体的争议性言论;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邮件门”事件中,特朗普又发表了“亲俄”言论。结果导致“特朗普-彭斯”(Trump-Pence)组合的大选民调落后“希拉里-凯恩”(Hillary-Kaine)组合9个百分点(CNN民调)、甚至10个百分点(Fox News民调)。

  脱党或倒戈

  目前,特朗普不但没有表现出灭火和收敛的意愿,甚至变本加厉,为自己的立场做辩护。有些共和党人经历几个月的犹豫不决之后,干脆决定11月投票给希拉里。截止目前,至少有20名知名共和党人表明态度,不投票支持特朗普,其中至少有10人已明确态度会投给希拉里。

  明确表态投票给希拉里的共和党人或金主有:

  来自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汉纳(Richard Hanna);纽约市前市长、传媒大亨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此前支持卡西奇的(John Kasich)共和党众议员邓特(Charlie Dent,R-PA);共和党初选总统参选人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亲密幕僚柯美利亚(Maria Comella);自1988年为老布什效力、长期担任小布什弟弟杰布·布什(Jeb Bush)首席幕僚的布拉德肖(Sally Bradshaw);小布什政府时期财长鲍尔森(Hank Paulson)等。

  最值得一提的是美国eBay公司前CEO、惠普现任CEO兼总裁惠特曼(Meg Whitman)。她是罗姆尼的支持者,今年初选曾支持克里斯蒂。现在她决定,不但会投票给希拉里,而且会为希拉里团队及附属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提供资金支持。特朗普副手彭斯此前的金主“科赫兄弟”(Charles Koch)再次确定,不会支持特朗普。据美国媒体报道,科赫兄弟幕后正劝说更多金主不要支持特朗普。

  明确表态不投票给特朗普的共和党议员有: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S.C.);弗雷克(Jeff Flake,R-AZ); 赛斯(Ben Sasse, R-NE)等。这些鹰派议员是“反特朗普”阵营的典型代表,同时也是最不希望希拉里胜选的。

  虽然全国民调逼近60%的奥巴马总统呼吁共和党人重新考虑、甚至撤销对特朗普的支持,共和党领导层暂时谨言慎行。但众议员议长瑞恩(Paul Ryan)、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ich McConnell)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John McCain)等资深共和党人物目前只保持对特朗普的批判姿态,尚未有意撤销对特朗普的支持。

  不过,颇为讽刺与尴尬的是,瑞恩和麦凯恩本月都面临竞选连任。特朗普8月2日明确拒绝支持两人。

  对于共和党方面的持久“内战”,民主党人自然会“隔岸观火”。奥巴马和希拉里的亲密幕僚艾克斯罗德(David Axelrod)甚至说:“希拉里最好(静静)观望她的竞选对手自己给自己挖坑。政治学的一条老规矩是:当您的对手自我毁灭时,您只好(最好)离远一些”。

  会不会退选?

  特朗普的白宫梦已经做了20多年,按照他超级自我与自信的性格,应该不会轻易放弃,这毕竟也关系到他的个人与家族荣耀。不过,由于他受到以上在他看来“不公正”的待遇,美国舆论圈已经出现“特朗普会不会退选”的讨论。这种讨论可能源于有关特朗普不满总统辩论日程设定。当然,自宣布参选以来,也有很多人猜测,特朗普参选总统始终会抱有一种“娱乐”和“赌一把”的心态。

  从初选到现在大选,特朗普很喜欢说“rig”(垄断、搞鬼)这个词,对象适用于党内外,尤其是希拉里、奥巴马政府、甚至共和党建制派,认为他们垄断了经济、控制了媒体、搞坏了这个国家。前不久,特朗普抱怨今秋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9月26日、10月9日、10月19日)前两场辩论和美国橄榄球赛事“撞车”,会影响总统辩论的收视率。

  他认为,这种日程设定又是希拉里在搞鬼(rig),要求重新调整。但这一要求最终被拒绝。事实上,今年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和一场副总统辩论的日程,早在去年9月就由两党组成的跨党派委员会敲定,根本不存在一方暗箱操作的可能性。

  由于特朗普抵制和缺席过初选辩论,所以美国媒体及电视台的政论分析师都已开始猜测,1个月后的总统辩论,特朗普会不会临阵退缩?会不会拒绝参加总统辩论?照这样的性格分析逻辑,特朗普会不会提前退出大选?一旦大选败选,特朗普会不会承认败选?诸如此类。

  按照共和党选举规程和一些媒体的分析,如果特朗普退选,共和党将面临“史无前例”尴尬处境。那时候,共和党就需要重开党代会,党代表重新投票和记票,一些规则的重新制定和幕后交易等一些程序都会变得更复杂化。这样共和党不但会在白宫争夺战中惨败,就连国会、地方州选举都有可能遭遇大败。当然,共和党重开党代会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对于一般的、传统的总统提名候选人来说,“会不会退选”这类问题皆属“庸人自扰”。但如果把它放在自费参选总统的特朗普身上,还真有那么一丝可能性。至于这种可能性有多大,且看特朗普会以什么样的耐心、信心和决心“渡过难关”,坚持到辩论和大选投票那天。

  不过,8月2日,特朗普向《华盛顿邮报》首次谈到“如果自己在大选输了”之后的打算。他说,自己会成立两到三个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s),每个资助1000万美元,专门攻击那些有意参加2020年大选的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尤其是此次拒绝支持他的共和党人克鲁兹(Ted Cruz)和卡西奇(John Kasich)。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