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检察官穆勒表态 !通俄门还没完

www.creaders.net | 2019-04-30 20:44:5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俄门案调查报告又出现新的转折。媒体报导特别检察官穆勒3月时曾致函司法部,表示对社会大众关于通俄门案调查结果的讨论感到不满,认为司法部长巴尔交付国会的备忘录未完整呈现调查结果的内涵。

 检察官穆勒表态 !通俄门还没完

  美联社报导,一名美国司法部员工30日表示,主导通俄门案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在司法部长巴尔 (William Barr) 公布通俄门案的数天后,寄信到司法部, 并在信中表示巴尔对国会发出的4页调查报告备忘录并未抓到调查结果的本质。

  此消息首先由华盛顿邮报在检视了穆勒致函司法部的信件复印件后所揭露,内容显示穆勒对美国国内与通俄门案调查相关的讨论感到不满,而穆勒也在信中表示他认为社会大众对于调查结果已产生误解。 他在信中写道: “社会大众对通俄门案调查结果的误解,可能损害司法部原先决定指派我出任特别检查官一职的目的,也就是让社会大众对调查结果有信心。 ”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司法部官员表示,穆勒在信件中要求巴尔公开发布通俄门案报告的完整介绍及执行摘要,并针对如何删减整份报告内容做了初步建议。 司法部官员对穆勒信件的语气感到震惊,因为在收到这封信前,他们认定穆勒已同意司法部审查报告及删减内容的流程。 此外,巴尔在向国会作证时,也说穆勒拒绝检视巴尔替国会议员准备的4页调查报告备忘录。

  穆勒也在信件中强调,在此时公开调查报告将减少社会大众对此调查结果产生的误解,并回答国会或社会大众关于调查本质及其结果的问题。 司法部官员向华盛顿邮报表示,巴尔也在穆勒将该信寄到司法部的隔天,与他进行长达15分钟的电话谈话。 穆勒在电话中表明他认为与通俄门案调查相关的新闻报导遭误导,而这也导致社会大众对穆勒办公室的工作产生误解。

  该官员表示: “穆勒在通话中表示司法部长发给国会的4页调查报告备忘录之内容没有错误或误导之处,但是他认为该备忘录没有完整阐述调查结果的本质,导致相关媒体报导被误导。 接着两人讨论如果在很短时间内公开更多调查报告内容是否能改善现况。 ”

  美国众议院成员在穆勒致函司法部表达不满的消息传出后,立即要求巴尔公开信件内容,并命令司法部安排穆勒到众议院出席听证会。

  华盛顿邮报指出,该官员说巴尔认为只公开部份调查报告内容并无法有效解决社会大众对通俄门案调查的误解,所以巴尔与穆勒最终同意在对调查报告进行一些删减后,公开整份报告内容。 该官员说: “司法部长隔天致函国会,重申他的4页调查报告备忘录并不是整份报告的摘要,而是分享穆勒调查的总结。 他自愿在5月1日与2日到参议院与众议院作证。 ”

  此消息一出,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 (Jerry Nadler) 发布声明,要求巴尔在美国时间5月1日早上10前,与国会分享穆勒寄给司法部的信件内容。 此外,他也表示: “司法部一直不愿敲定穆勒能出席国会听证会的日期,但依据今晚传出的消息,我现在要求司法部立即安排穆勒出席听证会,不得有所延误。 ”

  刚宣布角逐民主党2020总统大选党内初选的卡斯特罗 (Julian Castro) 则在推特发文表示,巴尔蓄意透过误导美国人民,来掩饰“特朗普的犯罪行为”,所以他应该请辞或立刻面对弹劾的讯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